幣圈大小事2024.3.6| 摩根士丹利或將投資現貨比特幣ETF|摩根大通預計減半後比特幣將跌至 4.2 萬美元

今日幣圈大小事早知道:

  • 摩根士丹利或將投資現貨比特幣ETF
  • 摩根大通预计比特币将跌至 4.2 万美元
  • 價值 110 億美元的 ETH 已被銷毀
  • 比特幣成為全球第 13 大貨幣

摩根士丹利或將投資現貨比特幣ETF

華爾街投資巨頭摩根士丹利旗下的歐洲基金,在本月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遞交了一份文件,其中表示他們未來可能會增加投資比特幣現貨 ETF。

該基金過去曾持有灰度GBTC的股份,但主要投資重心仍在歐洲公司。這次可能只是進行預防性措施,畢竟今年 1 月GBTC 已獲得SEC批準,轉為現貨比特幣 ETF。

根據提交的 N-1A 表格中指出,由於設立基金的核心目標是投資歐洲公司,就算該基金真的付諸行動,開啟對現貨比特幣 ETF 的投資,總額也必須低於基金資產的 25%。

彭博社高級 ETF 分析師 Eric Balchunas 也表達了這種推測,認為該基金的行為只是一種風險緩解策略,以防止在不確定的時候接觸到比特幣 ETF。

他認為「他們正在采取預防性防守。他們寧願不犯任何錯誤。」

而且Eric 預估該基金只會動用不超過資產的2%投資比特幣ETF,比如他提到 Appleseed 共同基金投資了 1.1% 的比特幣,這是一個風險合理的配置。

摩根大通預計減半後比特幣將跌至 4.2 萬美元

摩根大通分析師警告投資者,四月即將發生的比特幣減半,可能會引發比特幣價格大幅下跌,他們預測減半後比特幣將跌至 4.2 萬美元。

以Nikolaos Panigirtzoglou 為首的摩根大通分析師認為,減半事件可能會降低比特幣礦工的獎勵,推測會從目前的每塊6.25 BTC 減少到3.125 BTC。

激勵減少會對礦工的盈利能力產生負面影響,如果願意「生產」的人減少,會間接導致比特幣生產成本上升。

分析師表示:“根據經驗,比特幣生產成本已成為比特幣價格的下限。” 「目前我們估計生產成本範圍的中心點為 26,500 美元,減半事件後這將自動翻倍至 53,000 美元。」

而且網路算力也會影響比特幣的成本。分析師認為網路算力可能會下降 20%,這主要是由於獲利能力下降,導致採礦作業效率較低的設備退出。

分析師認為算力下降,估計會將生產成本範圍的中心點降低至 42,000 美元(基於 0.05 美元/千瓦時的平均電力成本)。

「42,000 美元的預估價也是我們預計一旦 4 月份比特幣減半引發的興奮消退,比特幣價格就會趨向的水平。」

價值 110 億美元的 ETH 已被銷毀

以太坊交易費用追蹤平台The Daily Gwei 的创始人,Sassal发推称,自 EIP-1559 上線以來,價值 110 億美元的 ETH 已被銷毀。這部分金額相當高,如果查看市值排名,第13名開始的加密貨幣市值都無法超過這個數字。

EIP-1559是引導以太坊由通脹轉向通縮的關鍵提案。隨著 2022 年的合併,以太坊完成了向權益證明共識機制的過渡,並減少了359,557 枚ETH的淨供應量 ,相當於每年減少 0.209%。 

這個趨勢也代表以太坊銷毀了需要支付給驗證者的部分交易費用,從而導致通貨緊縮,市場上的 ETH 相應減少,供小於求,必然會推高ETH的價格。

從 Sassal的另一篇推文也可以驗證這一結論,隨著以太坊供應量的下降,ETH的價格正在逐步提升。

比特幣超越瑞士法郎,成為全球第 13 大貨幣

根據Bitcoin Magazine的數據,比特幣最近已超越瑞士法郎(CHF),成為全球第13大貨幣。可以說是比特幣的又一重要里程碑。

此外,來自 8marketcap的數據顯示,目前比特幣的市值已升至1.331兆美元,超過了Meta、Berkshire Hathaway 和 Tesla,重登全球第九大資產。

目前比特幣的價格已經回到曆史最高點的6.9萬美元,而且在所有加密貨幣中的市場佔有率也逼近55%

圖片來源:8marketcap

去年12月時,比特幣剛剛躋身全球前 15 大貨幣之列,短短三個月就又升高一位。排位的提升也代表比特幣在全球已被廣泛接受,並且影響力也在日益增長。

根據Matrixport數據顯示,迄今為止,風險資產表現良好。 NVIDIA表現最好,美國股市上漲幅度有7-8%左右。而比特幣和以太坊已經上漲了30%-36%,未來還可能有更高的漲幅。這些加密貨幣回報將推動傳統投資者的“FOMO”情緒。

比特幣的良好表現會讓更多的傳統投資者對其持更加樂觀的情緒,成為全球第13大貨幣也會讓比特幣成為進入他們的視野,成為他們的投資選擇之一。

今日BTC恐慌貪婪指數

恐慌貪婪指數:83

數據來源: https://alternative.me/crypto/fear-and-greed-index/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點擊下方的小星星為這篇文章評分吧~

平均評分 0 / 5. 投票數: 0

還沒有收到評分! 成為第一個給這篇文章評分的人吧~

作者

小君

大家好,我是小君,【一起學投資】的創始人,我希望把我學到的外匯、虛擬貨幣知識分享給大家,讓我們一起慢慢變富。

Leave a Comment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