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怎麼買以太幣ETH?一步步解析完整購買流程與實用管道!

以太幣ETH作為幣圈的萬年老二,也是幣圈新人的追捧對象之一,經常有人追著小君問:我要買以太幣!!快告訴我怎麼買!!

其實步驟並不複雜:

  • Step 1:選一個可信的,能買到以太幣的交易市場
  • Step 2:使用台幣購買USDT(入金)
  • Step 3:在交易所的交易市場下單購買以太幣
  • Step 4:準備好虛擬貨幣錢包
  • Step 5:把擁有的以太幣轉到錢包裡存好(出金)

不過台灣能買以太幣的市場還是蠻多的,國際交易所如幣安,台灣交易所如MAX、幣託等,或者台灣商超如7-11、全家等,都可以買得到。

我剛入幣圈的時候簡直一臉懵,不知道要怎麼開始~

作為一個寵粉的人,我當然不希望你們和我一樣跌跌撞撞入幣圈,今天這份以太幣購買流程和管道全解析一定可以幫到你~

台灣購買以太幣第一步:選一個可靠的交易市場

以太幣在虛擬貨幣裡也是很通用的一個品種,所以購買的方式很多,基本我們能知道的買加密貨幣的地方都可以買到它,但我們得選擇一個可靠的管道,一則能夠保證資金的安全,二則價格也會更實惠一些。

比如我們在大商超、小便利店都能買飲料、街邊小店都可以買到,但是如果找到黑心店,可能會買到過期產品,或是付出更貴的價格~~

以太幣可比飲料貴多了!

:)言歸正傳,購買以太幣的常用管道有這樣幾種:

  • 台灣加密貨幣交易所(eg:MAX、BitoPro)
  • 國外虛擬貨幣交易所(eg:Binance)
  • CFD交易平台 (eg:Mitrade、Oanda)
  • 超商/以太幣 ATM(eg:711、全家)

我先給個結論:

  • 一心只想囤幣,不想了解任何額外的事情 —— 只需要一個台灣交易所賬戶即可, Max Exchange、BitoPro 都OK;
  • 一直保持學習,想在幣圈長期賺錢 —— 需要台灣+國外虛擬貨幣交易所開戶,也就是至少需要一個 Max/BitoPro + Binance 賬戶;
  • 目的是賺價差而不是囤幣,不想花時間學區塊鏈知識  —— 選CFD交易平台開戶,如 Mitrade、Oanda。
  • 什麼錢不錢的都不在乎,就喜歡在實體店裡買東西 —— 超商能滿足你,但是真心不推薦,手續費貴、幣價貴,反正貴貴貴!

*不推薦直接用C2C市場來買ETH,幣價比交易市場貴,更不推薦私下和人買加密貨幣,非常容易被騙!

以上小君提到的平台都是目前已知的正規平台,其他管道也不是不行,但一定要注意甄別靠譜的、排名靠前、交易量大的。

具體開戶註冊的步驟教學:

開戶註冊管道開戶註冊方法操作步驟教學
台灣虛擬貨幣交易所準備註冊材料 ➔ 郵件註冊 ➔ 完成身份驗證 ➔ 完成銀行賬號驗證 ➔ 1~3天完成審核▪️ BitoPro 幣託交易所開戶圖文教學
▪️ Max交易所開戶圖文教學
國外虛擬貨幣交易所準備註冊材料 ➔ 手機號碼 / 郵件註冊 ➔ 完成身份驗證 ➔ 完成地址驗證(可不做)➔ 啟用谷歌驗證器 ➔ 1~3天完成審核幣安(Binance)交易所開戶圖文教學
CFD交易平台準備註冊材料 ➔ Google賬號 / Facebook賬號 / Apple賬號 / 手機號碼 / 郵件註冊 ➔ 手機號碼 / 郵件驗證 ➔ 填寫風險評估問卷 ➔ 完成身份驗證 ➔ 1~3小時完成審核Mitrade註冊開戶圖文教學

