幣安交易所現貨市場賣出以太幣圖文教學:限價單、市價單、止盈止損單、追蹤止損單、OCO單分別怎麼用

以太幣也是我們經常會持倉的加密貨幣,那麼今天就與大家一同來研究看看,如何在#幣安 使用 #現貨 功能 賣出以太幣。

準備好就開始吧(眨眼)!

幣安交易所現貨市場賣出以太幣:行前必知

幣安現貨交易市場總共提供五種賣出單別:分別是限價單、市價單、止盈止損、追蹤止損、OCO。

小君曾經在「如何在幣安現貨賣出比特幣」中,有詳細解釋不同單別的區別,這邊只再「少少的」強調一下。

限價單:以「限定價格」賣出,只有滿足價格條件才會成交。

市價單:以當前市場價即時成交。

止盈止損:以預先設定好的價格限價成交,用來鎖定利潤或控制虧損。

追蹤止損:追蹤行情變化自動調整止損,利潤最大化的一種方式。

OCO:「限價單」和「止盈止損單」二選一成立。

大家還有以下兩點需要留意:

  1. 於現貨市場,你只能賣出「擁有」的資產。
  1. 每筆賣出單,無論型態,總單價需 ≥5 USDT

OK ,我們可以開始實操了,以下的教學都會使用幣安app的pro版本進行示範,Lite版本可以擊App左上角的帳號icon進行切換:)。

幣安交易所現貨市場賣出以太幣教學:手機 App 圖文解說

幣安現貨交易前置步驟

我們這次會賣出以太幣,獲得USDT。而不論選擇哪種下單類別,都必須首先進入賣出介面。

Step① 進入選擇需要交易的幣種介面

點選幣安App正中央下方的「交易」按鈕,然後在左上角的交易對旁點擊橘框處「▼」,就可以切換交易幣種。

Step② 輸入「ETH」,進入 ETH/USDT 的交易介面

可以看到幣種列表是以交易對的形式展示,在「賣出」的環節,左側是我們將要賣出的幣種,而右側則是我們會獲得的加密貨幣。

我們需要賣出ETH獲得USDT,所以我們要找到交易對 ETH/USDT。

大家可以直接在搜尋列鍵入「ETH」搜索,也可以在列表中找到 ETH/USDT。

點擊「ETH/USDT」, 就可以成功進入交易介面了。

如果你今天是想賣出ETH獲得BTC,選擇「ETH/BTC」即可。

#小貼士

  1. 每種幣種支援的支付幣種不同,比如ETH就不支持BNB購買。
  1. 搜尋結果旁邊的「10x」、「5x」代表的是支援的槓桿倍數。

Step③ 進入「賣出」介面

成功進入「ETH/USDT」介面後,此時默認的是「買入」。我們需要點擊「賣出」切換到賣出頁簽。

#小君碎碎念

不出意外的話,大家應該都跟著小君來到ETH的賣出介面惹,接下來會示範各種單別的下單方法,以及不同單別代表的意義。

如果第一次看不懂沒關係,再多看幾次,步驟其實比大家想得少,操作也不難哦!

幣安現貨市場賣出以太幣 —— 限價單教學

限價單釋義:「以限定價格賣出貨幣」, 若市場遲遲未觸發你設定的限定價格,該筆限價單就不會執行。

Step① 選擇「限價單」

點擊橘框處的「▼」, 就可以自由切換你要下單的單別

由於我們現在要下的是限價單,因此請點擊畫面中的「限價單」。

Step② 輸入相應資訊

限價單所需輸入的資訊有:

  1. 價格:你想以多少價格賣出ETH。
  1. 數量:你想賣多少ETH。

像我這邊價格填2,220,數量填0.005;意思就是:「當ETH價格達至2,220,我要賣出0.005顆以太幣。」

其實根據價格設定,限價單也能夠簡單地達到止盈止損的功能(注意是簡單版), 而參考基準就是你的買入價。

比如我買入ETH的價格為2,000,若是限價設定2,500,代表我想在2,500賣出止盈,反之若限定價格1,800,代表我想在1,800賣出止損。

Step③ 確認資訊無誤

確認你輸入的資訊,數據是否正確,是否符合你的想法,沒問題就點擊「賣出ETH」。

Step④ 「下單成功」

點擊賣出後,交易市場介面會跳出顯示「下單成功」的框框,就代表我們成功下訂限價單囉。

#小貼士

  1. 限價單下單不代表完成,必須等設定價格觸發才會執行。
  1. 市場波段大的幣種,不建議用限價單止盈止損。

幣安現貨市場賣出以太幣 —— 市價單教學

市價單釋義:不管現在市價多少,直接以該價格賣出以太幣。

Step① 選擇「市價單」

點擊橘框處的「▼」, 選擇第二列的「市價單」即可切換單別。

Step② 輸入相應資訊

市價單所需輸入的資訊有:

  1. 數量:你想賣多少ETH。

像我這邊數量填0.05顆,意思就是:「我要以現在的價格,直接賣出0.005顆ETH。」

Step③ 確認資訊無誤,點擊「賣出ETH」

再次確認你輸入的數量是否正確,沒有問題的話,就直接點擊「賣出ETH」, 讓系統開始跑這筆市價單。

Step④ 「下單即成交」

點擊賣出後,系統一樣會出現熟悉的「下單成功」框框,代表我們成功下訂該筆市價單。

市價單的下單就等於立即成交了哦。

不得不說,市價單真的是最簡單粗暴的單別,只要填好數量就能成單,而且還可以馬上成交XD。

幣安現貨市場賣出以太幣 —— 止盈止損教學

止盈止損釋義:「透過委託價格、限定價格,達到止盈or止損目的」, 若市場未觸發你設定的委託價格,該筆止盈止損單就不會執行。

Step① 選擇「止盈止損」

點擊橘框處的「▼」, 選擇第三行的「止盈止損」即可切換單別。

Step② 輸入相應資訊

止盈止損所需輸入的資訊有:

  1. 觸發價格:市場價格到達設定值時,觸發止盈止損單
  1. 委託價格:到達觸發價後,你想賣出ETH的限定價格。
  1. 數量:觸發後,你想賣出多少ETH。

而至於這張單是止盈or止損,會根據你所輸入的資訊、買入價有所不同。

〔I WANT 止盈〕

假如我的ETH購入價為2,000。

那我這邊填觸發價格2,100,委託價格2,200,數量0.005,意思就是:

等ETH漲至2,100 時,系統會自動生成一張限價單,指定當ETH價格漲到2,200,自動賣出0.005顆ETH。

委託價的2,200就是我的止盈點。

〔IF I WANT TO 止損〕

假如我的ETH購入價為2,500,

那我這邊填觸發價2,200,委託價格2,100,數量0.005,意思就是「若ETH持續下探,待跌至2,200(觸發),請幫我賣出0.005顆價格2,100的ETH」。

委託價的2,100就是我的止損點。

Step③ 確認資訊,無誤點擊「賣出ETH」

再次確認你輸入的價格、數量是否正確,無誤後點擊「賣出ETH」。

Step④ 彈出訂單畫面,再次確認內容

跟其他單別不同,止盈止損、追蹤止損這兩種單都會再次跳出訂單資訊,供下單者再次檢視。

原因很簡單,因為這兩種單的設定相對更複雜,所以才會有這波二次確認的操作。

Step⑤ 若訂單無誤,點擊「確認」 

訂單的內容會包含「觸發價格、委託價格、數量、手續費」,請再次確認資訊,沒問題的話就可以點擊「確認」。

#小貼士

  1. 訂單左下方會有一行白字,簡單概括該張止盈止損單含義。

Step⑥ 系統跳出「下單成功」

點擊確認後,交易市場介面會跳出顯示「下單成功」的框框,就代表我們成功下訂止盈止損單囉。

#小貼士

  1. 下單不等於執行,須待市場價格達至觸發價格。
  1. 觸發價格、委託價格不宜相差太小,預留波段能夠提高賣出率。

幣安現貨市場賣出以太幣 —— 追蹤止損教學

追蹤止損釋義:「根據設定的回調率、指定價格,達成止損目的」, 若市場遲遲未觸發你設定的回調率價格,該筆追蹤止損單就不會執行。

Step① 選擇「追蹤止損」

點擊橘框處的「▼」, 選擇第四行的「追蹤止損」即可切換單別。

Step② 輸入相應資訊

追蹤止損單需輸入的資訊有:

  1. 回調率:市場波動超過設定波動幅度時,觸發追蹤止損單。
  1. 委託價格:觸發後,你想以什麼價格賣出ETH。
  1. 數量:觸發後,需要賣出多少枚ETH。
  1. 啟動價格(可不填寫):需要在ETH變動為多少價格時觸發委託。

如果你不填寫追蹤價格,系統會以市價激活委託單。

像我這邊不填寫啟動價格,設定回調率5%,委託價格2,000,數量0.005顆,意思就是:

「這張訂單會直接在 ETH 2214(市價) 時激活,假設我下單後ETH價格不漲,而是直接下跌,待ETH 市價跌超過5%,請幫我自動下一張價位2,000,數量0.005顆的ETH賣出單。」

「假設下單後ETH 最高漲到了 2300開始回落,系統會自動以最高價的5%來設定最新的止損點位,若價格達到最新止損點位,也就是2300*(1-5%)=2,185,就會自動賣出 0.0005顆ETH。」

#小貼士

追蹤止損既可以用來止損,也可以當做跟蹤止盈來用,可以讓交易者自動跟隨市場價格來止盈或止損。

Step③ 確認資訊,無誤點擊「賣出ETH」

確認你所填寫的回調率、委託價格、數量是否無誤,若沒問題即可點擊「賣出ETH」。

Step④ 彈出訂單畫面,再次確認內容

追蹤止損同樣需要再次確認填寫的內容,這也是幣安為了安全考慮,防止大家錯寫漏寫哦~

Step⑤ 若訂單無誤,點擊「確認」 

訂單的內容會包含「啟動價格、跟蹤變化、委託價、數量、預估手續費」,請再次確認資訊,沒問題的話就可以點擊「確認」。

Step⑥「下單成功」

點擊確認後,交易市場介面會跳出顯示「下單成功」的框框,就代表我們成功下訂追蹤止損單囉。

幣安現貨市場賣出以太幣 —— OCO單教學

OCO訂單釋義:同時下限價單+止盈止損單, 若成功觸發其中一單,另一單將自動撤銷。

Step① 選擇「OCO」

點擊橘框處的「▼」, 選擇第五行的「OCO」即可切換單別。

Step② 輸入相應資訊

OCO單需要輸入的資訊有:

〔限價單〕

  1. 價格:你想賣出的ETH價格。
  2. 數量:你想賣多少顆ETH。

〔止盈止損〕

  1. 觸發價格:你想觸發止盈止損單的價格。
  2. 委託價格:觸發後你想以什麼價格賣出ETH。
  3. 數量:你想賣多少顆ETH。

基本上就是一張止盈、一張止損的概念,如果你想用限價單止盈,那止盈止損單就用來止損,反之亦然。

畢竟OCO就是拿來懶人一次滿足的單別,市場走高可以止盈,市場走低也能止損,如果兩張都拿去止盈or止損,那就沒有必要下OCO單了XD。

那像我這邊填的資訊為:

|限價單|:價格2500,數量0.005顆(止盈用)

白話文:「ETH漲到2500的話,我要賣出0.005顆ETH。」

|止盈止損單|觸發價格2100,委託價格2000,數量0.005顆(止損用)

白話文:「如果ETH跌破2100,我要以2,000的價格賣出0.005顆ETH。」

*牛刀小試億下下*

如果今天泡泡想用OCO但來設定限價單止損,止盈止損單止盈,請問她的價格該怎麼設置才對呢?

(假設泡泡ETH購入價為2250,數量統一為1顆ETH。)

  1. 限價單:2600      止盈止損:觸發2200/委託2100。
  2. 限價單:2100      止盈止損:觸發2200/委託2100。
  3. 限價單:2600      止盈止損:觸發2300/委託2400。
  4. 限價單:2100      止盈止損:觸發2300/委託2400。

Step③ 確認資訊無誤,點擊「賣出ETH」

確認兩張功能單的資訊都沒問題後,就可以點擊綠框的「賣出ETH」囉。

Step④ 系統跳出「下單成功」

按下「賣出ETH」後,交易市場介面會跳出顯示「下單成功」的框框,就代表我們成功下訂OCO單囉。

幣安現貨市場賣出以太幣要收手續費嗎?要收多少錢?

幣安現貨手續費,一句話不二價:0.1%!

不過如果你今天是大戶VIP,根據你的VIP等級,實際手續費會有所遞減,詳細遞減百分比請參考官方手續費介紹

以防大家懶得看文字,以下整理了表格給大家服用。

小tips:通過我的連結註冊還能再減免20%手續費

購買方式幣安ETH賣出手續費備註
限價單0.1%根據VIP等級可能會有所減免
市價單0.1%根據VIP等級可能會有所減免
止盈止損單0.1%根據VIP等級可能會有所減免
追蹤止損單0.1%根據VIP等級可能會有所減免
OCO單0.1%根據VIP等級可能會有所減免

幣安現貨市場賣出以太幣:快問快答

Q1:下錯單,該怎麼辦?

A1:還沒有成交或觸發的訂單是允許撤銷的,但已經成交就沒有辦法了哦~~

Q2:下了單,卻遲遲未觸發怎麼辦?

A2:可以等待,或是修改觸發/委託價格。

如果你堅信你的選擇,那麼除了等待別無他法。

如果你感覺自己判斷失誤,也沒關係,重新設定一個更合理的價格就好啦~

Q3:現貨交易要怎麼開槓桿?

A3:請跟著下方圖例走,但請知悉槓桿風險QQ。

切換至幹桿市場後,可於橘框處調整倉位(全倉or逐倉),槓桿係數(1~10倍),自動還款借款等相關設定。

Q4:不知道該下哪種單,怎麼辦?

A4:先問問自己的下單目的。

如果你幣價忽然大跌,你想立刻止損,比較快的做法是市價拋售,如果你有自己的交易策略,可以嘗試用限價、止盈止損單來操作。

結語

這次的幣安現貨市場賣出以太幣教學文…..成功落幕啦!!!(鞠躬謝禮)

基本上,除了進入交易市場的幣種需要調整以外,整體操作起來小君是覺得差不多的~

實際下單雖然一開始會有些跌跌撞撞,但一回生二回熟,相信大家一定比上次幣安比特幣賣出教學更熟悉賣出操作了吧?

而學會操作後,下一步又該做什麼呢?

答案是:「有意識地操作」, 聰明利用每種單別的機制,結合自己手上的投資策略,好好的把錢兜進手中。

延伸閱讀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點擊下方的小星星為這篇文章評分吧~

平均評分 0 / 5. 投票數: 0

還沒有收到評分! 成為第一個給這篇文章評分的人吧~

作者

小君

大家好,我是小君,【一起學投資】的創始人,我希望把我學到的外匯、虛擬貨幣知識分享給大家,讓我們一起慢慢變富。

Leave a Comment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