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us500(嘉伍佰)這個平台安全嗎?Plus500全面評價超細緻!

Plus500這家平台也是不少讀者會諮詢到的平台,這個平台在youtube和FB都打了不少廣告,但是網路上能找到的中文資料都比較少。

所以就有讀者希望我寫一篇關於Plus500的評測和介紹,此前我也有聽過和大致了解過這家平台,為了寫這個文章我也花費了不少功夫做資料蒐集和核對,希望這篇文章可以幫大家解惑啦!

 

Plus500是什麼?是詐騙黑平台嗎?安全嗎?

1、概況

Plus500是一家來自以色列的差價合約CFD交易平台,CFD覆蓋的交易品種包括股票、ETF、加密貨幣和外匯等;總部設立在以色列海法,在英國也有設立分公司,Plus500是在倫敦交易所主板上市的公司,股票代碼(PLUSP),同時還是FTSE250指數的成分股。

你可以從下面的表格中快速了解到Plus500的主要特征:

受監管情況 FCA(英國),CySec(塞普勒斯),ASIC(澳洲),MAS(新加坡)和FMA(新西蘭);同時還是倫敦證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
交易費用水平 平均水平
帳戶閒置費用 收取,但只需要登錄帳戶即不算閒置
出金費用 出金0手續費
最低入金門檻 100美元
槓桿 1~ 300倍
開戶速度 一天內開立
信用卡入金 支援
電子錢包入金 支援
模擬倉 支援
可交易品種 CFD形式的股票、ETF、外匯、商品、指數、加密貨幣

2、監管及安全

首先,Plus500是在倫敦證券交易所主板上市的公司,同時是FTSE250指數的成分股,你可以在倫交所官網查到其股票最新信息,其次還可以查到公開的財務報告和業績報告,這一點很令人安心。

另外,Plus500受全球多個頂級金融監管機構所監管,包括:FCA(英國),CySec(塞普勒斯),ASIC(澳洲),MAS(新加坡)和FMA(新西蘭),同時還有相應的監管機構許可號碼如下,大家可以自行查詢。

監管機構 許可號碼
FCA(英國) 509909
CySec(塞普勒斯) 250/14
ASIC(澳洲) AFSL#417727
MAS(新加坡) CMS100648-1
FMA(新西蘭) FSP486026

比如FCA,就可以直接通過FCA的官方站點查到監管信息:

Plus500還有一個「顧客資金保障政策」,以確保客戶的資金不會被用於對衝,算是一個增信政策。

整體看來,Plus500的安全監管做得很不錯,無論是5個國家的金融監管還是作為上市公司,無不體現Plus500在資安上下的功夫,所以在安全性方面大家可以比較放心了。

Ps:CFD價差合約本就是複雜的衍生投資工具,各個CFD平台上,虧損的客戶基本佔70-80%,所以在你沒有完全理解和了解CFD的運作原理之前,請謹慎在CFD平台上投資。

 

Plus500好用嗎?有什麼優缺點?

經常看我們頻道的讀者都知道啦,並沒有一個適合所有人的完美平台,所以大家在挑選交易平台的時候最好結合自己的實際情況和需求去選擇。

Plus500的整體易用度很不錯,介面操作也是屬於比較簡潔的風格,支持pc網頁端和手機app移動端,和大多數CFD平台一樣,並沒有pc客戶端,好在沒有多大影響。

開戶流程和材料都比較簡單,速度也只需要1天

客戶服務做得很好,支持中文,響應很快,專業度高。

但Plus500比較欠缺的地方在於交易品種,Plus500僅提供CFD也就是價差合約的交易,合約的標的包括股票、外匯和加密貨幣。說實話品種有點少,即便你無槓桿交易股票標的,也是通過CFD合約實現的,並沒有實際的股票交割。

