幣圈大小事2023.03.13|美國財政部長表示幫助儲戶|穩定幣反彈

今日幣圈大小事早知道:

  • 美國財政部長表示政府會積極幫助儲戶
  • Circle將彌補USDC儲備引穩定幣回升
  • 比特幣的Coinbase溢價達到三年內最高點
  • Meta探索去中心化應用

最新加密貨幣資訊

美國財政部長Janet Yellen拒絕對SVB進行救助,但表示政府在努力彌補儲戶損失

美國財政部長Janet Yellen在接受CBS的新聞節目「面對全國」採訪說:「已經實施的改革意味著我們不會再進行救助」。雖然聯邦政府不會救助硅谷銀行SVB),但也在積極的幫助儲戶。

「聯邦政府官員關注硅谷銀行SVB儲戶損失,並專注於努力彌補他們的損失」。Yellen試圖平息人們對SVB倒閉導致的一連串反應的擔憂,她說:「美國的銀行系統真的很安全,並且資金充足。」

SVB是一家40年曆史的銀行,上週三宣佈打算出售22.4億美金的新股後發生了撤資潮,引發銀行擠兌,3月10日SVB被加州金融保護與創新部關閉,DFPI表示聯邦存款保險公司FDIC接管了該銀行

不過,大約85%的SVB儲戶將資金放在非FDIC保險的賬戶中,這意味著這些資金可能再也無法取出。FDIC為承保機構的每個銀行賬戶都提供高達25萬美金的存款保險。SVB是FDIC的成員。

Circle將彌補USDC儲備的任何不足,引發穩定幣反彈

Circle週六表示,如果他沒有收到在硅谷銀行存放的全部33億美元現金的儲備,也會彌補穩定幣USDC資金儲備的任何不足。

Circle在官網上發佈的文章裡,指出USDC的資金儲備為77%「324億美金」的美國國庫券質押,到期期限為三個月或更短。23%「97億美金」是由各機構持有的現金質押,SVB只是其中之一。

上週Circle將其中的54億美元轉入全球最大的金融機構紐約梅隆銀行,剩餘33億美元現金扔停留在SVB。週四Circle將資金轉移至其他銀行,但轉賬還未結算。

但據Circle得到的消息,目前FDIC正在確定接管之前的交易狀態,週四發起的轉賬可能會在週一處理,但SVB也有可能無法全部返還。

如果無法獲得全額的33億美元現金,根據儲值貨幣傳輸法規的法律要求,Circle將使用公司資源,必要時可能涉及外部資本,用來彌補支援穩定幣USDC資金儲備的不足。

USDC波動導致比特幣的Coinbase溢價提升至三年內最高點

硅谷銀行危機引發USDC的劇烈波動,從而導致比特幣在加密貨幣交易所Coinbase上的成交價格相對較高。

分析公司CryptoQuan追蹤的數據顯示,比特幣的Coinbase溢價指數上漲至0.8,為2020年3月以來最高水平。這個數值是用來衡量在Coinbase上的BTC/USD與Binance上的BTC/USDT之間的價差。

當比特幣的Coinbase溢價指數為正時,通常被認為代表美國本土機構和交易員願意花更高的價格購買比特幣。但這次可能只是代表USDC的資金流向了別的資產,因為只有比特幣對USDC的價格波動變得敏感,而Coinbase上的BTC/USDT交易對和其他離岸交易所的價格幾乎一致。

此前Circle確認在硅谷銀行持有33億美元現金,消息曝出後大量資金從USDC流向其他資產,但在Circle處理了10億美元的淨贖回後,USDC反彈至0.95美元左右。目前比特幣也已反彈至2.1萬美元以上。

圖片來源:CoinGecko

Facebook母公司Meta探索去中心化應用

根據TechCrunch週五的一份報告Facebook的母公司Meta正在開發一款基於文本的去中心化應用程式。

Meta的發言人稱,該應用程式與Facebook屬於不同的產品,「我們相信有機會建立一個單獨的空間,讓創作者和公眾人物可以及時分享他們的興趣」。

該應用程式目前的代號為P92,仍處於開發階段。預計將允許用戶使用Instagram 登錄。應用程式支援ActivityPub協議。

不過Meta的股價沒有因消息發生波動,仍在180美元左右

圖片來源:Yahoo股市


今日BTC恐慌貪婪指數

恐慌貪婪指數:49

數據來源 https://alternative.me/crypto/fear-and-greed-index/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點擊下方的小星星為這篇文章評分吧~

平均評分 0 / 5. 投票數: 0

還沒有收到評分! 成為第一個給這篇文章評分的人吧~

作者

小君

大家好,我是小君,【一起學投資】的創始人,我希望把我學到的外匯、虛擬貨幣知識分享給大家,讓我們一起慢慢變富。

Leave a Comment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