怎樣用 Max 交易所買以太幣(ETH)?實戰教學大揭秘

如果你已經有一個 Max 的賬戶,想要買一些以太坊卻不知道要怎麼操作,今天這篇文章就要帶大家來了解怎樣用 Max 交易所來買以太坊(ETH)。

無論你是想要用台幣還是 USDT 來買 ETH, 都讓你一次就上手!

Ready?Go!

Max 交易所買以太坊:操作流程早知道

我們先捋一捋在「MAX交易所」購買以太坊會經歷哪些交易流程。

就好像我們要去市場上買東西,我們獲得進入市場的資格後,在錢包裡準備好足額的錢,然後再去市場上買到我們想要的東西(這裡就是以太坊啦),最後帶著我們的戰利品離開。

是不是清晰很多?所以我們總結一下,「MAX交易所購買以太坊」的操作步驟通常會是:

Max 交易所開戶 ➞ Max 交易所入金 ➞ 去 Max 交易介面買以太坊 ➞ 從 Max 出金

1. Max 交易所開戶

從Max 買以太坊的第一步,一定要先有 Max 帳戶,並且要完成身分驗證至#level 2,若是只停留在 level 1 的話,是沒有辦法進行台幣出入金的哦!

當然如果你在其他交易所,或是加密錢包裡已經有了像是穩定幣,也可以直接透過區塊鏈轉賬進來哦。

2. 入金 Max

開好戶完成了 Level 2 的驗證之後,我們接下來就需要給賬戶裡存錢,沒有錢當然什麼都買不到!

Max 交易所可以用台幣直接入金,超方便~

3. 購買以太坊

入金之後我們便能透過#交易 功能來購買以太坊,在 Max 交易所你可以直接用台幣來買以太坊,但我還是建議入金台幣之後,先換成 穩定幣 USDT,再用 USDT 來買 ETH。

USDT 是美金穩定幣,價格錨定美元。所以我如果平常不做交易(有的時候市場真的好差!),也會囤一些放在大交易所的理財裡,賺一點「被動收入」~

另一方面 USDT 也可以用來衡量 Max 對以太坊(或是其他虛擬貨幣)的報價是否合理,畢竟 1USDT = 1美元(幾乎)。

比如其他交易所裡以太坊是 1800 USDT一顆,如果 MAX 交易所裡:

#這裡賣1850一顆,趕緊跑,別買!

#這裡買1750一顆,趕緊買,別跑!

當然一般差距也不會這麼大啦~而且 Max 因為流動性的問題,掛單不一定能馬上成交,所以其實交易還是推薦去幣安那種大交易所。

4. 出金

投資虛擬貨幣賺到錢之後,很多人都會選擇出金,把收益拿到自己手裡,也有一些對以太坊有信仰的投資人會把買到的幣提領到冷錢包裡存起來。

MAX交易所有個特點就是能直接入金台幣,而我們今天要用到USDT購買以太坊,所以小君也順便記錄一下將TWD換為USDT的步驟。

Max 交易所購買以太坊ETH教學:手機 App 圖文解說

接下來直接教大家怎麼在 Max 裡購買以太坊。(如果還不太了解 Max 交易所的新朋友,可以先看小君的前置指南:Max 註冊開戶教學Max 入金教學

如果對交易類型有所了解的「老鳥」可以跳過這一段,直接看下面的實操了。如果你剛開始做交易,小君在正式購買前,先給你們介紹一下 MAX 交易所提供的三種掛單選項:

  • 限價單:顧名思義,就是交易時價格會有限製。比如在ETH的1顆1,800 USDT時,我們告訴系統設定1,700時下單,這就是一個限價單。
  • 市價單:不管現在 ETH 售價多少,我都希望立即、馬上得到它,那麼這時候我們需要的就是市價單,市價多少我都願意買。
  • 停損單:我們判斷失誤,價格再跌就承受不住了,趕緊設置一個停損單,讓我們的損失控制在一個能接受的範圍內,也就是設置一個停損的紅線。當然如果運氣不錯,觸底反彈,那麼這個停損單也不會被觸發。

第一次接觸概念可能會有點難解,沒有關係,經驗都是累計來的。

接下來小君也會用實例詳解這部分的內容,圖文解說同樣會分成:限價單、市價單。

1. Max 買以太坊 ETH 統一前置步驟

Max 交易所可以用台幣、USDT、BTC 來買 ETH,其實操作步驟都一樣,只是如果想要用加密貨幣來買 ETH 就需要多一個先把台幣換成加密貨幣的動作,我建議大家先把台幣換成穩定幣 USDT,再用USDT 去買別的加密貨幣。

