幣圈大小事2023.02.27|SBF被指非法政治捐款|FTX日本公司允許全額提款

今日幣圈大小事早知道:

  • SBF被指非法政治捐款
  • FTX日本公司允許全額提款
  • Gary Gensler談論加密貨幣市場
  • Solana網路在二次重啟後上線

最新加密貨幣資訊

SBF被指控提供數百筆非法競選捐款

根據檢察官在週四曼哈頓法院公佈的一份補充起訴書,新增了四項與FTX相關的指控,令整體指控罪名數量高達12項,如果SBF被定罪,可能會導致他的監禁年限延長40年。

起訴書中稱SBF透過兩位不願意透露姓名的FTX高管,向民主黨和共和黨提供了至少300筆非法競選捐款,總額高達1億美金。這兩位高管作為「煙霧彈」掩蓋了資金的真實來源。

檢察官稱,SBF此舉是「為了掩蓋資金的真正來源,並逃避聯邦選舉法中的捐款限制」,利用政治獻金來「提高他在華盛頓地區的個人地位,提高FTX的知名度,為未來利好FTX的立法鋪路」。

檢察官說這是一個「數十億美元的欺詐」,從起訴書上可以看到,SBF的政治獻金很多都來自於FTX的用戶資金,這些政治支出都是透過應用程式Signal進行協調,目前檢察官可能已經獲取到聊天記錄。

起訴書引用了SBF親自指示更改的一筆10.7萬美元的捐款信息,這筆政治獻金的捐款人更改為「第一位高管」捐款的相關信息,在檢察官截獲的記錄中,高管和SBF正在商討如何掩蓋捐款信息,但還沒有得出結論,FTX就崩盤了。

FTX日本公司允許用戶提取資金

當其他國家的FTX用戶還在等待SBF的訴訟結果時,FTX日本公司的客戶已經開始提取資金。

去年11月幣安的CZ宣佈清算持有的大量「FTT」之後,由FTX擁有的日本加密貨幣交易平台Liquid Group宣佈停止提款。 

但令他的投資者開心的事情在三個月之後發生了,FTX日本公司於2月21日恢復了提款,前幾天他們一直在操作將資金轉移至Liquid Japan的賬戶,目前確認已全部資金遷移

恢復提款的第二天,FTX日本公司發出公告稱,交易所和Liquid Global的用戶已經提取了大約66億日元,也就是價值美元5,000萬的加密貨幣和法幣。

目前已有不少社區成員確認錢款已經支付,也有許多人還未全部贖回。其他地區的FTX投資者也希望能夠得到與FTX日本相同的結果。

Gary Gensler談論加密貨幣市場,肯定了區塊鏈技術的創新,但認為其不太可能代替法幣支付

Gary Gensler談論最近SEC對加密貨幣行業的「鎮壓」時,他區分了加密貨幣最早倡導的兩種創新。

第一種是分佈式賬本的想法,理論上比集中式賬本更透明,也更能抵禦網路攻擊。Gary Gensler對這項技術創造非常欣賞,「我個人認為未來我們可能會需要它,這是一項真正的創新」。

第二種是加密貨幣可能替代支付機制,Gary Gensler對這一點不感興趣。「古往今來,經濟體都是圍繞統一的貨幣單位凝聚,必須是稅收、公共和個人債務都能接納的記賬單位。沒有共識的微型貨幣在經濟上用處不大,多數都會失敗」。

在談到SEC最近對加密行業的收緊手段時,Gary Gensler表示幾乎所有類型的加密交易都已經在SEC的管轄範圍。

Gary Gensler稱一些加密貨幣交易,實際就是證券交易,這些公司在避稅地建立實體,使用複雜不透明的機制,努力推廣代幣來套利,而「這些代幣都是證券,公眾預期他們能夠盈利,就像上市公司的股東希望投資能夠升值一樣」。

而最近SEC的執法行動,也是希望市場的普通參與者能夠仔細考慮是否以任何形式持有這些資產,並且他們也向銀行傳達了這些訊息,即「不要發行和持有任何加密資產」,因為這樣「和安全穩健的銀行業務不一致」。

Solana網路在第二次重啟後重新上線

Solana網路在2月25日凌晨出現故障,使得當時的交易沒有按照預期在網路上進行處理。第一次網路重啟發生在故障的幾個小時之後,但沒有起到效果,從而進行了第二種解決方案。

根據監測網站Solana Status的數據,網路修復發生在世界標准時間的凌晨1點28分,工程師之後進行了半小時的網路性能監測。之後在世界標准時間的2點零9分,該問題被標註為解決。

至此Solana區塊鏈重新上線。


今日BTC恐慌貪婪指數

恐慌貪婪指數:50

數據來源 https://alternative.me/crypto/fear-and-greed-index/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點擊下方的小星星為這篇文章評分吧~

平均評分 0 / 5. 投票數: 0

還沒有收到評分! 成為第一個給這篇文章評分的人吧~

作者

小君

大家好,我是小君,【一起學投資】的創始人,我希望把我學到的外匯、虛擬貨幣知識分享給大家,讓我們一起慢慢變富。

Leave a Comment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