幣安交易所現貨市場賣出比特幣圖文教學:限價單、市價單、止盈止損單、追蹤止損單、OCO單分別怎麼用

之前我有介紹如何在幣安交易所買入比特幣現貨,今天就延續 #買賣比特幣現貨 話題,和大家一起了解如何在#幣安 使用 #現貨 功能 賣出比特幣。

文章目錄

幣安交易所現貨市場賣出比特幣:預備行囊

因為幣安 Lite 版本功能很少,為了幫助大家了解不同訂單的分別,接下來我會用幣安 Pro版來進行操作演示,進入到幣安的 #現貨交易市場後,可以透過以下 5 種方式賣出比特幣:

1. 限價單 —— 適合有自己的投資策略,希望指定賣出價的族群

限價單賣出,指的是以「指定價格」賣出的訂單,只有在價格到達指定點位或是優於這個價位時才會成交。

比方說,你在比特幣 36,000 買入了一顆,你希望在幣價漲到 38,000 止盈,這時可以掛賣出限價單,讓系統自動成交。

只需要設置:

>>委託價格:38,000 USDT (你想在多少錢賣)

>>數量:想要賣出的數量

當比特幣價格來到 38,000 時,系統自動以 38,000 賣出持有的部位。

如果幣價一直遲遲未漲到 38,000 U,則不會成交~

優點

設定價格自由
一般不會有滑點

缺點

達到限價才會觸發訂單,有可能無法成交
因為限定價格,賣出效率相對更低

2. 市價單 —— 適合不care價格、只想立即成交的族群

市價單賣出指的是以「當下市場」價格 #即刻 拋售的訂單,不管現在價格多少,都要賣賣賣。

市價單主打快,立即就成交。

大家可以在任何場景下用到它:

  • 感覺盈利空間已經不錯了,市價賣掉獲利
  • 幣價快速下跌,每一秒都是新的低價,迅速賣出減少虧損

只要你最想做的是「立即成交」,市價單就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優點

下單即成交,成交速度快

缺點

成交價格不可控
可能會滑價

3. 止盈止損單 —— 適合有「止盈計劃」或是想「保護盈利」的族群

止盈止損很好理解:停止盈利,停止虧損。

設定好「觸發價格」,當價格達到時,系統自動以委託價執行一張限價單,也就是為你的限價單再多設一道價格觸發關卡。

這種訂單非常適合在建立現貨部位後,用來適配「止盈策略」或是避免「由賺變賠」。

  • 假設你有「止盈策略」:

比方說,現在比特幣價格是 35,000,你的購入價是 34,500。

根據你的交易計劃,若是幣價突破  35,050 就在 36,000 賣出止盈,利用止盈止損單:

>> 觸發價:35,050

>> 委託價:36,000 

>> 數量:打算賣出的數量

設置好後,等到比特幣突破35,050,系統就會自動幫你下一張價格36,000的限價賣出單。

  • 假設你沒有「止盈策略」:

34,500 買到的BTC 一直漲到了 38,158,你正在暢享賺更多時,幣價忽然大幅下跌,砸盤很快。

如果這時候你有設定當幣價跌到 36,159 時,以 36000 的價格賣出持有的部位的止盈止損單,就可以防止自己「由賺變賠」。

即使比特幣之後跌到 33,500,你還是有賺錢。

止盈止損單可能操作的方式很多元,全看你的投資目的以及策略,對於新手可能會稍微有些困難,但如果學會能省掉很多盯盤的時間!