這篇教學我會用 USDT 來演示,我們先把 TWD 換成 USDT。

1.1 MAX交易所將 TWD 換成 USDT

Step①  打開 MAX APP,選中「USDT」

打開 MAX APP,可以直接透過首頁的#5大成交市場,很容易找到USDT(因為是熱門的穩定幣),快速進入買賣畫面。

如果不透過上述方式,進入首頁得先點擊「交易」,並在 TWD 欄位中找到 USDT 才能進入,很麻煩沒有必要哈。

Step② 點擊「買入/賣出」進入交易市場

畫面會展示 USDT/TWD 的#K線圖,大家可以透過趨勢圖了解當前的行情變化,也可以查看深度圖、最新成交等資訊。

我們這次就直奔主題,點擊「買入/賣出」,正式進入交易掛單畫面。

Step③ 選擇掛單類型,填入相應資訊

MAX 掛單如前所提,有分為「限價單」、「市價單」、「停損單」(區別後面會有哦)。

像 USDT 這樣價格變化非常小的穩定幣,很少或是幾乎不會用到停損單,下面會示範用限價和市價單來買 USDT。

※ 限價單的部分並不需要特別切換,進入市場畫面預設即是限價單,所需要填入下方資訊。

  1. 限價(台幣多少錢的時候讓 Max 自動幫妳買 USDT)
  2. 數量(你想要買幾顆 USDT)

※ 市價單的部分,首先要先點擊「市價」切換單別,接下來填入下方資訊。

  1. 數量(你想要買多少 USDT)

Step④ 確認資訊無誤後,「買入」完成

幣別、價格資訊都設定完畢,資訊沒問題後,點擊「買入」,代表確認下訂。此時畫面上方會出現一條綠色的橫幅,上面寫著「訂單成立」,即代表我們成功下訂該訂單。

⚠️注意:訂單成立 ≠ 訂單完成。

除了市價單幾乎是下單即買入以外,限價單都要等到觸發設定價格,系統才會自動幫你購入虛擬幣種喔!如果想查看訂單狀態,可以點擊首頁中間的「訂單」,查看訂單是否成交。

1.2 進入 Max 交易介面

不管你要掛哪種單,首先我們都要先統一進入交易介面,進入後才需要選擇掛單類型。

所以請先跟著以下步驟進入交易介面。

Step① 進入選擇幣種的列表

打開Max的 App,點選左下角「交易」,進入幣種列表。在這裡我們可以選擇想要下單的加密貨幣。

Step② 點選「USDT」欄位

這裡會有 BTC、USDT、TWD 3個欄位,都可以買到一樣的加密貨幣,比如你想買 ETH,就可以使用:新台幣 TWD、美元穩定幣 USDT、或是比特幣 BTC 來買。

這次我們主要是要用 USDT 操作,所以首先要先將交易幣別切換成 USDT。

點選交易畫面時,系統默認為TWD 列表,記得一定要切換!

Step③ 點選「ETH」進入交易畫面

成功進入到 USDT 欄位後,我們就能以 USDT 來進行交易啦,這次我們的目的是要購買以太坊 ETH,下滑找到 ETH 即可進入交易畫面。

2. Max 買以太坊 ETH 交易介面操作步驟指南

之前有提到 Max 交易所支援通過限價單、市價單、停損單來買賣加密貨幣,接下來會具體演示怎樣用不同的訂單來買 ETH。

2.1 限價單 #MAKER 教學

Step①  點選「限價」,進入限價單介面

系統預設就是限價單畫面,除非是想掛 #市價 單的朋友,否則不用特別切換。

Step② 填入相應資訊

下訂限價單時,我們需要設定兩組資訊:

#限價價格:1800 (ETH 價格到 1800,Max 就自動幫你下單買入)

#數量:0.005 (ETH行情達到限價價格後,你想買入的 ETH 數量)

限價單白話文:ETH 行情跌至 1800 USDT/顆的時候,請系統幫我買入 0.005 顆 ETH。

**購買數量也可以通過 % 來設置,比如買入 USDT 總額的 25%。

Step③ 確認資訊無誤後,點選「買入」

限價價格、數量都設定完畢後,我們就可以點選買入。

按下買入時即代表該訂單成立,但要注意的是,訂單成立並不等同於訂單完成!