這裡小君再啰嗦一下各種購買管道的不同之處和優缺點,方便你們下判斷,如果懶得對比就想抄作業,可以直接去看買ETH的第二步教學哦~

台灣虛擬貨幣交易所

台灣本土交易平台,一般都會按金管會的要求做反洗錢防制,有部分平台比如MAX、ACE 都還設立有實體門店。

但只能買現貨,支援的幣種和功能也比較少,流動性和滑價都會差一些,做交易遠不如國外的交易所或是CFD平台,也可能會經常性的碰到一些升級啦、斷網啦,掛單無法成交啦~

但對本土居民來說,台幣出入金很方便,直接銀行轉賬就能搞定,囤幣還行,有別的需求還是換平台吧,畢竟台灣加密貨幣交易所成交速度主打一個隨緣,支援的功能也很少~!

優點

台幣直接出入金
部分平台提供實體門市服務

缺點

流通性差
幣種、功能支援都少
複雜的身份認證過程
可能會有較大價差
部分平台網站升級的時候會無法登錄

國外虛擬貨幣交易所

國外虛擬貨幣交易所是全球人士都能使用的海外交易平台,現貨、合約都不在話下,還有非常多的額外功能,幣種多、流動性好,手續費、滑價都在可控范圍。

但就是對我們來說出入金略困難,要麼需要中轉操作麻煩的很,要麼C2C轉賬怕收到黑錢,要麼信用卡刷卡入金手續費貴的肉痛。

但長期混幣圈,肯定是需要一個這樣的賬戶,一定選大品牌,跑路的小交易所實在是太多了~比如幣安這樣的全球排名第一的交易所,在幣圈相對更可靠一些。

(通過我的連結註冊可以獲得額外的20%手續費減免哦~)

>>>立即註冊體驗<<<

優點

有規模的平台交易量大,流通性好
幣種支援豐富,交易功能全
部分平台手續費低
可以ICO

缺點

不能台幣直接出金
台幣入金只能刷信用卡,手續費太高
部分交易所不支援中文

CFD差價合約平台

CFD平台是交易衍生品的平台,買的不是現貨,而是一個合約,所以靈活性很強,你覺得價格會漲,可以買漲(做多),你覺得價格會跌則可以買跌(做空)。

開戶非常方便,身分驗證通過也很快,好一些的正規平台都會拿到主流的金融監管,像是ASIC、FCA等等,通過監管就能大概判斷出哪些平台更可靠。

正規的平台流動性也不錯,可以直接用台幣出入金,交易手續費也不貴。

如果你完全不想去研究加密貨幣錢包、區塊鏈轉賬這些知識,只想要安全方便的賺比特幣的價格波動,其實選CFD交易平台也不錯。

一方面流動性比台灣虛擬貨幣交易所好不少,還可以直接用台幣出入金,又不用擔心不了解區塊鏈知識出入金的時候弄丟幣、或是走C2C交易收到黑錢之類的。

比如小君常用的Mitrade,有權威金融監管,對用戶的資金安全有保障,成交速度快,槓桿配置也很靈活,豐儉由人,點差少,不收傭金,既能省手續費又方便賺差價。

Goolge Play上的Mitrade用戶評分有4.5分,很能說明問題了,現在註冊Mitrade還可以獲得交易贈金。

>>>立即註冊體驗<<<

優點

受正規金融監管(部分)
台幣直接出入金
流通性好
新手極易上手
出入金速度快

缺點

買入的不是現貨,而是衍生品
支援幣種不夠多

超商

711、全家這些超商也能支援購買以太幣,就是真的很貴,手續費貴,幣價也貴,一來一回可能損失好多錢,所以雖然它這麼方便,但我依舊不推薦。

優點

到店購買總是會令人安心
操作簡單

缺點

什麼都貴得很,手續費貴,幣價也貴
支援幣種少

台灣購買以太幣第二步:把錢放到交易所賬戶裡(入金)

