幣圈大小事2022.12.26|最大比特幣礦工破產|SBF將被引渡美國

今日幣圈大小事早知道:

  • 比特幣礦工Core Scientific申請破產保護
  • SBF將被引渡到美國
  • Larry Fink認為加密貨幣仍有前景
  • Crypto.com廣告又被禁止
  • Andrew Tate表示將再買一些比特幣

最新加密貨幣資訊

比特幣礦業公司Core Scientific根據美國破產法第11章申請破產保護,理由是比特幣價格低但成本高

Core Scientific是是美國最大的上市加密礦業公司之一,據稱擁有457兆瓦的運營規模。他們曾在10月份就向SEC提交聲明:未來有破產的可能,不會支付10月底和11月初到期的債務,股價當即暴跌 77%。

而這只靴子終於落地,他們已在得克薩斯州申請第11章破產保護,並且會在該過程中繼續挖礦。並且「預計將與Ad Hoc Noteholder Group簽訂重組支援協議」

Core Scientific申請破產的原因是比特幣價格下跌,而公司數據中心的電力成本卻在上升,並且「某些托管用戶未能履行付款業務。」

他們在第11章申請中表示,預計資產和負債在1~100億美金之間,債權人在1,000~5,000之間,資金可用於分配給無擔保債權人。

Core Scientific於2021年4月透過SPAC合併上市,到2021年11月,股價收盤價高達每股14.32美金,而今年下跌了98%以上。

來源:https://finance.yahoo.com

Sam Bankman-Fried將被引渡到美國,最早週三下午抵達紐約接受指控

上個月FTX的前執行長SBF被捕後,最初反對引渡到美國,留在了巴哈馬的危險監獄「Fox Hill」。此前外界就曾預測,SBF可能後悔留在巴哈馬的決定。

不出所料,在羈押不到七天,SBF就在週一出庭時,要求新任法官將其引渡到美國。此舉似乎讓他的當地律師Jerone Roberts和巴哈馬檢察官都感到意外,聽證會後SBF被送回監獄。

SBF的請求最終在週三的最近一次聽證會上獲得批准,但被引渡的時間尚不清楚。根據報道,最早可能在下週三下午到達,屆時將在曼哈頓的紐約聯邦地方法院接受傳訊。

SBF面臨八項指控,如果罪名成立,可能會被判處無期徒刑。

BlackRock執行長Larry Fink在2022年改變了對加密貨幣的看法,認為加密底層技術仍會有不錯的發展

最近接連發生的加密貨幣市場崩潰事件,包括FTX破產在內,都無法動搖BlackRock執行長Larry Fink。

BlackRock公司是全球最大的資產公司,管理了將近8億美金的資產,此前曾透過「Fund of Funds (FOF)」向FTX投資2,400萬美金,此舉使其和紅杉資本等大公司並駕齊驅,當然FTX倒閉後,這些投資都成為泡影。

上個月,Larry Fink參加了紐約時報舉行的Dealbook峰會時指出:「假設FTX的崩盤是因為他創造了自己的token,而並不是真正的分佈式。加密貨幣的基礎應該是整個系統的分佈式,這將成為革命性的工具。」

「我認為整個債券市場正在變化,我相信下一步將是證券的代幣化,建立分佈式賬本。我們不再需要托管銀行,比如證券的即時結算等,沒有中間人將會減少一大筆費用。」

在2017年Larry Fink曾將加密貨幣稱為「洗錢指數」,不過今年他不止一次的表示看好加密貨幣的未來。此前他給股東寫信時,也表示BlackRock正在研究數字貨幣技術,以更好的服務客戶。

「公司正研究比特幣等加密貨幣,以確認該資產類別是否可以提供反周期收益。」

Crypto.com的又一廣告被英國廣告監管機構禁止

英國廣告標準局「ASA」已裁定:禁止加密貨幣交易所Crypto.com進行NFT促銷活動,原因是未能闡明投資NFT的風險,以及未能正確說明費用。這是Crypto.com今年第二次觸犯該行業的條例。

Crypto.com對裁決提出異議,辨稱廣告已經下線,並且廣告宣傳的是交易平台,而並不是NFT。因此「要求特定廣告包含投資NFT的風險和限制是不合理的。」

並且「廣告只提及購買免費的NFT,因此在廣告中提及費用是不必要的,因為任何條件只會使消費者疑惑。」

不過ASA並沒有接受「狡辯」,仍舊維持原判。

Andrew Tate認為2023年的財富密碼就是再買一些比特幣

Andrew Tate,一個極具爭議的人物,曾是一名跆拳道選手,現在是一名企業家和內容開發者,創辦了「騙子大學Hustlers University」。根據Essential Sports的數據,他目前的淨資產約為3,000萬美金。

Andrew Tate過去非常不看好加密貨幣,他曾說過「每個人都能在2021年成為NFT的百萬富翁,這沒什麼大不了的。」

但他在最近接受比特幣投資者Anthony Pompliano的采訪時,卻激動地表示了自己對比特幣的看好。

「持有加密貨幣,才可以控制和擁有自己的錢。我不需要相信政府,甚至也不需要擁有房產,因為如果我激怒政府,他們就會拿走我的房產。」

認為購買比特幣的時機就是現在,而不是等到「大家都在談論他,比特幣飆漲的時候再入手」,那個時候為時已晚。現在盡可能多的購買比特幣、以太坊,然後三三年內到達曆史高點時賣出,你就可以退休了。

Bitcoin Magazine也發了推特稱Andrew Tate會再買一些比特幣,後者回復:「是的,我已經買了。」


今日BTC恐慌貪婪指數

恐慌貪婪指數:28

數據來源 https://alternative.me/crypto/fear-and-greed-index/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點擊下方的小星星為這篇文章評分吧~

平均評分 2 / 5. 投票數: 6

還沒有收到評分! 成為第一個給這篇文章評分的人吧~

作者

小君

大家好,我是小君,【一起學投資】的創始人,我希望把我學到的外匯、虛擬貨幣知識分享給大家,讓我們一起慢慢變富。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