限價單的機制只是讓系統在 ETH 達到設定價格時,自動進行買入的動作,但若是有以下情形,可能掛單會遲遲無法成交:

  1. 行情無到達預設價格

比如我在上圖設定限價「1800」,但 ETH 一直沒有到達 1800 價格,自然就不會觸發系統下單、交易。

  1. 行情波段太劇烈、買賣價格轉瞬即逝

即使行情成功到達限價「1800」,但若當時市場波動太快,無法停留在你設定的限價,這種情況也會影響訂單成功率,這個時候就考驗一個平台的流動性了,Max 經常出現無法成交的情況,但國外加密貨幣交易所會好很多。

Step④ 成功下訂訂單,上方列出現「訂單成立」

按下買入後,限價單便會自動成立,同時也會看到交易介面上方出現 #訂單成立 的綠色長框。

看到下訂成功的字樣,就代表你成功完成下訂限價單囉!

⭐限價單心得回饋

其實沒有想像中的困難,只要設定好委託價格、數量,就能成功下訂,基本上只要會填數字,就能成功的,大家不用擔心!

但我這次掛的 ETH 後來沒有買成功,因為當時正好遇到了#幣價快速下跌 的情形,ETH 一路跌跌跌….,與我的限定價格 1800 瞬間遠距戀愛(現在行情:1640),當然我這裡的操作都是做教學用,大家千萬不要把我的購買價格當做投資價格的參考哦。

2.2 市價單 #TAKER 教學

限價單學完了,接下來就讓我們學習如何在 Max 交易所用市價單購買 ETH。

但首先前情提要一下,我並不推薦在 #買入 虛擬貨幣時使用市價單(俗稱:吃單)。

一來是投資總成本會增加(很可能買貴),二來是手續費貴限價單三倍,如果沒有很急著交易,建議一律使用限價單。

Step① 在交易介面點選「市價」,切換單別

Max 系統預設介面是限價單,如果你今天想用其他單別交易,就要輕點 #限價 旁的 #市價 切換。

#市價 的選項在 #限價 正右邊,點擊後系統就會自動變更成市價單介面。

Step② 填入相應資訊

比起限價單,市價單要填入的資訊只有一個:

#數量 :你要買多少 ETH

畢竟你已經決定要用市價行情進行交易,自然就沒有價格的問題。

換句話說,市價單的意思是無論現在 ETH 的價格多少,我都要買買買。

Step③ 確認資訊無誤,點選「買入」

數量輸入無誤後,接著就點擊「買入」,即可成立該筆市價單。

Step④ 成功下訂訂單,上方列出現「訂單成立」字樣

跟限價單一樣,訂單成立後Max交易介面上方會出現,#訂單成立 的綠色長框,代表我們已經成功下訂該筆市價單。

看到訂單成功四個大字,也代表我們已經成功以 #市價單 購入ETH了!

市價單基本上都會馬上成交,只要回到 Max 錢包介面,就可以看到新鮮 ETH 進帳。

⭐市價單心得回饋

由於只要設定數字,整體操作起來大概不用一分鐘的時間?(好快)。

最大+唯一的好處就是訂單成立當下便完成訂單,畢竟是直接以市價進行交易,沒有掛單的問題,但 0.15% 手續費還是讓我心好痛,但這都是為了示範給大家看,所以沒關係Ꮚ・ꈊ・Ꮚ!

一般來說,市價單在平倉的時候用得更多一些。

2.3 停損單 #Stoporder 教學

最後,要來教大家如何使用 Max 的停損單購買以太坊。

停損單跟限價單原理是一樣的,只是停損單會需要多設立一組 #停損價格 ,大家可以把它想成是多一道防線的概念。

唯有市場價格到達「停損價格」時,MAX 才會自動下「委託限價」的單子。

#小貼士

  1. 停損單比較常用與下單後直接把止損設置好,是有止損習慣的交易人常用的一種訂單,在 Max 上一般在賣出時會用到停損單。
  1. 停損單的手續費跟限價單一樣都是 0.05%。
  1. 停損價格必須 ≥ 目前貨幣市價。

Step① 在賣出交易介面點選「停損」,切換單別

Max 系統預設介面是限價單和買入介面,如果你今天想要給買好的 ETH 設定一個停損單已,先要切換到賣出,然後輕點 #限價 旁的 #停損 切換。

#停損 的選項在單別最右邊,點擊後系統就會自動變更成停損單介面。

Step② 填入相應資訊

停損單要填入的資訊總共有三個:

#停損價格 :ETH 市場價格達到 ** 時,開始自動下單

#委託限價:想要用 ** 價格賣 ETH

#數量:你要賣多少 ETH

聽起來有點複雜?其實思路跟限價單是一樣的,只是要多設定一組 #停損價格。

白話文: 「待行情達至 X 價格時,以委託限價 Y,購入 Z 數量的ETH。」

Step③ 確認資訊無誤,點選「賣出」

再次確認輸入資訊無誤,接著就點擊「賣出」,該筆停損單即成立。

Step④ 成功下訂訂單,上方列出現「訂單成立」字樣

不管是哪一種訂單,成立後 Max 交易介面上方會出現 #訂單成立 的綠色長框,停損單也不例外哦。

看到訂單成功四個大字,也代表我們已經成功以 #停損單 下訂 ETH 了!

停損單心得回饋

設定下來覺得跟限價單沒什麼兩樣,只是多一組數字要設定,另外大家要記住,訂單成立不代表訂單完成哦!

哎,Max 流動性真的很不咋地,我這張單掛了 4 個小時還沒賣出去 QQ,還是建議大家在#買入 的時候多實裝限價單啦。

如果想要取消訂單,或是查詢自己是否有成功購買到 ETH,可以參考 Max 交易所購買比特幣教學的:

查詢和操作過程都一樣哦,大家按需自取吧 ~

Max 買ETH要多少手續費?具體收費是?

手續費自然是要收的(不然 Max 賺什麼XD)

但實際收費根據你選擇的下單類型會有所浮動,以下做了表格供大家參考使用啊。

購買方式Max 手續費具體收費
限價單 Maker0.05%取決於你的交易金額
市價單 Taker0.15%取決於你的交易金額
停損單 Stop Order0.05%(限價)0.15%(市價)取決於你掛的單、交易金額

Max購買ETH:快問快答

Q1:我比較適合掛哪種 ETH 單?

A1:如果不是追求立即成交,需要擇時,統一推薦掛限價單。一來是直接吃單手續費很貴,二來是很容易提高投資成本(因為市價單是直接按照現在行情進行買賣),除非你真的很急著買賣,比如你已經有一定的倉位,但是發現幣價忽然大幅下跌,想立刻止損,這時候用市價單就能快速出場。

Q2:取消 ETH 訂單需要支付手續費嗎?

A2:不用哦,手續費只會在訂單完成時收取。

Q3:掛 ETH 停損單要注意什麼?

A3:停損價格必須≥市場現價。

也就是說,如果現在 ETH 行情是 1640 USDT,你的停損價格就不能低於 1640,委託限價也是如此,因此如果你的目的是於 #特定價格 #購入 貨幣,掛限價單會比較適合你。

Q4:MAX 下單 ETH 會有漲停、跌停的問題嗎?

A4:沒有,跟股票不一樣,加密貨幣交易所沒有對市場有漲停、跌停的限制。

Q5:ETH 訂單完成後,什麼時候會打進錢包?

A5:訂單完成後,官方會立刻撥幣到你的錢包,通常看到#訂單完成 的提示框,重整一下MAX錢包就能看到了。

結語

以上就是 Max交易所購買以太幣 ETH 的圖文教學 ,Max USDT 買幣跟 TWD 買幣其實沒太大差別,建議大家都要學會!

畢竟 Max 長期來說也不是適合交易的平台(流動性不好),我一般都是當作中間交易所出入金使用(因為有支援新台幣)。

能學會 USDT 交易的話,平台的選擇就豐富很多,像是幣安、Bybit、OKX 這些交易所主要都是用 USDT 進行買賣。

最後總結 MAX 掛單的撇步:

◼️ 買:限價單(可控制投資成本,來購入貨幣)

◼️ 賣:市價單(可馬上兌現)

◼️ 賣:交易風險控管:停損單(避免賠到脫褲子?)

最後記得,如果你要用 USDT 在 MAX 進行交易,#交易幣別 一定要選對才能成功交易。

若是想購買 ETH 以外的貨幣,只要選擇好你要購買的貨幣,比如 BTC,在 MAX 交易點進USDT 幣別>找到 BTC>照上頭的教學步驟掛單/吃單就可以啦。

延伸閱讀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點擊下方的小星星為這篇文章評分吧~

平均評分 0 / 5. 投票數: 0

還沒有收到評分! 成為第一個給這篇文章評分的人吧~

作者

小君

大家好,我是小君,【一起學投資】的創始人,我希望把我學到的外匯、虛擬貨幣知識分享給大家,讓我們一起慢慢變富。

Leave a Comment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