現在我們已經擁有交易平台賬戶了,接下來就需要思考,如何將銀行賬戶裡的新台幣,轉入交易所來做交易呢?這一步就是「入金」。

我們接著剛剛給的幾個管道來看怎麼入金:

入金管道入金方法操作步驟教學
台灣虛擬貨幣交易所新台幣轉賬到交易所▪️ Max入金圖文教學
▪️ BitoPro入金圖文教學
國外虛擬貨幣交易所▪️ 信用卡/Apple Pay刷卡

▪️ C2C市場用新台幣找商家買USDT

▪️ 台灣交易所轉賬到國外交易所(如 MAX轉USDT到Binance)
幣安 Binance 入金教學:信用卡、Apple Pay、C2C、虛擬貨幣錢包入金最全圖文指導
CFD交易平台使用新台幣刷卡、轉賬、電子錢包入金Mitrade 交易所入金圖文教學

細心的朋友會看到,小君有多次提到USDT,這是一種和美元錨定的穩定幣,可以把它看成是虛擬貨幣世界裡的法幣,通用貨幣。大部分(可以說所有)的加密貨幣都可以透過USDT來購買,但新台幣是現實世界的貨幣,在虛擬貨幣世界並不流行。

所以我們一般都習慣將台幣兌換成USDT後,再選擇一個合適的時機,去買以太幣。就好像我們玩遊戲,一定要先充值遊戲幣,然後才能去購買遊戲內的物品,一個道理啦~

台灣購買以太幣第三步:去交易市場買以太幣

如果你有按照第二步的教學步驟成功入金,就可以去交易市場購買以太幣了,具體的購買方法和步驟教學都有整理到下邊~

小嘮叨的分界線

我們在用台灣交易所買ETH時,目前只能看到現貨購買的方式,但在比較主流的國際虛擬貨幣交易所,大部分都是支援「現貨」和「合約」的。

現貨:買賣的是商品本身,就和我們去買房子一樣,付完錢,這個房子就是你的了。只有當這個商品價格上漲時,你才能獲得盈利。我們在現貨市場購買的ETH也是一樣,你擁有它的所有權,可以拿去質押,或者等待價格上漲時套利。

合約:實際購買的不是加密貨幣,而是一份同意在未來某個時間買賣加密貨幣的合約,好處是我們盈利的方式更多樣,幣價上漲時「開多」,幣價下跌時「買空」,我們都有機會獲得盈利。並且合約還支援加槓桿,能夠將本金和收益放大5倍、10倍…當然也要注意爆倉的風險哦!

交易平台購買以太幣方法操作步驟教學
台灣虛擬貨幣交易所交易介面 ➔ 幣種選 ETH/TWD ➔ 選「買入」標籤➔ 填好訂單信息 ➔ 點「買入」怎樣用 Max 交易所買以太幣(ETH)
國外虛擬貨幣交易所買現貨:進入現貨交易介面 ➔ 幣種選 ETH/USDT ➔ 選「買入」標籤➔填好訂單信息 ➔ 點「買入ETH」

買合約:進入合約交易介面 ➔ 幣種選 ETH/USDT ➔ 填好訂單信息  ➔ 點選「開倉」 ➔ 選擇「開多」或「開空」
幣安購買以太幣(現貨)具體步驟圖文教學
CFD交易平台進入交易介面 ➔ 幣種選 ETH/USD ➔ 填好訂單信息 ➔ 點「買入/賣出」Mitrade 交易所買以太幣圖文教學(建設中)

台灣購買以太幣第四步:賣掉持有的ETH,鎖定收益

這裡其實是到了賣出的時間線了,可能是 ETH的幣價已經來到了一個你無法拒絕的價格,也可能當前的虧損已經是你無法承受之重。

*當然,如果你是ETH的信仰者,只想囤幣等著幣價 to the moon,就可以直接跳過這一步~

Anyway,反正就是該到了和你持有的以太幣 SAY GOODBYE 的時候了,準備要賣掉ETH,換成USDT落袋為安。

交易平台賣出以太幣方法操作步驟教學
台灣虛擬貨幣交易所進入交易介面 ➔ 幣種選 ETH/TWD ➔ 選「賣出」標籤➔ 填好訂單信息 ➔ 點「賣出」怎樣用 Max 交易所賣以太幣(建設中)
國外虛擬貨幣交易所賣現貨:進入現貨交易介面 ➔ 幣種選 ETH/USDT ➔ 選「賣出」標籤➔填好訂單信息 ➔ 點「賣出以太幣」

