幣圈大小事2023.02.13|SEC對大型交易所的清算可能剛剛開始,比特幣繼續下跌至22,000美金以下

今日幣圈大小事早知道:

  • SEC主席警告加密貨幣公司遵守規則
  • Coinbase的質押服務遭到質疑
  • 紐約法院駁回Tether試圖阻止CoinDesk索取穩定幣儲備記錄的請求
  • Polygon將探索ZK技術用於主鏈

最新加密貨幣資訊

Kraken關閉美國質押計劃後,SEC主席Gensler提醒其他提供收益計劃的平台應該注意遵守規定

上週Kraken交易所關閉美國加密貨幣質押業務,並支付3,000萬美金「和解費用」。但事件的後續影響並沒有結束,SEC主席Gary Gensler在接受CNBC採訪時提醒其他加密貨幣交易所注意。

Gensler在節目「Squawk Box」中說:「像Kraken這樣的公司可以提供投資合同和計劃,前提是他們必須有完整的文件披露,這些行為才能讓投資人處於有利的位置。Kraken並沒有遵守基本法律。 」

當節目主持人Andrew Ross Sorkin問到,SEC的執法行動將如何適用於其他「收益賺取」計劃時,Gensler表示這種計劃無論稱為「借出」、「收益」或是「賺取」,都沒有任何區別。

他們都是「拿走用戶的代幣,並轉移到其他平台,代幣由平台控制。一旦平台破產,投資人就可以去破產法庭排隊了。」Gensler補充說「其他加密貨幣平台都應該注意,尋求合規的道路,包括適當的向監管機構披露細節以及註冊合規」。 

Gensler表示,監管機構正在想盡辦法,包括與市場參與者直接討論,探索如何解決加密機構與監管之間的分歧。但SEC並不是試圖將加密貨幣排除在主流金融體系以外,監管機構是「中立」的。

「蘋果這樣的大型科技公司已經知道如何向監管機構合規註冊,現在是加密貨幣團隊這樣做的時候了。我們這樣的要求也是為了保護投資大眾的資金安全。」

SEC對Kraken的執法行動遭到部分政客的批評,SEC專員Hester Peirce稱之為「懶惰」的舉動。「這件事最令人擔憂的是,我們現在解決註冊違規的辦法是完全關閉這類的項目。」

比特幣目前已經從23,000美元以上,跌至22,000美元以下。

圖片來源:CoinGecko

Coinbase的質押服務遭到質疑

SEC主席Gary Gensle暗示進一步可能會調查美國其他的加密貨幣交易所,提供質押業務的Coinbase可能是其中之一。

上週Coinbase的首席執行官Brian Armstrong傳聞引用SEC可能會禁止零售加密貨幣質押的傳聞後,Coinbase股價週四跌幅超過14%,週五又跌了3%。

Coinbase的首席法務官Paul Grewal,週四在推特上表明,Coinbase的質押業務與Kraken「根本不同」,後者是「收益產品」,是「真正的鏈上質押產品」。

Grewal在週五給CoinDesk的一份聲明中重申了這一點,稱「Coinbase的質押服務和Kraken不同,我們不是證券,我們的客戶獎勵取決於協議支付的獎勵,以及披露的佣金。希望投資人和市場能夠明確我們之間的區別。」

來自Needham的John Todaro在週五的報告中表示,目前Coinbase的收入只有一小部分來自其抵押產品,所以目前影響較小。Coinbase自己本身的說法也是如此,「在計入客戶獎勵支出後,到22年第三季度,質押收入不到我們收入的3%。」 

但Todaro指出,Coinbase的質押服務具有很高的增長潛力,也許到年底可能會稱為可觀的收入來源。目前在Coinbase上託管的大約2,000萬個ETH,只有210萬個被質押。

如果SEC不阻礙發展,2023年Coinbase的質押收入可能會超過4億美金,而現在Coinbase的分析師報告說,「Kraken服務的關閉可能會影響未來質押服務增長的步伐。」

這個預測也得到了摩根大通團隊的同意,分析師Grewal說:「雖然Coinbase沒有因此次事件對其Earn計劃造成直接威脅,但我們認為SEC的行動不是一次性事件。接下來機構可能要尋求下一步的產品和服務發展方向的研究。」

紐約法院駁回Tether試圖阻止CoinDesk索取穩定幣儲備記錄的請求

2021年6月,CoinDesk提交了一份信息自由法FOIL請求,要求提供調查中的文件,特別是需要提供有關Tether資金儲備的文件。穩定幣發行人向紐約最高法院請願,要求阻止這些文件的發佈。

週五紐約最高法院法官Laurence Love裁定,他將拒絕並駁回這些公司的請求,包括阻止CoinDesk根據FOI向紐約總檢察長NYAG辦公室索取文件。

此前NYAG辦公室調查了Tether和Bitfinex,原因是Tether發行的美元穩定幣USDT在2018年中至2021年初並沒有足夠的資產儲備支援,在此期間也並未與NYAG達成和解。 

Laurence Love在裁決中寫道:「Tether沒有證據證明它會因符合FOIL規則的請求造成實質性的競爭影響。如果請願人需要的話,可以提供更多的模版協議。」

聯合創始人Bjelic表示,Polygon探索將ZK rollups用於主鏈

Polygon的聯合創始人Mihailo Bjelic在接受CoinDesk采訪時,披露了對ZK rollups的探索工作,強調這項技術對於項目發展的重要性。

他說這項工作最終可以對Polygon的主要股權證明POS鏈,做一些基於ZK的增強,目的是提高交易的安全性。透過探索將ZK技術集成到Polygon主鏈,區塊鏈質押的擴展技術可以推動整個生態系統的發展。

Bjelic說:「我們正在進行的其中一項試驗,就是將Polygon POS鏈升級為ZK安全,以便將zkEVM包含到Polygon POS鏈本身。」

ZK技術是一種擴展係統,可以在區塊鏈的Layer 2或伴隨係統上更快地處理交易,然後將交易數據傳回主網區塊鏈,這種方式可以解決鏈上擁堵和費用高的問題。

2022年10 月,Polygon發佈了zkEVM測試網,在ZK rollup上部署了EVM以太坊虛擬機,官方宣稱這是zkEVM將為Layer2帶來高吞吐量、低延遲和低費用的全面提升。

目前Polygon尚未確定ZK rollup的發佈日期,只是曾表明時間大約在2023年初。


今日BTC恐慌貪婪指數

恐慌貪婪指數:48

數據來源 https://alternative.me/crypto/fear-and-greed-index/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點擊下方的小星星為這篇文章評分吧~

平均評分 0 / 5. 投票數: 0

還沒有收到評分! 成為第一個給這篇文章評分的人吧~

作者

小君

大家好,我是小君,【一起學投資】的創始人,我希望把我學到的外匯、虛擬貨幣知識分享給大家,讓我們一起慢慢變富。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