優點

有效控制投資損益
可以靈活適配交易策略

缺點

成交依賴市場流通性
價格設定相對複雜

4. 追蹤止損單 —— 適合希望自動跟隨行情止盈或止損的族群

追蹤止損單是一種特殊的止損訂單,它隨著資產價格的變化而自動調整止損價格,大家常在建立部位後,用它來跟隨行情以保證利潤最大化。  

假設你在 364,000 買了 1顆 BTC,後續走勢不錯,你希望可以自動跟隨幣價的上漲來移動止損的位置,你計劃: 

  1. 若幣價到達 40,000後還在漲,你希望跟隨幣價的漲跌來移動止損的價格,這樣不但可以保護獲利,還有可能賺更多;
  2. 你願意用 3%的回撤來貼著市價走,也就是當前價回撤 3% 是你的止損位,幣價漲,你的止損也會跟著往上移動; 
  3. 但若幣價沒有突破 40,000 反而開始下跌,你也希望能在 37,400 的位置賣出保護獲利。

那麼按照計劃,你可以利用追蹤止損單來達成目的: 

  • 追蹤變化:3%
  • 啟動價格:40,000 USDT
  • 委託價格:37,400 USDT
  • 數量:1 

這張追蹤止損單會在 BTC 價格上漲到 40,000 時觸發,假設 BTC 最高漲到 42,000 開始下跌,當價格跌到 42,000 * (1-5%) = 39,900 時,系統會自動以市價賣出。 

但如果幣價沒有漲到 40,000,而是開始下跌,系統則會以 37,400 來賣出。

* 要注意的是,下跌時,如果你設定的委託價格與啟動價格之間的差額小於 3%, 這時你的委託價不會被執行。

優點

有效控制投資損益
可以自動跟隨行情,無需盯盤

缺點

訂單有可能不被觸發
新手可能會覺得複雜

5. OCO單 —— 適合止盈止損有「二選一」計劃的族群

所謂的OCO單,簡單來說就是同時下「限價單」+ 「止盈止損單」,當其中一種單別成交時,另一張訂單會被取消。主要是利用兩種單的屬性實現高位「止盈」以及回調「止損」的目的。

通常OCO限價單是用來「止盈」,止盈止損單是用來「止損」。

OCO單屬於不管市場價格往上、往下走,都能夠成功獲利的單別(如果設定得當的話)。

比方說,你在 34,500 的時候買了一個BTC,現在BTC漲到了 36,000,你有點想賣掉它,但現在行情很好,幣價漲得很快,你怕現在賣掉會錯過一波很好的上漲,但又怕價格會忽然下跌。

於是你希望在 BTC 漲到 36,500 就賣掉手裡的部位,但如果幣價不漲反跌,跌到 35,500 的時候,同樣賣掉手裡的部位,這樣不管漲跌,都還會有獲利。

這時候你就可以用 OCO單,設置為:

限價單:36,500 (漲到 36,500 就賣,同時取消止盈止損單)

止盈止損:

  • 觸發價 —— 36,000 (跌到 36,000 止盈止損單會被觸發)
  • 委託價 —— 35,500 (跌到 36,000 後,在35,500 賣掉手裡的BTC)
  • 數量 —— 你買的BTC 數量

利用OCO單就能滿足「既要」、「又要」的需求啦~

優缺點其實和限價單、止盈止損一樣,就不贅述了。​​

幣安交易所現貨市場賣出比特幣教學:手機 App 圖文解說

1. 幣安現貨市場賣出比特幣:前置作業(切換為幣安Pro)

Step ① 打開幣安App,進入賬戶介面

打開幣安App後,點擊左上方的橘框處ICON,進入帳戶設定介面。

Step ② 切換幣安 Pro 版本

點入後,最下方會有一個橫列寫「BINANCE Pro」,輕觸後即可切換。

Step ③ 進入「交易」介面

重整後就是幣安PRO的首頁,接著我們點選中間下方的「交易」按鈕,進入現貨交易介面。

Step ④ 選擇現貨交易幣種

跟買入一樣,進入現貨交易畫面後,我們需要選擇交易幣種,交易介面的排版我也給大家簡單介紹下:

  1. 直列選項是指的我們想要賣出的幣種
  1. 橫排的幣種是我們賣出後獲得的幣種

接下來的圖文示範我們都會選擇BTC/USDT,代表我們賣出比特幣,獲得USDT。

如果你想用BUSD、BNB也可以,那麼賣出比特幣後錢包裡會拿到BUSD或是BNB。

#小貼士:

貨幣旁邊「10x」、「5x」代表的是槓桿借幣,可以理解為借貸來進行交易。

Step ⑤ 切換到「賣出」欄目

選好幣種交易對後,系統就會自動進入現貨交易介面。

一般默認是「買入」欄目,我們需要「賣出BTC」,所以將介面切換到賣出。

以上就是前置動作,都準備好了的話,大家就依照自己滑到想學的單別進行練習跟操作吧!