平倉合約:進入「合約交易」介面 ➞ 找到「持有倉位」➞ 點擊平倉
幣安賣以太幣具體步驟圖文教學(建設中)
CFD交易平台進入交易介面 ➞ 找到「持有倉位」➞ 點擊平倉Mitrade 交易所賣以太幣圖文教學(建設中)

台灣購買以太幣第五步:準備好虛擬貨幣錢包

如果你計劃把交易所裡的幣提領出去,放到100%由自己掌控的加密貨幣錢包裡,準備一個虛擬貨幣錢包是必不可少的。

**補充小知識:

錢放在加密貨幣交易所,其實就等於把自己的資產放在了交易所的加密貨幣錢包裡,這個錢包並不受你個人的控制,私鑰也不由你來管理,如果哪天交易所倒閉,你的錢不一定能拿得回來,比如FTX爆雷後,很多投資人放在那邊的錢都拿不回來。

畢竟 NOT YOUR KEYS, NOT YOUR COINS。

但把幣提領到自己的錢包是不是代表絕對的安全呢?真的適合所有人嗎?

其實真的不一定~

對於不同階段的投資者我有以下建議:

1. 剛入門/資金量不大的新手 —— 可以暫時把以太幣放在交易所

  • 因為關於錢包的知識你可能是一頭霧水,如果因為安全原因去選擇了另一個更不安全的錢包(比如有安全漏洞,或是監守自盜),結果可能比放在交易所更危險;
  • 大的交易平台,比如幣安,有投資人保護基金,一旦你在交易所的錢是因為駭客攻擊損失,而平台也沒有打算跑路的話,一般都會進行賠付;
  • 新手最容易忘掉密碼、助記詞這些,交易平台是可以有密碼找回方式的,但冷錢包是沒有的,丟了就是丟了。

2. 定投囤幣黨 —— 一定數量再提取

定投的頻率一般還是很頻繁的,如果投一次就提一次真的是麻煩,而且每次都要付手續費,實在不合算,不如到達一定數額再提取。

最好也不要偷懶一直不提,要不然被一鍋端就不好了。

3. 資金量大的新人 —— 分不同區域存放

雞蛋不要放在一個籃子裡,是投資箴言。很多投資人只是虛擬貨幣的新人,不是投資界的新人,一進場就超大資金量,這類人士小君建議先了解各個錢包的概念和優劣是當務之急,(我相信你們會做到的!)

All in的風險太大,我們始終要在信任平台的基礎上保持懷疑,分散投資才是王道。

虛擬貨幣錢包特點
冷錢包私鑰儲存在離線設備上,不接入網路就不容易因網路攻擊而失去加密貨幣,一般為硬體錢包或紙錢包。
但需要自己牢記助記詞和私鑰,一旦遺忘,很難找回,同時也要防範硬體損壞和丟失的風險。
熱錢包線上錢包,比如虛擬貨幣交易所或其他平台提供的在線錢包,只要和網路連結,存取和交易都很方便。
但安全性較低,容易受到網路攻擊,或因詐騙洩露私鑰而損失加密貨幣。

4. 資金量大的老韭菜 —— 根據自己交易需求調整存放比例

老韭菜可能不需要我建議了,愛你所愛,選你所選就好!相信你們都有自己的投資比例,只記得不要被一時的盈利迷失了雙眼,而喪失自己的投資判斷就好~

具體的準備方法和代表錢包,我整理到下邊。

虛擬貨幣錢包準備方法代表錢包
冷錢包需要付費購買Trezor、Ledger
熱錢包通過網路創建Metamask

台灣購買以太幣第六步:出金(虛擬貨幣錢包或是銀行賬戶)

