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rade平台買賣比特幣完整指南:市價、限價、止盈止損一次搞懂

今天這篇文章,想要教大家如何使用Mitrade交易所來買賣比特幣,準備好就讓我們開始吧!

Mitrade買賣比特幣:行前須知

Mitrade 作為一家差價合約平台,買賣的是比特幣合約,不是現貨,主要是用來賺幣價波動的差價,大家了解清楚就好。

在利用Mitrade 買賣比特幣之前,請先確保以下幾點:

  1. 已完成Mitrade帳戶註冊
  2. 已通過Mitrade身份驗證(KYC)
  3. 已於Mitrade入金(一次入金需≥50USD)

至於怎麼開戶和入金,可以參考之前的 Mitrade註冊開戶教學Mitrade入金教學文章。

如果你想要在Mitrade交易比特幣,可以於交易市場介面裡做多(買入)或是做空(賣出),而Mitrade 目前提供兩種訂單方式:限價單、市價單。

限價單、市價單的介紹,以及怎麼用,我在下面的文章裡面有詳細介紹,如果不太清楚的可以先看看每個訂單究竟怎麼用,再回來今天的實際操作教學就會更清晰哦~

*雖然我們今天是介紹合約操作教學,但訂單的運用邏輯在「買入」和「賣出」時是相通的。

Mitrade平台買賣比特幣教學:手機 App 圖文解說

接下來我們直接進入教學步驟。

至於下單相關的操作細節,小君會補充在相應步驟,建議大家市價單、限價單都要學,交易上會更游刃有餘。

在開始之前,大家請先前往你的App Store或是Google Play下載「Mitrade」的APP,下載後進行賬戶登錄,就可以跟著教學步驟購入比特幣囉。

Mitrade 買賣比特幣前置步驟教學

不管你今天是想下限價單或市價單,首先我們都要先進入Mitrade的比特幣交易市場,才有辦法進行後續的買入。

那該如何進入比特幣交易市場呢?請跟著以下步驟操作:

Step① 打開Mitrade app,進入「交易」介面

首先我們要打開Mitrade App,進入首頁後,找到左下角的「交易」, 準備進入交易市場。

Step② 於搜尋框鍵入「比特幣」

在APP上方欄位我們會看到一個放大鏡的圖示,點擊放大鏡旁邊的框框(搜尋框), 輸入「比特幣」, 就可以看到比特幣的選項。

如果你今天是想買其他的幣種,比方說以太坊,那就於搜尋框中輸入以太坊,其他的幣種亦然。

#小貼士

  1. 如果找不到你要搜尋的幣種,很可能是Mitrade並沒有上架該幣種,因此搜尋不到。

Step③ 點擊搜尋結果的「比特幣」,進入比特幣交易市場

在搜尋結果中,我們點擊「比特幣」,就可以進入比特幣的交易市場。

除了「比特幣」你可能會看到 比特幣現金(BCH/USD) 、 比特幣基地(Coinbase 加密交易所股價) 這些搜尋結果,我們選擇第二個 BTCUSD 即可。

#小貼士

  1. 如果不確定是否選到正確的比特幣市場,可以查看進入的市場價格,跟現在比特幣行情價格一比就知道啦。

Step④ 進入交易介面

進入BTCUSD交易介面後,大家就會看到熟悉的K線圖。

我們現在計劃做多,所以點擊右下角「買入」,會進入比特幣的買入介面。

相反地,如果你今天是想要做空(賣出), 就點選「賣出」按鈕進入下一步。

Mitrade 市價單買入(做多)比特幣教學

Step① 選擇「市價單」

基本上點擊買入後,預設的畫面就是市價單。

但以防萬一,大家還是可以輕點「市價單」選項,切換單別。

Step② 輸入相應資訊

進入市價單買入畫面後,我們要填的資訊有兩個:

  1. 「交易數量」:你要買多少比特幣
  1. 「選擇槓桿」:你要開多少槓桿

像我這邊填交易數量0.01,槓桿10X的意思就是:

「我要以現在的比特幣行情,開10倍槓桿直接買入0.01個比特幣。」

如果是新手,或者不懂如何管控風險的投資人,建議先從1X(等於不開槓桿)開始買入哦,畢竟槓桿開下去,賺錢跟賠錢都是翻倍起跳。

#小貼士

  1. 交易數量最少為0.01,每次調整單位也都是0.01。
  1. 槓桿可以自由調整(1X、2X、5X、10X), 除了1X以外,都需要支付隔夜利息。

Step③ 確認資訊無誤,點擊「買入(做多)」

確認交易數量、槓桿係數都沒問題後,就可以點擊「買入」按鍵。

Step④ 出現系統提示介面,點擊「繼續買入」

接下來,你可能會看到系統跳出一個提醒畫面,寫著下面這段話:

