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用 Max 交易所買比特幣(BTC)?教你輕鬆入門虛擬貨幣世界!

相信大家透過前面幾篇交易所的文章,應該都對出、入金,提領、轉移資產游刃有餘了吧?

接下來,我要來下個猛藥(誒不是,下個進階課程)教大家如何使用 MAX 交易所購買全球最熱門的虛擬幣種——比特幣。

不管你今天是幣圈老手、新手,一定都聽過比特幣的大名,或者看好它想買下操盤、囤幣,今天就透過圖+文 combo 連擊教學!

Max 交易所購買比特幣:操作流程早知道

在「MAX交易所」購買比特幣的操作步驟和我們平時買股票非常相似,買股票需要有一個券商賬戶,再來就是把錢存到這個賬戶裡面,選好要買的股票,去交易介面購買,賺到錢了再把股票賣掉,換成台幣提領出來。

那想要從「MAX交易所」買比特幣,也是差不多的操作步驟,通常會包含:

Max 交易所開戶 ➞ Max 交易所入金 ➞ 去 Max 交易介面買比特幣 ➞ 從 Max 出金

1. Max 交易所開戶

從Max 買比特幣的第一步,一定要先有 Max 帳戶,並且要完成身分驗證至#level 2,若是只停留在 level 1 的話,是沒有辦法進行台幣/法幣出入金的哦!(資產數位轉移不在此列)

2. 入金 Max

要買幣除了一顆信仰之心,你還需要…錢!在 Max 交易所,只要你完成了 Level 2 的驗證,就可以直接用台幣入金了。

3. 購買比特幣

入金之後我們便能透過#交易 功能來購買比特幣,除了直接用新台幣 TWD 購買,Max 也提供使用 USDT 購買比特幣喔。

我個人更喜歡用 USDT 來買比特幣,一方面因為 USDT 是錨定美元的穩定幣,美元值多少錢,USDT 就值多少錢,價格很穩定,可以理解為能在幣圈用的美金;

另一方面用 USDT 來買比特幣,更容易判斷 Max 有沒有正常報價,大型的國外加密貨幣交易所多數是以穩定幣來買 BTC,直接對比 BTC 價格就知道 Max 是不是有跟著市場在走。

#小貼士:

Max 因為流動性的問題,掛單 BTC 不一定能馬上成交,我曾經試過用略低於當時 BTC 的價格來掛單,等了一天都還沒有成交,做交易的話不建議用 Max ~

4. 出金

透過投資比特幣賺到錢之後,大家一定就在想如何變現吧?一樣透過 #交易 功能 賣出持有的比特幣,再到錢包介面的新台幣直接出金就可以啦。

當然如果你是 BTC 的信仰族,只想無腦囤幣,那就提領到自己的加密貨幣錢包比放在虛擬貨幣交易所更安全哦 ~

Max 交易所購買比特幣教學:手機 App 圖文解說

接下來直接教大家怎麼在 Max 裡購買比特幣。(如果還不會 Max 開戶、入金的話,可以先看這兩個教學:Max 註冊開戶教學Max 入金教學

進入Max 購買比特幣的介面後,介面會有三種掛單選項,這邊舉例方便大家理解:

  • 限價單:你希望在 20000 美金時買一顆 BTC,20000 美金就是「價格限制」,只有價格達到或超過 20000 美金時,訂單才會成交;
  • 市價單:不管現在 BTC 多少錢,你還是要「現在買」,無論當下比特幣的價格是多少,你都會立即買到;
  • 停損單:剛剛 20000 美金買到的比特幣,結果幣價還在跌跌不休。為了不要虧太多,所以設定 19500 美金作為 #警報(停損價格),價格跌破這個 #警報以 19000 美金(委託價格)自動平倉。

看到這裡,可能新人還會有一些迷糊。沒有關係,接下來我會展示實際下單的過程,大家可以在其中感受到不同下單類型的差別。

圖文解說會分成:限價單、市價單、建議大家可以兩種都看過,再決定自己要選擇哪一種,請大家細細品嚐~

1. Max購買比特幣 統一前置步驟

不管你要掛哪種單,首先我們都要先統一進入交易介面,進入後才需要選擇掛單類型。

所以請先跟著以下步驟進入交易介面。

Step① 進入選擇幣種的列表

打開Max的App,點選左下角「交易」,進入幣種列表。在這裡我們可以選擇想要下單的加密貨幣。

Step② 選擇你想使用的交易幣別(以 BTC/TWD 做示範)