其次平台能提供的投資研究工具也比較簡單,缺少很多基本數據,所以高階的研究和分析自然也就無從談起。

費用方面,Plus500算不上貴,但也就是平均水平的樣子。

適合確實有頻繁出金需求,對上市公司比較安心,而且能接受純粹CFD交易的投資客。

優點 缺點
• 受5個國際頂級金融監管機構監管,安全保障高
• 上市公司,財務公開可查
• 開戶方便,速度快,當天開立
• 平台的易用性不錯
• 客戶服務做得不錯,響應及時,專業度也好
• 所有品類的交易都提供槓桿
• 交易的品種有限,都是圍繞CFD展開的品種,沒有純股票交割
• 用於投資研究的工具有限
• CFD費用不低

 

Plus500手續費

費用方面,比較不錯的是出金0手續費,比較適合有頻繁出金需求的人(但每次出金你的收款銀行和中間行大部分都會收取一定的費用,所以大部分時候我都不建議頻繁地出金,做好資金的規劃比較重要)。

Plus500還會收取帳戶閒置費用,但好在這個費用只在你長時間不登陸這個帳戶的時候才會收取,所以甚至都不需要這個費用具體是多少。只要你有保持交易,哪怕只用Plus500來玩模擬倉,甚至就上去看看行情都可以,就不會收取這個費用。如果你的帳戶確實不打算使用了,那麼建議直接銷戶,避免產生不必要的費用。

交易成本方面,大部分收取的費用都比Etoro稍高,具體見下方列示,可能這就是多監管帶來的代價吧。

1、Plus500交易費用明細

開戶費
手續費 交易0佣金
交易成本 點差,隔夜融資利息
賬戶閒置費/非活躍帳戶維護費 有,在帳戶閒置個月之後,每月收取10美元的帳戶閒置費,但只需要登錄便不算閒置
入金手續費 Plus500本身不收取手續費,投資人通過信用卡或者電匯等入金方式,銀行會收取一定的手續費
出金手續費 0美元/筆

2、Plus500商品交易費用

和大部分的差價合約交易平台一樣,Plus500也不收取佣金,主要通過商品的價差(點差)來賺錢,價差也就是指買入價和賣出價之間的差價。

Plus500 交易費用一覽

商品 費用水平 交易費用
標普500指數 費用包含在點差中,交易高峰時段平均點差約為0.5點
歐洲50指數 平均 費用包含在點差中,交易高峰時段平均點差約為2點
歐元/美元 平均 費用包含在點差中,交易高峰時段平均點差約為0.7點

*上述資產均以CFD差價合約形式交易

為了幫助大家了解Plus500的費用情況,我買入了幾組2000美金的做多差價合約,持有一周,讓我們來看看究竟產生了多少費用:

商品 Plus500 Etoro
標普500指數 $2.3 $1.7
歐洲50指數 $2.8 $2.8
蘋果股票 $15.3 $6.7
沃達豐股票 $11.0 /

Plus500開戶

Plus500的開戶速度很快,一般當天都能開立完成,流程也很順暢,開戶整個流程全程電子化,體驗不錯。

優點 缺點
開戶迅速,當天可開立資料電子化提交,流程簡單 開戶方面沒什麼缺點

1、帳戶類型

Plus500提供兩種帳戶類型可供開立,分別為零售帳戶以及專業帳戶。如果你需要開立專業帳戶,那麼需要達到以下3個標準中的2個:

  • 過去12個月有足夠的交易活動(每季度在相關市場進行10筆大額交易,可以是Plus500的也可以是其他平台的)
  • 超過50萬歐元的金融工具投資組合
  • 有金融服務行業的相關經驗(正在或曾在金融部門的專業職位工作至少一年,掌握相關交易知識)

專業帳戶和零售帳戶最大的區別就在於可使用的槓桿比例零售帳戶可使用的槓桿在1~30倍,而專業帳戶可使用的槓桿在1到300倍之間。

因為專業帳戶的門檻比較高,所以在這裏我只評測基礎帳戶。

2、開戶流程

Plus500和大多數的CFD平台一樣,開戶十分快速便捷。

首先在網站上註冊一個帳戶,你可以選擇註冊一個獨立的新帳戶,也可以選擇使用FB、Google或者AppleID直接登入;再根據提示驗證身分,需要提交身分證明以及住址證明,驗證速度也很快。

