幣圈大小事2023.01.11|以太坊3月上海主網升級|美國司法部又沒收SBF資金

今日幣圈大小事早知道:

  • 以太坊首波於3月上線
  • Charles Hoskinson的新醫院將接受Cardano「ADA」付款
  • 美國司法部扣押SBF資金4.9億美金
  • FTX試圖追回慈善捐款

最新加密貨幣資訊

以太坊的上海公共測試網將於2月底上線,預定3月開放信標鏈的ETH提款

報導,以太坊基金會於12月9日的開發者會議#151上達成共識,敲定上海升級流程暫定於2023年3月,開發人員正在縮減規模,並錨定2月初開啟公共測試網。

上週四以太坊基金會又召開了2023年首次核心開發人員會議#152,確定「實現質押者提款」是2023年的最高優先級,而關於EOF 「EVM Object Format」的程式碼變更將被延遲。

EOF本質是對以太坊程式碼運行環境的各種修改。

根據數據,目前以太坊的質押數據為:

  • 質押數15,964,071枚
  • 質押者498,504個
  • 存款地址87,013個
  • 總供應量佔比13.25%
  • 流行性質押佔比32.60%
  • Lido質押佔比29.14%

伴隨上海升級的消息,7種流動性質衍生代幣的價格,在一周內平均上漲40.4%。

圖片來源:CoinMarketCap

LDO,以太坊最大的流動性質押協議Lido Finance的治理代幣為例,在過去24小時內上漲6.6%,過去一周內漲幅為65.7%,目前交易價格為2.01美金。

圖片來源:CoinGecko

而另一種流動性質押代幣,Rocket Pool的原生代幣RPL,在過去一周內也攀升19.4%,交易量達到400萬美金,目前價格為25.49美金。

圖片來源:CoinGecko

Charles Hoskinson的新醫院開業在即,屆時將接受客戶使用ADA支付醫療費用

報導,Cardano創始人Charles Hoskinson宣佈,將推出他的新醫院「Hoskinson Health & Wellness Clinic」,並且在接受推特關注者詢問時,肯定的答復「可以使用代幣ADA在新診所為醫療賬單付費。」

據悉,新醫院將於2023年2月開業,不過除了ADA,這位創始人並未透露醫療中心是否會接受其他加密貨幣付款,比如比特幣、以太坊等。

Hoskinson Health & Wellness Clinic位於美國懷俄明州,為客戶提供廣泛的醫療服務,包括初級保健、婦女保健、健康檢查、癌症篩查、營養醫院和心血管保健。

診所目前有10名員工,剩餘的工作人員也在持續招募中。

除了醫療,Charles Hoskinson也有其他措施推動ADA代幣的使用。比如在懷俄明州開設的Nessie’s餐廳和威士忌酒廊,同樣接受ADA付款。

Cardano「ADA」也因此有了小的回升,7天內上漲24.7%。

圖片來源:CoinGecko

美國司法部又從SBF手中沒收了4.9億美金

FTX倒閉兩個月後,美國司法部忙於扣押相關資產,最近又沒收了SBF透過Emergent Fidelity Technologies購買的Robinhood股份。

根據1月6日的法庭文件,司法部透過控股公司Emergent Fidelity Technologies,沒收了FTX創始人Sam Bankman-Fried的55,273,469股Robinhood股票,價值4.69億美金。

該文件也表示,司法部從Emergent Fidelity Technologies在ED&F Man Capital Markets的一個賬戶中也扣押了2,070萬美金。

美國司法部表示,這些資產之所以被沒收,是因為SBF使用挪用的資金購買了它們。根據備案文件,SBF的資產構成涉及洗錢和電匯欺詐。

12月22日,John Ray和清算組提交的另一份法庭文件稱,Emergent Fidelity Technologies是一家特殊用途的控股公司,90%的股份由SBF所有。

扣押4.9億美金對SBF來說又是一次打擊,他曾要求保留Emergent Fidelity Technologies的控制權,試圖使用Robinhood的股份來支付律師費。

FTX試圖追回捐贈給慈善機構的數百萬美金,有的機構會退回,有的不會

SBF此前曾向慈善機構捐款數百萬美金,但目前John J. Ray III領導的FTX正計劃收回捐款

截止2022年9月,FTX的慈善部門Future Fund已向110多家非營利性組織,捐款超過1.6億美金。

根據現已關閉的Future Fund網站曾經訊息,這些捐款被授予給此類慈善組織:從事Covid-19疫苗和大流行病防范、計劃為印度和中國農村地區的STEM學生提供在線資源和指導,以及開發太陽能電池板。

Future基金在2022年的熊市中,仍承諾:

  • 向AVECRIS提供360萬美金用於開發基金疫苗平台
  • 向Atlas Fellowship承諾提供500萬美金,以支援針對高中生的暑期項目
  • 提供1,阿特拉斯奖学金承诺提供 500 万美元,以支持奖学金和针对高中生的暑期项目。 最大一笔捐款捐给了生物技术初创公司 HelixNano,该公司收到了 1000 万美元用于进行 Covid-19 疫苗的试验。

在12月19日的新聞稿中,FTX宣佈已與多方接洽,希望能退回收到的資金。

目前,專注機器學習的非營利性機構Alignment Research Center表示,將退回從FTX基金會收到的125萬美金捐款,「這些資金在道德上屬於FTX債權人。」

非營利性的媒體調查機構ProPublica也宣佈,將退還SBF家族基金Building A Stronger Future捐贈的160萬美金。

但也有不少慈善機構已經花光捐款,比如good Food Institute就全部消耗一空,這是一家專注於植物和細胞肉類替代品的非營利性公司。另外獲得450萬美金的斯坦福醫學院也花掉了一部分。

慈善機構是否需要返還捐款,取決於FTX捐贈時是否具備償付能力,從這個角度看這些獲得資金的公司可能可以保留贈款。但如果法院最終認定FTX是「龐氏騙局」,捐款就需要退還了。


今日BTC恐慌貪婪指數

恐慌貪婪指數:26

數據來源 https://alternative.me/crypto/fear-and-greed-index/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點擊下方的小星星為這篇文章評分吧~

平均評分 0 / 5. 投票數: 0

還沒有收到評分! 成為第一個給這篇文章評分的人吧~

作者

小君

大家好,我是小君,【一起學投資】的創始人,我希望把我學到的外匯、虛擬貨幣知識分享給大家,讓我們一起慢慢變富。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