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貨幣交易時間:什麼時候可以交易比特幣、以太幣等加密貨幣?

我們都知道傳統的金融市場,比如股票的交易一般都是工作日的「早九開盤,下午一時半收盤」。

但加密貨幣作為新興的金融圈,必然要「青出於藍勝於藍」。

在交易時間方面,現貨市場在正常情況下,是會保持7*24小時,全年無休的狀態。也就是只要你想買賣代幣,隨時進出,來去自由。

當然尺有所短,寸有所長,不是每個時間段都是「平等」的,總有一些特殊時間需要新手特別關注。我們都是以散戶為主,所以「隨大流」有時候是不會出錯的選擇。

國外虛擬貨幣交易所交易時間

大型的交易所都是無間斷運行的,任何時候都支持交易。當然特殊時刻也是有的。

比如交易所面對平台升級或維護時,必須暫時停止交易來做前端後台的優化,以免在升級過程中丟失用戶數據。

或是遭遇駭客襲擊,不得不停止運行,優先解決安全漏洞,將駭客的「爛攤子」收拾掉之後,才能重新開啟。

台灣加密貨幣交易平台交易時間

在台灣也可以直接透過本土平台購買,比如MAX 交易所、Bitopro等都是全年無休,24小時不間斷的交易市場。

台灣交易所的開放時間,和海外沒什麼區別,買家、賣家可以7 * 24小時交易。

和國外的交易所類似,碰到系統維護或者升級的時段就不可以交易,比如像Maicoin就有在網站升級的時段停止提供服務。

圖片來源:Facebook

虛擬貨幣差價合約平台開盤/收盤時間

加密貨幣差價合約的交易時間取決於用戶選擇的平台,一般會有兩種:

  • 5 * 24 小時 – 和外匯市場一致
  • 7 * 24小時 – 和加密貨幣市場一致

像是台灣比較多人用的的Mitrade,支援7*24不間斷的交易加密貨幣,喜歡做差價合約的投資人,選擇和加密貨幣市場時間一致的交易平台才能保證實時追蹤到幣圈行情。

加密資產交易時間(台灣時間)休市時間
BTC/USDT整周7天None
ETH/USDT整周7天 None
LTC/USDT整周7天 None
Aave/USDT整周7天None
XRP/USDT整周7天None
ADA/USDT整周7天None
BNB/USDT整周7天None
DOGE/USDT整周7天None

數據來源:Mitrade交易所

什麼時候是交易比特幣的最佳時間?

確切的最佳時間肯定是不存在的,不然的話,所有人都會選擇在這個時間段交易,那幣圈人士每天都只需要「開工」兩小時了。這麼想想,其實也很開心。

在幣圈裡做交易賺錢,說穿了就是要踩准趨勢,從趨勢中賺錢,只要跟對了趨勢,什麼時間都能做交易。

那是不是就不需要管交易時間了?

踩對趨勢對於交易來說固然重要,選擇更好的交易時間還可以錦上添花。

比方說交易量更大的時間段代表更好的流動性,而流動性對交易來說多重要我想大家應該都清楚,又或是選擇以太坊非擁堵時段來交易就可以省不少 gas fee。

所以幣圈有沒有什麼時間段交易更集中或者更少呢?

交易主戰場 — 美國

在2020年之前,加密貨幣的交易時間段是貼合東方的金融早盤時間的,因為之前「華爾街狼」都對比特幣敬而遠之,當時加密貨幣的交易以及挖礦都集中在亞洲。

但之後華爾街開始密切參與到加密貨幣市場,再加上2021年亞洲加密貨幣政策的影響,虛擬貨幣的主戰場已經默默地轉移至西方。最顯著的特征就是,幣圈的交易活動時間漸漸和美股的交易時間吻合。

區塊鏈數據公司Coin Metrics的分析師William Johnson表示,比特幣的現貨交易量往往在美股交易时间达到峰值,尤其是美股開盤時。

圖片來源:https://coinmetrics.io/

沒有週末的幣圈

再牛的交易員也是要吃飯睡覺的,那麼週末就是他們的休息時間,所以儘管虛擬貨幣市場每天都開門,週末的參與人數確實是減少的。

圖片來源:https://genesisvolatility.io/

根据Genesis Volatility的 “realized volatility “图表顯示,虛擬貨幣市場周末的波动性较小。一般来说,交易者喜歡波动性更好的時段,因为選擇這些時段做交易更容易賺到錢。

像是外匯市場,週末就會比較清淡,但是如果覺得加密貨幣市場在週末一定會“休假”就太過武斷了。現在許多大型投資人或機構啟用了算法交易,即使在大家休息的週末,也會參與交易。

在周末,流行性提供者、自動做市商和算法機器人都是一直工作的。

比如2021年1月2日,新年的第一個週六很多人還迷迷糊糊,比特幣已經突破3萬美金,單日跳漲10%。

研究機構CryptoCompar表示,2020年12月至2021年1月,主流加密平台的交易量,週末高出工作日10%。而此前的11個月週末交易量都要低13%。

所以也不要一昧的迷信說選擇週末做交易就不對,還是要注意盯盤,眼見為實更重要。

虛擬貨幣| 比特幣交易時間:快問快答

虛擬貨幣開盤和收盤時間是幾點?

虛擬貨幣沒有收盤和開盤時間,全年7*24小時,365天無間斷運行,也沒有漲跌幅限製。

有些交易所會有系統維護時間,在系統維護時段是無法交易的

虛擬貨幣會休市嗎?

市場不會休市,但投資人交易的平台可能會面臨升級、駭客攻擊等問題時,暫停交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點擊下方的小星星為這篇文章評分吧~

平均評分 4.2 / 5. 投票數: 6

還沒有收到評分! 成為第一個給這篇文章評分的人吧~

作者

小君

大家好,我是小君,【一起學投資】的創始人,我希望把我學到的外匯、虛擬貨幣知識分享給大家,讓我們一起慢慢變富。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