可作為身分證明的材料:身分證、護照、駕照、居住證等。

可作為住址證明的材料:信用卡帳單、工資單、電費帳單、水電煤氣帳單、手機話費或者網路費用帳單、稅單、物業稅單等。

 

Plus500入金 & 出金

Plus500的出入金費用算是其一大優點。

Plus500不收取入金費用,但通過信用卡或者電匯出金銀行可能收取費用,具體視你所用銀行的收費規則;

信用卡/銀行卡最低入金門檻是100美元,而電匯的最低入金門檻是300美元。

入金方式 是否支援
電匯
信用卡/銀行卡
電子錢包(PayPal、Skrill等)

出金也不收取手續費,出金的流程如下:

點擊【帳戶】-【資金管理】-【提款】,輸入提款金額提交即可。

如果需要查詢出金進度,則在【帳戶】-【資金管理】-【資金歷史】裡可以查看到,出金的速度偏慢,具體時效如下:

出金方式 到帳時間
電匯 8-15個工作天
信用卡/銀行卡 根据银行各有差异
電子錢包(PayPal、Skrill等) 3-5個工作天

Plus500使用心得

Plus500的交易平台使用起來很方便,易用性好,支援電腦Web端以及移動app端,都提供了不錯的操作介面,且支持中文介面。無論在電腦還是手機端,都需要兩步驗證才可登錄帳戶,帳戶安全性比較有保障。

優點 缺點
易用性好,操作方便清晰的費用報告安全登錄(兩步) 可自定义功能比较受限缺少新聞缺少研究工具

1、電腦端

  • 介面

交易介面簡潔易讀,各個板塊的分佈也合理,但缺點是這個介面你沒法自定義各個板塊,只能接受默認設定。

初次使用的時候,平台會有簡單的新手操作指南,教你怎麼操作以及進行一筆交易,可以快速上手。

如果覺得這樣還不能完全熟悉操作的話,Plus500還提供了交易者指南的視頻,視頻覆蓋了入門的操作、品種解說,以及中階的一些投資知識。

索引功能🔍用起來不錯,無論是查找一些軟體上的功能,還是直接搜索商品都可以直達相應位置。

  • 交易

你可以通過平台下達以下交易類型:

  1. 市價委託
  2. 限價委託
  3. 止盈
  4. 止損
  5. 保證止損

使用保證止損可以確保你在市場波動比較大的情況下也能順利關閉倉位,但付出的代價就是會面對比較大的點差,這樣可以確保你順利關閉掉倉位,但同時會付出比常規交易要大的成本。

可以查看這裡了解更多詳細介紹。

  • 預警

平台提供了價格預警功能,你可以為某個商品設定預警價格,當商品達到設置好的預警價格時,系統就會自動通知你,通知方式有Email、短訊以及推送。如果選擇推送的話,記得打開瀏覽器的通知權限,確保可以及時收到通知。

  • 投資組合以及費用報告

Plus500有清晰的費用報告,可以準確的看到交易費用以及隔夜利息等成本支出,當然也包括了你的投資組合明細,我很喜歡這個報告的展現形式,做得很不錯。

  • 圖表功能

Plus500提供了圖表功能,在電腦端最多可以使用9個圖表,可以在圖表工具欄上找到相應的功能,關於圖表的更詳細內容我會在下文的數據分析中展現。

 

2、移動程式

Plus500的移動程式與電腦端很相似,統一的設計風格,一樣在操作上十分友好,邏輯以及功能也基本和電腦端差不多,但移動端沒有提供繪圖工具,其他方面這裏就不再贅述。另外移動端支援AndroidIOS平台。

Plus500交易市場以及產品功能

1、交易市場

Plus500作為一家純粹的差價合約交易平台,意味著你在這個平台上只能使用差價合約CFD進行交易,交易的標的包括外匯、指數、ETF、商品以及加密貨幣。覆蓋了大部分投資資產,但不支持選擇權和期貨。

