幣圈大小事2023.02.15|突發:Paxos無法繼續鑄造BUSD新幣,恐將被SEC起訴

今日幣圈大小事早知道:

  • SEC計劃起訴Paxos發行BUSD
  • Paxos否認BUSD是證券
  • Paxos將停止鑄造新的BUSD代幣
  • Aave社區考慮凍結BUSD
  • 美國法院批准FTX出售部分資產

最新加密貨幣資訊

Paxos正在接受紐約監管機構的調查,SEC計劃起訴Paxos發行BUSD

最近,美國交易委員會SEC似乎盯上了加密貨幣公司,據報導,SEC向穩定幣發行公司Paxos,發出了一封名為「Wells Notice」的函件,通知Paxos監管機構「可能採取執法行動」。

據知情人士稱,SEC準備以「Paxos發行BUSD」為由提起訴訟。SEC認為BUSD是一種未註冊的證券,可能會以「違反投資者保護法」為由起訴公司。

BUSD是由Paxos與幣安聯合推出的美元穩定幣。對此事件,幣安聲稱「BUSD由Paxos發行和擁有,幣安只是授權品牌。我們將繼續觀測相關情況」。

根據美國證券法,當執法人員按照調查證據,認為被調查者有違法證券法的行動,就會向被調查者發送「Wells Notice」,預告掌握的材料,接受被調查者的申訴,最後決定是否提起執法行為。

SEC的行為似乎不被市場接受,有人猜測,SEC此舉是為了對 Binance 進行試探,可能最終目的不是Paxos。

Paxos否認BUSD是證券,不排除向SEC提起訴訟

Paxos堅決否認SEC將BUSD定義為「未註冊證券」。Paxos發表聲明稱已收到「Wells Notice」,但堅決不同意SEC對BUSD的定義,並表示會與SEC接洽,並「在有必要的時候積極提起訴訟」。

Paxos在聲明中指出,完全不認同SEC執法人員的觀點,BUSD並不屬於聯邦證券法範疇內的證券。 Paxos在2月3日收到「Wells Notice」,但並沒有面臨其他指控。

Paxos 補充說:「針對這個問題,我們會和SEC的工作人員接洽,可能會在必要的時候積極提起訴訟。」

Paxos最後也對BUSD的安全做了保證:「我們一直將客戶的資產安全放在首位,該公司一直將其客戶的資產安全放在首位,BUSD始終擁有1:1 的美金儲備,並且完全隔離並保存在破產遠端賬戶裡。」

Paxos暫停BUSD鑄幣

據報導,美國紐約金融服務部NYDFS,已經勒令Paxos停止發行新的BUSD,Paxos對此並沒有異議,發出通告將停止新的鑄幣,並且宣佈終止與幣安的合作關係。

Paxos將從2月21日起停止鑄造新的BUSD代幣,但投資人不用擔心的是,至少在2024年2月之前,BUSD仍將得到完全支援,以供用戶兌換。

但Paxos同時表示「客戶可以贖回資金,或者選擇將BUSD轉換為Pax Dollar「USDP」,這是另一種受監管的美元穩定幣,同樣由Paxos Trust 發行。」 

針對Paxos經歷的一系列事件,幣安執行長趙長鵬表示「幣安會繼續支援BUSD」,但他也認為:「如果BUSD被裁定為證券,會對加密貨幣市場在這個司法管轄區的發展產生深遠影響。」

同時CZ表示:「鑒於市場監管的不確定性,我們會進行相應的產品調整,例如不再使用BUSD作為主要交易對。另外也將重新審查這些有監管的司法管轄區的其他項目,以確保用戶不受損害。」

鏈上數據顯示,公告發出後,BUSD/USDT交易對的交易量激增4836.2%,可能是用戶迅速將手中的BUSD兌換成USDT。

Aave社區提議凍結BUSD儲備金

Aave社區正在考慮凍結平台上的BUSD。社區成員MarcZeller的治理提案表示,由於Paxos將不再發行新的BUSD代幣,BUSD的供應量將趨近於零,這可能「損害錨定套利機會和資產。」

MarcZeller補充說:「Aave最合理的途徑可能是凍結儲備金,並邀請用戶切換到另一種穩定幣。雖然該協議沒有風險,但BUSD沒有增長前景。」

目前提案也收到了積極回應,有成員建議Aave進一步清算BUSD持有量,以減輕進一步的風險。

美國法院批准FTX出售或轉讓部分投資資產,包括加密貨幣和股權 

報導,FTX已獲得美國法院批准,允許出售部分投資資產和子公司。

The Block Research的報告顯示,FTX和Alameda透過各個子公司共進行了473項投資,總花費為53億美金。 通过各个子公司总共在 473 项投资中花费了约 53 亿美元。

FTX的投資范圍從巨額支票到小額投資不等,比如對Sui區塊鏈開發商Mysten Labs投資的1億美金,以及對初創公司Limit Break和Messari投資的100萬美金。

FTX交易所的清算人在1月18日提交了一項動議,動議中提到部分投資人存在回購FTX權益的強烈動機,如果成行,可以促進FTX從其他投資人手中獲得更多資金。

美國特拉華州破產法院在2月13日批准了一項動議,授權FTX可以出售或轉讓在私有或上市公司的投資,包括代幣、權證、代幣權證、股票、期票、未來股權和未來代幣權益。

法官John Dorsey簽署了法院命令,該命令也允許FTX出售或轉讓子公司的其他相關權益,包括風險資本和其他投資基金的有限合伙權益。

法院文件稱:「債務人應至少每週通報一次,報告對象為官方委員會法律顧問、咨詢專家和美國受托人,通報內容為任何基金資產的銷售和轉讓情況,包括債務人收到的報價,或其他銷售相關的進展。」

批准文件中對允許的資產有要求,每項資產的總售價必須小於或等於100萬美元,並且FTX初始收購時的金額,小於或等於500萬美元。如果是基金資產,初始資產總售價必須小於或等於100萬美元。

據文件要求,被投資實體將有五天時間對出售提出異議,如果規定時間內沒有收到反對,FTX清算人可以在法院沒有進一步命令的情況下,繼續進行交易。


今日BTC恐慌貪婪指數

恐慌貪婪指數:53

數據來源 https://alternative.me/crypto/fear-and-greed-index/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點擊下方的小星星為這篇文章評分吧~

平均評分 2 / 5. 投票數: 6

還沒有收到評分! 成為第一個給這篇文章評分的人吧~

作者

小君

大家好,我是小君,【一起學投資】的創始人,我希望把我學到的外匯、虛擬貨幣知識分享給大家,讓我們一起慢慢變富。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