2. 幣安現貨市場賣出比特幣 —— 限價單教學

Step ①  選擇「限價單」單別

限價單一般都是預設單別,如果不是的話,點擊「🔽」就可以進行切換。

我們可以看到畫面中有:限價單、市價單、止盈止損、追蹤止損、OCO可以選擇。這裡我們選擇「限價單」。

Step ② 進入「限價單」設置項

在限價單的介面,我們需要填入的資訊有兩個:

  1. 委託價格:你期望賣出的BTC價格。
  1. 數量:你總共要賣出的BTC數量。

像我這邊填寫的資訊為:委託價格45500,數量0.00011。

白話文解釋就是「等到BTC行情達到45,500的時候,請系統自動幫我賣出0.00011的BTC」。

Step ③ 點擊「賣出BTC」

確認資訊都輸入正確後,我們就可以點擊「賣出BTC」。

Step ④ 畫面顯示「下單成功」

接下來,畫面會出現一個顯示「下單成功」的灰框,即代表我們成功建立該筆限價單。

#小貼士

  1. 每筆現貨交易金額必須 ≥ 5USDT。
  1. 限價單建立≠完成,需待觸發委託價格,才會開始賣出。

限價單賣出心得回饋 

幣安的交易深度是不錯的,限價單設置的合理時也能比較快速的成交。之前小君介紹幣安交易所時,裡面會有一些實盤交易的數據,有興趣也可以看下。

3. 幣安現貨市場賣出比特幣 —— 市價單教學

Step ① 選擇「市價單」單別

先點選「🔽」,在選框中選擇「市價單」。

Step ② 填入「市價單」相應資訊

在市價單的介面,我們需要填入的資訊只有一個:

  1. 數量:你總共要賣出的BTC數量。

像我這邊填寫的資訊為:數量0.00015。

白話文解釋就是「我要以現在BTC的行情,直接賣出0.00015的BTC」。

Step ④ 點擊「賣出BTC」

確認資訊都輸入正確後,我們就可以點擊「賣出BTC」。

Step ⑤ 畫面顯示「下單成功」

接下來,畫面會出現一個顯示「下單成功」的灰框,即代表我們成功建立該筆市價單。

「市價單」的下單即賣出。

#小貼士

  1. 每筆現貨交易金額必須 ≥ 5USDT。
  2. 市價單賣出=完成,故無法撤銷。

⭐ 市價單賣出心得回饋 

一個爽字訣,點擊賣出就直接賣掉,完全不用等!

4. 幣安現貨市場賣出比特幣 —— 止盈止損單教學

Step ① 選擇「止盈止損」單別

點擊「🔽」,切換到「止盈止損」單別。

Step ② 填入相應資訊

在止盈止損單的介面,我們需要填入的資訊有三個:

  • 觸發價格:你期望觸發止盈止損單的BTC價格。
  • 委託價格:觸發後,你期望賣出的BTC價格。
  • 數量:你總共要賣出的BTC數量。

像我這邊填寫的資訊為:觸發價格45200,委託價格45000,數量0.00012。

白話文解釋就是「等到BTC行情達到45,200的時候,請系統自動幫我向訂單簿發出一張價格 45,000,數量0.00012的賣出限價單」。

上面是#止盈的作法,如果你今天是要#止損,觸發價格、委託價格就要低於市價哦。

Step ③ 點擊「賣出BTC」

確認資訊都輸入正確後,我們就可以點擊「賣出BTC」。

Step ④ 再次確認資訊

止盈止損、追蹤止損這兩種單別,按下賣出後會再出現一次訂單資料。

主要是這兩種單比較複雜一點,因此會再讓交易者們二次確認該筆訂單內容。

#小貼士

  1. 訂單左下白字,會再簡述一次該筆訂單內容,大家要記得確認語義。

Step ⑤ 確認下單成功

訂單資訊都沒問題的話,請點擊「確認」按鈕,畫面會出現一個顯示「下單成功」的灰框,即代表我們成功建立該筆止盈止損單。

#小貼士

  1. 每筆現貨交易金額必須 ≥ 5USDT。
  1. 止盈止損單建立≠完成,需待觸發委託價格,才會開始賣出。
  1. 止盈or止損,依據價格設定轉換訂單功能。

5. 幣安現貨市場賣出比特幣 —— 追蹤止損單教學

Step ① 選擇「追蹤止損」單別

首先點擊「🔽」,切換單別為「追蹤止損」。

Step ② 填入相應資訊

在追蹤止損單的介面,我們需要填入的資訊有三個:

  • 回調率:你能接受的回調幅度%。
  • 委託價格:觸發追蹤止損單後,你期望賣出的BTC價格。
  • 數量:你總共要賣出的BTC數量。
  • 啟動價格:您想在BTC多少錢時觸發跟蹤委託。

像我這邊填寫的資訊為:回調率3%,委託價格42,400,數量0.00016。

我沒有特意填寫啟動價格,系統就會以市價作為激活價格,也就是立即激活。

白話文解釋就是「BTC 市價43,796,等到 BTC 跌超過 3%(42,482)的時候,請系統自動幫我下一張價格 42,400。數量 0.00016 的賣出單」。

* 以上為下單後,BTC價格不創新高跌落的情況*

如果情況相反,BTC 不停地往上咻咻衝,那觸發追蹤止損的價格就會跟著上調哦。

比如,原本 BTC 市價 43,796,回調 3% 觸發止損,觸發價為 42,482。

如果 BTC 漲到 46,000,最新觸發價就會變成 46,000 x (1-3%) = 44,620,如果幣價不再創新高,你設定的追蹤止損單,就會等BTC再跌回至觸發44,620止損時被執行。

*以上為BTC價格突破現有市價的情況*

Step ③ 點擊「賣出BTC」

確認資訊都輸入正確後,我們就可以點擊「賣出BTC」。

Step ④ 再次確認資訊

跟止盈止損單一樣,追蹤止損單也會跳出再次確認訂單的介面,此時需要大家再看看設置是否需要修改。

Step ⑤ 「確認」後下單成功

如果吻合的話,就可以點擊「確認」鍵,畫面會出現一個顯示「下單成功」的灰框,即代表我們成功建立該筆追蹤止損單。

#小貼士

  1. 每筆現貨交易金額必須 ≥ 5USDT。
  1. 追蹤止損單建立≠完成,需待觸發設定價格,才會開始賣出。
  1. 如果不想以市價作為回調率單位,可以勾選數量下方的「啟動價格」,待BTC行情觸發你的啟動價格時,該筆追蹤止損單才會成立。
  1. 新手建議回調率>2%,否則很容易觸發該筆追蹤止損單。
  1. 行情價格上漲,追蹤觸發價格也會上漲,反之持平。

6. 幣安現貨市場賣出比特幣 —— OCO單教學

Step ①.選擇「OCO」單別

點擊「🔽」,切換到「OCO」。

Step② 填入相應資訊

在OCO單的介面,我們需要填入的資訊有四個:

﹝限價單﹞

  1. 委託價格:你想要賣出的BTC價格。

﹝止盈止損單﹞

  1. 觸發價格:你想要觸發止盈止損單的BTC價格。
  1. 委託價格:觸發後,你想在多少錢賣出的BTC。
  1. 數量:你總共要賣出的BTC數量。

像我這邊填寫的資訊為:

〔限價單〕委託價格45,500/數量 0.00015 #止盈用

〔止盈止損單〕觸發價格45,200/委託價格45,000/數量0.00015 #止損用

白話文解釋就是

「BTC 如果漲,我想要以 45,500 的價格賣出 0.00015 個 BTC」

或者

「BTC 如果跌,我想要在行情觸發 45,200 的時候,請系統自動幫我下 45,000 價格賣出0.00015 個 BTC 的限價單」

*OCO是二選一訂單,其中一個訂單被觸發後,另外一個訂單則會自動被取消。

Step ③ 確認資訊無誤,點擊「賣出BTC」

確認資訊都輸入正確後,我們就可以點擊「賣出BTC」。

Step ④ 畫面顯示「下單成功」

接下來,畫面會出現一個顯示「下單成功」的灰框,即代表我們成功建立該筆OCO單。

#小貼士

  1. 每筆現貨交易金額必須 ≥ 5USDT。
  1. OCO單建立≠完成,需待觸發委託價格,才會開始賣出。
  1. 限價單、止盈止損單擇一成立,成立後另一單自動撤銷。

止盈止損/追蹤止損/OCO賣出心得回饋 

整體來說,就是設定價格的方式不太一樣。止盈止損以「價格」做基準,追蹤止損則是以「回調率」,OCO就是同時有限價單+止盈止損單,都不錯用,就看個人需求跟習慣來做取捨。

幣安現貨市場賣出比特幣手續費要多少錢

幣安交易的手續費,小君提過很多次啦,不過是哪一種單別,通通、全部、everyone、都是0.1%。

不過如果你今天是大戶VIP,根據你的VIP等級,實際手續費會有所遞減,詳細遞減百分比請參考官方手續費介紹

以防大家懶得看文字,以下整理了表格給大家服用:

小tips:通過我的連結註冊還能再減免20%手續費

購買方式幣安BTC賣出手續費備註
限價單0.1%根據VIP等級可能會有所減免
市價單0.1%根據VIP等級可能會有所減免
止盈止損單0.1%根據VIP等級可能會有所減免
追蹤止損單0.1%根據VIP等級可能會有所減免
OCO單0.1%根據VIP等級可能會有所減免

幣安現貨市場賣出比特幣:快問快答

Q1:我下錯單了,怎麼辦

A1:請撤銷,不過….

還在「掛單」(尚未觸發)狀態的單別,都可以在交易介面直接撤銷。

但如果是已經成交的單別,或是市價單這種即賣即完成的單別,就沒有辦法取消囉!

Q2:OCO單一次只能成交一種訂單嗎?

A2:對,對,對。

限價單、止盈止損單會擇一成立,看市場價格比較早觸發到哪張單的價格,

如果市場往下走,通常就會先觸發止盈止損單,反之則是限價單。

而且OCO的機制,基本上已經滿足「條件止盈、回調止損」的目的,不管是哪一張完成對投資者都是好事啦。

Q3:現貨交易紀錄,要去哪裡看?

A:點擊首頁右下角的「資金」,點擊「現貨」,再點擊「BTC」,即可查看最近有關BTC的現貨交易紀錄。

以下附圖使用:

結語

最後,讓我們來簡單總結一下這次在幣安交易所現貨市場賣出BTC的心得。

三個字:好!用!(欸這是兩個字)

其實流通性高的交易所成交真的很流暢,尤其像幣安這種規模,基本上只要價格不要設定得太離譜,哪一種單都能夠順利成交。

但對於新手來說,小君還是建議從市價、限價單嘗試起,等熟悉後再來嘗試進階的追蹤止損、止盈止損甚至OCO單。

在下單之前,一定要先搞懂這張單的意義與目的。

總之有一堆眉眉角角的事情,大家要記得好好摸索,搞清楚後再下單(又沒有時間限制),祝大家交易都賺錢。

延伸閱讀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點擊下方的小星星為這篇文章評分吧~

平均評分 0 / 5. 投票數: 0

還沒有收到評分! 成為第一個給這篇文章評分的人吧~

作者

小君

大家好,我是小君,【一起學投資】的創始人,我希望把我學到的外匯、虛擬貨幣知識分享給大家,讓我們一起慢慢變富。

Leave a Comment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