下表展示了與比較有代表性的CFD平台-Etoro的交易市場覆蓋種類對比:

品種 Plus500 etoro
貨幣兌 70個 47個
股票指數價差合約 26種 13種
股票價差合約 1900多隻 2042隻
ETF價差合約 95種 145種
商品價差合約 25種 14種
加密貨幣 14種 16種

另外,Plus500平台嚴禁剝頭皮交易,當交易間隔低於2分鐘,平台會自動識別為剝頭皮並凍結相關帳戶,所以如果你是剝頭皮交易者的話,這個平台應該不適合你。

2、槓桿

零售帳戶可用的槓桿倍數在1-20倍之間,大家在交易的時候要小心選擇你需要的槓桿選項,確保你能對自己的交易進行把控,避免風險。

3、模擬倉

Plus500同樣提供了模擬倉功能,幫助你在使用真錢交易之前熟悉平台的操作,模擬倉的操作和真實交易並無區別,模擬倉使用時間上也沒有做限制,作為小白上手的輔助工具十分實用,使用模擬倉模式無須身分認證,直接註冊就可使用。

4、客戶服務

Plus500的客戶服務挺好的,支援中文,響應及時,同時客服的專業度高,解決問題的能力也不錯。

Plus500支援中文及英文客服電話詢問,當然你也可以通過郵件諮詢,同樣可以使用中文詢問;另外在官網上你還可以通過即時的Whatsapp詢問客服,但是目前詢問路徑只支持英文詢問。

Plus500數據分析

數據分析方面,Plus500有好有壞,首先圖表工具還算是趕得上市場的平均水平的,同時有簡便的財經日曆可供參考,以及Plus500團隊編寫的市場分析,但沒有提供相應的投資策略建議,基礎數據匱乏,也沒有新聞流。

優點 缺點
不錯的圖表工具,提供超過100項技術指標財經日曆功能 沒有投資策略建議沒有基礎數據沒有好用的時事新聞流

1、圖表

繪圖工具的完成度高,有超過100種技術指標可以選擇添加,繪圖工具也有20多種;在同一個介面,同時可以容納9個圖表,點擊【多圖表視圖】即可添加。就繪圖來說提供的功能十分夠用了。

2、新聞

時事新聞方面,提供了一個「財經日曆/Economic Calendar」功能,會以時間線的形式展現財經市場的關鍵動態,包括宏觀事件和公司公告等,也可以選擇過濾條件來篩選你關注的內容。

Plus500還提供了宏觀事件或公司事件的簡短分析,這些分析是Plus500團隊獨家提供的,但這些分析不會出具具體的投資建議以及策略。

比較欠缺的一點是沒有公開新聞流,你無法通過Plus500關注到最新的相關新聞。

3、其他

Plus500還提供了一個「投資者情緒」的指標供參考,該指標展示了買方和賣方對於相應資產的情緒熱度。

另外還有一個「實時數據」工具,展示了相關資產的一些價格動態,比如5分鐘/60分鐘/當日內的最低/最高價。這個功能我使用下來覺得數據量比較少,可以選擇的東西不多,參考的意義不是特別大,大家可以自行體驗。

Plus500評價總結

總的來說,Plus500繼承了CFD平台的優良傳統,可交易市場有較大的覆蓋面、平台的操作友好開戶快速,同時還有自己的一些特色優點譬如出入金的0手續費、頂級的金融監管且已上市;但缺點也不容忽視,大部分交易的點差/交易成本不低。需要投資者根據自己的實際需求來取捨和選擇。

 

同類型券商推薦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點擊下方的小星星為這篇文章評分吧~

平均評分 4.5 / 5. 投票數: 2

還沒有收到評分! 成為第一個給這篇文章評分的人吧~

作者

小君

大家好,我是小君,【一起學投資】的創始人,我希望把我學到的外匯、虛擬貨幣知識分享給大家,讓我們一起慢慢變富。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