這裡不同的切換列表會有相同的加密貨幣,意思是你想用什麼貨幣來購買加密貨幣

比如你想購買 ETH,就可以使用:新台幣 TWD、美元穩定幣 USDT、或是比特幣 BTC 來買。

這次我們用 TWD來做示範,所以我們在 TWD 的列表裡,選擇 BTC。

#小貼士

  1. 入金是用新台幣的朋友,系統會默認進入TWD 的列表。
  2. 如果你本身有USDT,想要用USDT來購買加密貨幣,需要再點選 USDT 的列表。
  3. 如果你入金新台幣,但想要用 USDT 來購買,需要先去 Max 交易市場上把 TWD 換成 USDT。

好了,現在我們已經進入交易介面,接下來就到了不同下單類型的環節啦。

2. 限價單 #MAKER 教學

Step①  點選「限價」,進入限價單介面

其實系統預設就是限價,如果打算掛限價單的朋友,可以不用特別切換XD

Step② 填入相應資訊

在這邊需要填入2個資訊!非常重要,大家聽好惹。

#限價價格:800,000 (你買入比特幣的預期行情是多少?一定關註你選擇的單位哦,如果是以 USDT 買入,就不是這個數字了。)

#數量:0.0005 (達到你預期行情的時候,你要買多少比特幣?)

而我這張限價單的白話文:比特幣跌到 80 萬台幣一顆的時候,請系統自動幫我買入 0.0005 顆比特幣。

介面上交易所也會自動幫我算出大概需要的台幣金額,800,000 * 0.0005 = 400 台幣

**其實數量這裡也可以用系統自動計算的倉位,比如點選 25%,系統會自動計算出我們 25%的倉位能買多少顆比特幣,以此計劃來投資的朋友,可以不用自己輸入數量哦。

#小貼士

虛擬貨幣市場跟股票一樣,是可以買0股的,也就是不用一次買到一顆,小資的朋友也可以安心投資,但每種加密貨幣都會有最低下單數量,比如這裡的單筆數量至少要 ≥ 0.0003 個BTC

Step③ 確認資訊無誤,點擊「買入」

確認你的限價價格、數量都沒問題後,就可以點擊綠色框框的「買入」啦。

**要記得你的賬戶餘額要>訂單金額(要買得起的意思),不然會下訂失敗喔。

有時候點擊買入,可能會跳出系統提示介面,問你是否確認執行這筆交易,如果訂單資訊都 OK,直接點選「確認」即可。

Step④ 訂單成功建立

成立後,畫面上方會跑出一條綠色框框,寫著「訂單成立」,代表你已經成功掛出限價單,但這個時候是沒有成交的,系統也不會扣款。

等到市場價格到達你設定的價格(也就是 BTC 到 80 萬新台幣 1 顆時),系統就會自動替你完成訂單。

限價單購幣心得回饋

MAX 下單介面做的還是滿方便的!只要設定好數字、數量,點選買入就可以放著等惹,而且 BTC 數量也可以彈性調整至 0.000X,單筆交易可以控制在台幣 1000 元以下,真小資族福音。

限價單很適合對市場有自己預判的投資人,預設好價格就可以去休息了,也許早上起來不僅已經入手成功,價格也上漲了,在睡夢中就把錢賺了,是真的很爽!

