幣圈大小事2023.02.22|ETH通縮率上升|BTC鯨魚數量減少

今日幣圈大小事早知道:

  • ETH通縮率上升
  • BTC鯨魚數降至2019年以來最低水平
  • NFT市場Blur超越OpenSea
  • Michael Saylor再次購買更多比特幣
  • YouTube的新任CEO看好區塊鏈和NFT

最新加密貨幣資訊

以太坊供應量減少,通縮率上升

隨著採用「EIP -1559」的最新升級,以太坊網路自今年1月中旬以來已成為通縮資產。每次發送ETH交易時,都會從以太坊循環供應中永久移除一定比例的交易費用。

Ultrasound.Money的數據可以看出,今年ETH的整體供應量減少,自158天前升級以來,已銷毀價值52,892,790美金的32,031枚ETH。

圖片來源:Ultrasound.Money

另外根據加密分析公司Glassnode提供的數據,ETH供應的年化每日淨通脹率上週二創下曆史新低,達到-2.772%。

圖片來源:GlassnodeCryptoNews

以太坊網路目前正在為下個月可能來臨的上海升級做準備,此次升級將釋放價值250億美金的ETH,這些ETH此前鎖定在早期質押合約中。

BTC鯨魚數量降至2019年以來最低水平

週日,持有1,000或更多BTC的巨鯨錢包地址創下2019年8月以來的最低水平,當時地址數是2,023。

根據Glassnode的數據,週日統計有2,027頭「鯨魚」,按24,000美金計算,每頭鯨魚平均擁有2,400萬美金的BTC。

圖片來源:GlassnodeDecrypt.co

此外,持有10,000枚BTC,也就是平均擁有2.4億美金資產的巨鯨地址仍處於高位,目前統計是117個巨鯨地址,相當接近2022年11月的曆史高位123頭和2018年10月的126頭。

持有1枚以上BTC的小投資者數量有所增加,目前為982,000個,相對去年同期的814,000個和2020年2月的788,000個穩步增長。

圖片來源:GlassnodeDecrypt.co

Blur超越OpenSea,以太坊NFT交易飆升

最近一周以太坊NFT的交易量已經翻了一倍多,新貴市場Blur已經超越老牌領導者OpenSea。

根據DappRadar的數據,Blur在過去7天內創作了價值4.6億美金的以太坊NFT交易,比之前增長了361%。與此同時,OpenSea的交易量在此期間增長了12%,達到1.07億美金。第三名X2Y2當時的交易額僅為1100萬美金。

圖片來源:DappRadar

同時根據CryptoSlam的數據,以太坊NFT的交易量每週平均增長155%。

Blur的交易量增加並不是由於用戶大批量購買NFT,反而是由更頻繁的拋售NFT引發,這些交易者大批量賣出NFT的目的源於Blur的市場模型,使用代幣獎勵批量買賣NFT的交易者。

持有大量NFT的投資人為了得到代幣獎勵,進行了頻繁的買賣。比如著名的NFT交易員MachiBigBrother的錢包,參與了近1,300 筆Otherside NFT交易,產生了430萬美金的銷售額。

圖片來源:OpenSea

Michael Saylor透過Microstrategy基金購買了更多比特幣

根據最近提交給SEC的文件,Michael Saylor透過出售股票MicroStrategy籌集了高達4,600萬美元的資金,暗示未來會用來購買比特幣。

文件中寫道:「我們打算將此次發行的淨收益用於一般公司用途,包括收購比特幣和營運資金。」

Michael Saylor過去曾利用股票銷售利潤來購買比特幣。2022年12月,Saylor透露MicroStrategy將其比特幣持有量增加了2,500枚。而當時MicroStrategy的比特幣总持有量達到驚人的40.3億美金,平均每枚成本30,397美元。

目前這也是傳統機構參與者持有的最高BTC數量。在Michael Saylor最近的推文中,分享了自2020年8月以來,BTC的表現優於標普500、納斯達克指數、黃金、債券和白銀。

Saylor稱「比特币策略是致胜策略」。

YouTube的新任CEO認為區塊鏈和BFT技術在提高收視率和獎勵影響者方面有「難以置信」的潛力

即將上任的YouTube首席執行官Neil Mohan認為YouTube很快會集成區塊鏈技術,他為此前景感到興奮。

Neil Mohan擔任YouTube首席產品官超過7年,上週在前任CEO Susan Wojcicki表示將辭職之後,Neal Mohan被任命領導流媒體平台

報導,Neil Mohan認為,NFT代幣為創作者經濟提供了「難以置信的潛力」,可以帶領平台的新產品和功能進入高峰期。

「我們相信區塊鏈和NFT等新技術可以讓創作者和粉絲建立更深層次的關係,並且為粉絲提供一種可驗證的方式,來擁有他們追捧的創作者的獨特視頻、照片、藝術和體驗。」

「這對於創作者和觀眾來說都會是一個引入矚目的前景。」

談到元宇宙,Mohan表示該技術「仍處於早期階段」,但表示YouTube將「努力為遊戲帶來更多互動,讓大家感覺我們的產品更生動。」


今日BTC恐慌貪婪指數

恐慌貪婪指數:59

數據來源 https://alternative.me/crypto/fear-and-greed-index/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點擊下方的小星星為這篇文章評分吧~

平均評分 0 / 5. 投票數: 0

還沒有收到評分! 成為第一個給這篇文章評分的人吧~

作者

小君

大家好,我是小君,【一起學投資】的創始人,我希望把我學到的外匯、虛擬貨幣知識分享給大家,讓我們一起慢慢變富。

Leave a Comment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