你可以直接提領加密貨幣到個人的錢包,或是把虛擬貨幣換成新台幣,回到現實世界買買買都可以。

按需選擇就好~

出金管道出金方法操作步驟教學
台灣虛擬貨幣交易所▪️ 新台幣轉賬到銀行賬戶

▪️ 提領加密貨幣到個人虛擬貨幣錢包
Mitrade 交易所出金教學
幣託 BitoPro 交易所出金教學
國外虛擬貨幣交易所▪️ C2C市場用USDT換TWD出金到銀行賬戶

▪️ 國外交易所轉賬到台灣交易所出金(如 Binance轉USDT到Max,再從Max出金台幣)

▪️ 直接提領加密貨幣到個人錢包▪️ 購買虛擬卡
幣安出金教學:錢包轉帳、購買虛擬卡、C2C 台幣提現,一次掌握多種方式!
CFD交易平台新台幣直接出金Mitrade 交易所出金教學

怎麼買以太幣:快問快答

以太幣要去哪裡買?

簡單方便:台灣本土交易所,如 Max ExchangeBitoPro、ACE;

想長期交易:台灣交易所買USDT,然後轉到國外虛擬貨幣交易所,也可以直接在國外交易所買USDT然後兌換成以太幣,如Binance; 

快進快出:選CFD交易平台,如 Mitrade、Oanda;

只想實體不怕花錢多:台灣超商,如711、全家。

怎樣買以太幣?

買現貨:

選擇可靠交易所開戶 ➔ 台幣置換為USDT ➔ 交易市場用USDT購買以太幣 ➔ 準備好虛擬貨幣錢包 ➔ 將以太幣轉移到錢包裡保存好。

玩合約:

>>如果我們在國際化的虛擬貨幣交易所:

選擇可靠交易所開戶 ➔ 進入合約交易介面 ➔ 幣種選 ETH/USDT ➔ 填好訂單信息 ➔ 點選「開倉」 ➔ 選擇「開多」或「開空」

>>如果我們在CFD交易平台,比如 Mitrade

選擇可靠交易平台開戶 ➔ 進入合約交易頁面 ➔ 幣種選 ETH/USDT 選擇「買入/賣出」➔ 填好訂單信息 ➔  點選「買入/賣出」

如何在幣安買以太幣?

買現貨:

在幣安開戶並完成KYC認證 ➔ 入金(可用信用卡 / Apple Pay / C2C / 台灣交易所把TWD換成USDT入金) ➔ 在交易市場購買以太幣 ➔ 保管好以太幣。

玩合約:

在幣安開戶並完成KYC認證 ➔ 入金(可用信用卡 / Apple Pay / C2C / 台灣交易所把TWD換成USDT入金) ➔ 將資金劃轉至合約賬戶 ➔ 進入 ETH/USDT  的合約市場 ➔ 確認購買趨勢(買多或開空) ➔ 開倉簽訂合約 ➔ 合適時平倉套利。

以太幣能換現金嗎?

可以的,在交易市場賣出以太幣,兌換成穩定幣如USDT後:

1、可以通過台灣虛擬貨幣交易所置換成台幣,然後提取到銀行賬戶;

2、可以通過C2C交易平台,直接和商家置換新台幣。

USDT是什麼?

穩定幣的一種,價值錨定美元的加密貨幣,1 USDT 幾乎與 1美元相等,一般作為虛擬貨幣世界的法幣使用。具體可以查看小君關於 USDT穩定幣的說明。

延伸閱讀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點擊下方的小星星為這篇文章評分吧~

平均評分 0 / 5. 投票數: 0

還沒有收到評分! 成為第一個給這篇文章評分的人吧~

作者

小君

大家好,我是小君,【一起學投資】的創始人,我希望把我學到的外匯、虛擬貨幣知識分享給大家,讓我們一起慢慢變富。

Leave a Comment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