「若繼續以當前手數開倉,您的保證金水平在開倉後將會達到XXX%,當達到50%後會強治平倉,建議您降低手數,或者轉入更多基金。」

簡單來說,保證金水平就是你擁有的資產跟該筆訂單費用的比例,越高就越安全,越低則越危險,而當保證金水平下滑到50%,系統就會強制平倉(爆倉)。

以Mitrade公布的資訊來看,小於100%是危險,100~200%是須留意,>200%則是相對安全。

其實這是一個保護平台、使用者的策略,為了就是避免大家賠到本金都不夠用,所以大家還是要盡可能地提高自己的保證金水平。(多入點資金,或降低槓桿。)

回到正題,跳出系統介面後,你評估自己的保證金水平是ok可執行,沒有高風險被平倉,那就可以點擊「繼續買入」。

#小貼士

  1. 強制平倉就是強制結算合約,出售你擁有的資金倉位。

Step⑤ 畫面顯示「開倉成功」

點擊繼續買入後,畫面上會出現「開倉成功」的綠色視窗,就代表我們成功下訂該筆市價單囉。

#小貼士

  1. 由於購入數量相對大,並不會馬上完成購入,最晚半小時內會完成。

Mitrade市價單買BTC心得

個人覺得很不錯,雖然在資金不足的情況下,一定要開槓桿,但操作起來很輕鬆~只要看得懂中文都能成功下單。

Mitrade 市價單賣出(做空)比特幣教學

市價單做空的操作和做多的操作步驟類似,只是下單的方向不同,大家參考做多(買入)的步驟教學就可以了哦~

Mitrade限價單買入(做多)比特幣教學

Step① 選擇「掛單」

進入買入畫面後,請先點擊畫面上方的「掛單」切換單別,這裡的掛單就是限價單的意思。

Step② 輸入相應資訊

限價單我們所需要填入的資訊有三個:

  1. 「限定價格」:你預期購入的比特幣價格
  1. 「交易數量」:市場觸發限定價格後,你想買的BTC數量
  1. 「選擇槓桿」:你要開多少倍的槓桿

像我這邊填 43,364/0.01/10x,白話文就是:

「當比特幣跌到43,364時,請系統以我現有保證金的10倍買入0.01個比特幣」

#小貼士

  1. 限定價格每次調整單位為100,且固定為100無法細調。
  1. 交易數量以0.01為單位,最小購入量為0.01。
  1. 槓桿係數有1X、2X、5X、10X,請根據自身情況做選擇,可以只開1X(等於不帶槓桿)。

Step③ 確認資訊無誤,點擊「設定掛單」

確認限定價格、交易數量、槓桿係數都沒問題後,就可以點擊「設定掛單」按鍵。

Step④ 出現系統提示介面,點擊「繼續買入」

跟市價單一樣,點擊買入後我們可能會看到保證金水平的提示畫面。

詳情大家可以往上滑看市價單關於保證金部分的介紹,基本上如果你的保證金水平>100%,並且了解50%會強制平倉的規則,就可以繼續點擊「繼續買入」。

Step⑤ 畫面顯示「掛單成功」

點擊繼續買入後,會回到市場畫面,上方會有一個「掛單成功」的框框,就代表我們成功下訂該筆限價單囉。

#小貼士

  1. 限價單掛單完全不等於成立,須等設定價格觸發系統方才執行。

Mitrade限價單買BTC心得

只要價格不要設定得太離譜,在合理波段內,最多半天的時間,可以成功以指定價格購入所需的比特幣,還算可以啦。

Mitrade限價單賣出(做空)比特幣教學

做空的操作其實也和限價做多類似,操作的思路都是一樣,只是換了個交易方向,對應設定好限價單的訂單訊息,就可以嘍~

Mitrade止盈止損追蹤止損設定教學

看完前面兩個教學,你是不是在想:

「小君你不是說可以設定止盈、止損?」

沒錯,上面的教學是針對不設定止盈、止損的情況下的族群。

如果你是有設定止盈、止損需求的朋友,請接著看以下的教學。

下單時設定

Step① 打開「止盈」or「止損」or 「追蹤止損」按鍵

相信眼尖的朋友都有看到,不管你是用限價單或市價單下單時,下方都有三個可滑開的按鍵,分別是「止盈」、「止損」、「追蹤止損」。

那這邊先簡單介紹一下,這三個按鍵分別代表什麼意思,以及該如何設定。

「止盈」:透過設定價格,實現預期獲利。

「止損」:透過設定價格,及時控制損失。

「追蹤止損」:平倉價格隨市場浮動,待觸發後自動平倉,即時控制損失。

Mitrade 止盈跟止損一次能設定的價格區間為100點,最少一次要設定100點的差數,不能像大型交所一樣自由設定價格。

至於追蹤止損,要以10000點起設定,但可以調整成10039、13562這種細節數字。

#小貼士

  1. 可以只開止盈或止損,不一定要全部設定才能下單。
  1. 如果止盈、止損、追蹤止損都想開,只要設定好價格再下單即可。

Step② 輸入相關資訊

我們接著上面步驟來說明,如果你想要新增止盈、止損或追蹤止損,只需要滑開相對應的按鈕,對應設定價格即可。

比方說,這張比特幣的買入單,我想要設定止盈、止損、追蹤止損功能,此時需要做的就是:

打開「止盈」、「止損」、「追蹤止損」按鍵,輸入我預期賣出(平倉)的價格。

像我這邊填 止盈 44,526 止損44,039  追蹤止損20,000,白話文就是:

*假設現在比特幣價格為44,226*

「比特幣價格上升達到44,526賣出(得到預期獲利), 下跌至44,039賣出(及時控制損失),下滑超過20,000點達到24,226自動賣出。(追蹤止損)」

Step③ 點擊「買入」(市價單)或「確定掛單」(限價單)

接著就是延續上面下單的步驟,就能成功以你設定的資訊進行比特幣購入,同時加上你設定的止盈、止損或追蹤止損功能囉。

下單後設定

如果你是下單後,才想說要設定止盈、止損或追蹤止損怎麼辦?

沒事,跟著下面步驟走,一樣可以在已經建立的單別上加上止盈、止損功能!

Step① 打開Mitrade App,點擊右下角「倉位」

打開Mitrade App,找到右下角「倉位」的選項,接著點擊進入。

Step② 點入你欲修改的訂單

找到你想要修改內容的訂單,接著點擊進入後。

Step③ 點擊「修改」,修改欲調整的內容

接著你會看到畫面上會出現 「止盈」、「止損」、「追蹤止損」的滑動按鈕。

這邊示範:「在訂單上新增止盈功能」

首先滑開止盈(框框變藍色代表打開)->接著設定價格(你預期止損的價格)

像我這邊打開止盈後,價格設定為44,080(我預期的獲利價格)。

白話文就是:「當比特幣價格到達44,080,請自動幫我平倉。」

Step④ 確認訂單設定

確認修改資訊後,點擊下方的「確認」按鈕。

Step⑤ 完成掛單修改

畫面上會出現「掛單修改完成」的字樣,就代表我們成功修改該筆限價單囉。

Mitrade 買賣比特幣手續費

Mitrade買賣比特幣不需要支付手續費,不管市價單、限價單都不用!免費!0$!

你可能會想,那Mitrade要賺什麼?其實他們是有通過點差,還有隔夜利息來賺錢,總體來看手續費還是很有競爭力的。

關於隔夜利息的部分,每個幣種跟產品報價不一樣,拿我們這次買的比特幣來說,收取的隔夜利息為:買入0.05%、賣出0.022%。

至於隔夜利息的結算時間,根據地區會有所差異,如果你是台灣用戶,隔夜利息的結算點會是在每天早上6:00鐘。

如果你不想被收隔夜利息,你有兩種做法:

  1. 不開槓桿,槓桿係數1x,就不會被收隔夜利息。
  1. 當天完成交易操作,就不會被收隔夜利息費用。

Mitrade 買賣比特幣:快問快答

Q1:限價單要等多久才會觸發?

A1:看你設定的價格。

如果只是相差幾百點的價格,通常當天都可以成交。

如果跟行情走向差得很多,那就會造成限價單很難觸發,也無法成功完成購入。

因此大家設定價格的時候,請記得仔細思考過再決定哦。

Q2:單別資訊填錯了,可以撤銷嗎?

A2:可以的,但僅限「未完成」的單別哦。

如果你想撤銷已經下單的購入單,請先到Mitrade首頁,接著點選右下角的「倉位」, 找到你要撤銷的訂單,再點擊右側的「X」即可撤銷。

Q3:已經下單的單別,可以修改嗎?

A3:可以!

一樣先進入Mitrade App首頁,接著點擊右下角的「倉位」,點擊你要修改的訂單,接著點擊左下角的「修改」, 調整你要修改的數值,再按「確定」就能修改該訂單惹。

Q4:下單一定要設定止盈、止損嗎?

A4:不一定哦。

大家就把止盈、止損想成是一種附加功能,設定好價格就可以幫你自動執行的工具,如果你比較喜歡「親力親為」操作,那不設定也是ok的。

但我個人建議,所有帶了槓桿的訂單必須設定好止損,不帶止損玩槓桿真的很容易爆倉!

Q5:交易槓桿選幾倍比較好?

A5:新手建議都從1X開始。

說白了,槓桿就是一種借貸行為,強制把本金擴大來投資的概念。

雖然這樣的方式,順利的話能夠把收益翻好幾倍,但同樣損失也是以倍數來計算,因此新手或是不熟悉槓桿概念的朋友,都不建議使用。

賺不了錢是小事,賠到脫褲子就完蛋了,會建議大家腳踏實地的增加本金,等到對風險管理有明確的計劃和控制再開槓桿更好。

延伸閱讀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點擊下方的小星星為這篇文章評分吧~

平均評分 1 / 5. 投票數: 1

還沒有收到評分! 成為第一個給這篇文章評分的人吧~

作者

小君

大家好,我是小君,【一起學投資】的創始人,我希望把我學到的外匯、虛擬貨幣知識分享給大家,讓我們一起慢慢變富。

Leave a Comment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