3. 市價單/吃單 #TAKER 教學

Step①  點選「市價」,進入市價單介面

市價的選項就在限價的右邊,輕輕點擊就可以切換成市價單啦。

Step② 填入相應資訊

比起限價單,市價單真的是簡單暴力,只要填入你要購買的數量就可以。

我這邊填入 0.0003,也就是我要 #直接 以現在 #市價 購買 0.0003 顆比特幣。

我點擊下單那一刻,就會馬上成交。

#小貼士

這裡的數量同樣可以少於一顆,只要大於加密貨幣的最低下單數額即可。比如這裡BTC的單筆數量至少要 ≥ 0.0003 BTC

Step③ 確認資訊無誤,點擊「買入」

確認你的購買數量後,系統會自動幫你換算等值台幣,也就是這筆訂單你所需要付的錢。

下單的注意事項和限價單一致,需要持有資產>訂單金額,不然會下訂失敗喔。

如果系統需要二次確認時,可以再次核對資訊是否正確,沒問題的話直接點選「確認」。

Step④ 訂單成功建立

成立後,畫面上方會跑出一條綠色框框,寫著「訂單成立」,市價單都是即時成交的,除非是交易所流動超差,然後當時的價格變動非常的劇烈,才有可能不成功。

在MAX交易所,目前市價都是可以馬上成交的。

市價單購幣心得回饋

除了快,真的是沒什麼話好說??基本上一按下買入就成功入庫了,MAX錢包馬上就看到惹熱騰騰的 BTC。

市價單一般代表你不在乎現在價格多少,就是想要成交,通常我會在幣價下跌的時候,立刻平倉的時候用,比如我買了一顆比特幣,已經漲了50%忽然幣價開始大幅下跌,這時候我不管幣價多少,我都希望立刻平倉止盈。

實際交易時買入多會用限價單,而且市價單的手續費一般都會高於限價單,比如這裡 0.15%就比限價單貴了 3 倍 T^T。

4. 停損單 #STOP ORDER 教學

如果你只是想在 Max 買入比特幣,然後長期拿著不操作,那停損單你基本不會用到。

但若是你是想交易 BTC,停損單就顯得很重要了,設置停損是交易風險控管裡非常重要的環節。

假設我在 BTC 90 萬台幣的時候買了 0.0003 顆,本來以為幣價會上漲,結果行情不順利,幣價下跌,我為了保證自己不要虧損太多,就設定了停損單來控制我的風險。

Step①  點選「停損」,進入停損單介面

Step② 填入相應資訊

跟限價單有一咪咪不一樣,在這裡我們需要填入3個資訊!大家有發現要多填哪一個嗎?對!就是停損價格。

停損價格大家可以想成「警報」,當價格碰到這個警報,Max 就會自動幫你去下一個限價單。

💡打個比方

剛有提到,幣價下跌了,於是我在 895,000 的時候設置了警報,也就是停損價格,告訴 Max 價格跌破 895000 就幫我下一個限價單,我要在 894900 的時候止損。

#停損價格:895,000(幣價跌到多少,就給 Max 發警報準備下單)

#委託限價:894,900(下單警報觸發後你想用多少錢賣掉比特幣)

#數量:0.0003(你想賣掉的 BTC 數量)

白話文:當 BTC 跌破 895,000,系統將自動下訂以 894,900 ,賣出 0.0003 顆 BTC。

Step③ 確認資訊無誤,點擊「買入」

輸入完上述資訊後,系統會自動幫你換算總額,跳出系統提示介面,點選「確認」。

Step④ 訂單成功建立

成立後,畫面上方會跑出一條綠色框框,寫著「訂單成立」,代表這張停損單已經成功掛出去惹,接下來如果行情有觸發條件,系統就會自動幫你交易。

** 如果你想要用 USDT 買比特幣,整個操作步驟其實和用台幣是一樣,所以我這邊就不再重複介紹一遍了,大家舉一反三哦 ~

臨時改變心意,如何取消 Max 訂單?

有沒有一種可能,你下訂後改變心意,想重新下一張單?肯定是有的嘛,比方市場出現新的訊號,或是你想換個投資策略等。

這個時候,我們就可以透過取消訂單來解決這個問題。

#小貼士

能取消的訂單,僅限於「未成交」的訂單,所以如果是已經成交的訂單就不算此列。

Step①:進入訂單列表

打開MAX APP,點擊中間下方的「訂單」,這裡會分為「當前訂單」、「歷史訂單」、「成交紀錄」,大家可以根據自己需求去查看相關資料。

由於我們現在的主要目的是取消訂單,因此會使用到的是當前訂單的介面,也就是系統默認的訂單介面,大家不用特別切換XD。

Step②:取消訂單

我們在「當前訂單」裡找到想要取消的某筆訂單,比如我們想取消一張限價單,找到它,直接點選訂單右邊的「X」,就能立刻取消該筆限價單。

如何確認比特幣購買成功?

大家成功交易後,一定會想,我的錢咧我的錢咧我的錢咧?別擔心,跟著下面步驟走,即可馬上查到你購買的比特幣在哪裏、有多少。

Step①:進入錢包查看具體資產。

我們打開Max App,點擊右下方「錢包」,就可以查看到所有的持有資產。

我們找到比特幣BTC,只要在錢包有看到BTC的「總資產」有增加,就代表你剛才有成功買入比特幣啦~~

如果你想查看詳細的交易紀錄,請照著下列步驟操作。

Step①:打開Max App,點擊右下方「使用者」

打開Max的App,進入首頁後,我們點擊右下角的使用者,在這裡我們可以更改、查找所有Max帳戶的相關資訊。

比如:交易歷史、出入金紀錄、VIP等級等。

Step②:於使用者介面找到「所有歷史」,點擊進入

所有歷史中,我們能夠查看所有該帳戶的相關交易資訊,包含入金、出金等等。

Step③:點選「訂單記錄」,即可查看交易紀錄。

那因為這次我們要找的是:於市場購買比特幣的紀錄,因此選擇點進「訂單紀錄」。

在訂單記錄就可以看到我們購買比特幣的紀錄啦,包含「日期」、「數量」、「均價」等資訊。如果還嫌不夠詳細,可以點進你想詳閱的訂單,就可以查看該筆訂單明細,包含:訂單編號、時間、手續費等資訊囉。

Max 買比特幣要手續費嗎?手續費多少錢?

當然要,收,手續費!

但實際收費根據你選擇的下單類型會有所浮動,以下做了表格供大家參考使用啊。

購買方式Max手續費具體收費
限價單 Maker0.05%取決於你的交易金額
市價單 Taker0.15%取決於你的交易金額
停損單0.05%(限價)0.15%(市價)取決於你掛的單、交易金額

Max購買比特幣:快問快答

Q1:下單比特幣後,等多久才能成功?

A1:看你掛哪一種單,只有市價單是可能 #馬上 成功。

其他的限價單、止損單,都要視當下市場行情而定,如果有成功觸發設定條件,系統就會自動完成交易。

如果一直沒有達到觸發條件,可能一直都不會產生交易。

Q2:為什麼我掛限價單,還是被收了市價 0.15% 的手續費?

A2:因為你的掛單金額跟市價重疊啦。

如果你當下掛單金額是 90 萬,但當下比特幣市場行情也是 90 萬,系統就會自動幫你搓合吃單(也就是下市價單),手續費就變成市價單。

所以大家記得設定價格的時候,一定要和當下行情價格有所區別(不能太過接近),才能下到真正的限價單哦。

Q3:購買比特幣有金額限制嗎?

A3:有單筆最低限額,其餘沒限制。

每筆交易數量最高 150 萬台幣,其餘每日、每月都沒有特別限制,有錢的朋友不用太擔心,沒錢的朋友就更不用擔心了。

Q4:訂單交易成功,沒有收到比特幣怎麼辦?

A4:直接找線上客服為你處理,記得要將自己的下單資訊截圖下來,作為你有成功買入的證據。

※小貼士

連接客服的重點:點進「自動回覆」後,一路按否定答案(未解決、沒幫助)直到它跳出客服的選項就對了。

結語

以上就是有關一定要Max交易所購買比特幣的 #幣勝攻略 ,用 Max 買比特幣還是挺方便的,而且支援台幣直接購買真的是太酷樂!

(可惜流動性太不好,掛單等好久都成交不了 😭😭😭)

比較 Tricky 的部分就是 #到底要掛哪種單 ,我建議大家買的時候可以用 #限價單,賣的時候可以 #市價單,如果有停損習慣的話一定要記得用 #停損單,為自己的投資、交易多設一道防線,今後不管是買還是賣,都會更安全且有餘裕。

最後千萬別忘記,直接吃單是要付 0.15% 的手續費,而不是 0.05%,如果總是因為貪快吃單,日積月累之下手續費也不可小覷。

延伸閱讀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點擊下方的小星星為這篇文章評分吧~

平均評分 3.7 / 5. 投票數: 3

還沒有收到評分! 成為第一個給這篇文章評分的人吧~

作者

小君

大家好,我是小君,【一起學投資】的創始人,我希望把我學到的外匯、虛擬貨幣知識分享給大家,讓我們一起慢慢變富。

Leave a Comment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