幣圈大小事2023.01.06|SBF不認罪,案件疑點重重|Winklevoss公開信後續

今日幣圈大小事早知道:

  • SBF十月審判
  • SBF案疑點一:秘密轉移資金
  • SBF案疑點二:保密保釋共同簽署人
  • BONK帶動Solana飙升
  • Winklevoss公開信後續:Genesis希望給更多時間
  • Grayscale的信托基金大幅折價
  • Coinbase與NYDFS達成和解

最新加密貨幣資訊

SBF拒不認罪,定於十月審判

路透社消息,Sam Bankman-Fried在週二,曼哈頓法院,對他的刑事指控拒不認罪。他面臨八項指控,包括電信欺詐和洗錢等陰謀。

SBF被指控在已破產的FTX中欺騙投資者,掠奪數十億美金的客戶資金,以支援Alameda Research和其他洗錢場所。

這被檢察官稱為是一場「史詩級」的欺詐。Danielle Sassoon在聽證會上說「客戶資金同樣被用於政治與慈善捐款,以及各種風險投資來方便洗錢。」

Sassoon表示政府已掌握大量不利的證據,將會在未來幾周內將文件提交給辯方,可能會有數十萬份文件。地區法官Lewis Kaplan週二確定10月2日為審判日,Sassoon表示審判可能會持續四周。

另外,政府已從SBF的兩位前合夥人獲得認罪,他們可能會出席作證。分別是前Alameda首席執行官Caroline Ellison,前FTX首席技術官Gary Wang。

如果罪名成立,SBF將會面臨最高115年的監禁。

SBF案疑點一:可能秘密兌現150萬美金

週二,地區法官Lewis Kaplan提出了新的保釋條件:稱SBF不能接收FTX或Alamed的資產,這可能和最近兩者錢包的異動關聯。

此前,Danielle Sassoon指責SBF試圖將資產轉移到「他認為更寬鬆的其他國家」。檢察官目前還在調查上月底從Alameda錢包進行的資金轉移

SBF的律師Mark Cohen表示,他的當事人沒有進行這些轉賬。但這類解釋可能並不被外界接受。

根據Crypto Briefing的計算,SBF可能已從他的錢包提取148萬美金。

如分析師BowTiedIguana指出的,數據展示,12月27日,與SBF關聯的錢包向0x7386錢包發送了0.66ETH。

而原始錢包曾被他本人證實屬於SBF。

0x7386錢包5小時內進行了100多筆交易,從數十個錢包接收569.95枚ETH,其中一些錢包被標記為屬於Alameda Research。之後他將519.95枚ETH發送到0x64e9開頭的錢包。

這五百多枚ETH大部分被兌換成USDT。

其中20萬的USDT接著被兌換成10.33的renBTC,之後將資金橋接到Ren。

另外20萬USDT被發送到三個不同的錢包,然後合併到以0xbb3fd開頭的錢包中,Nansen的標記錢包屬於幣安。

最後,剩餘的310.85枚ETH被發送到八個不同的錢包,並合並到以0x077d開頭的錢包上,Etherscan的標記屬於交易所ChangeNOW。原始0x7386錢包中剩餘的50枚ETH,透過burner錢包短暫跳躍後,也發送到這個錢包。

如果是SBF控制了這些錢包,大約可以兌現價值1,480,500的加密資產。其中部分錢包已經被發現與SBF關聯。也不太可能是執法部門的要求而轉移,因為這些資金轉移很明顯是想要逃避審查。

SBF案疑點二:SBF保釋的另外兩位共同簽署人將對公眾保密

週二,Lewis Kaplan同時批准了SBF的請求:不公開2.5億美金保證金的另外兩名共同簽署人的姓名。

SBF的律師團隊提交給Kaplan的文件中辨稱,SBF已公開的兩位簽署人,也就是他的父母,已經受到人身威脅。

「SBF的父母收到了源源不斷的威脅信件,包括表達希望他們遭受身體傷害。因此有充分理由擔心,另外兩位擔保人的隱私也將面臨類似的侵犯。如果不隱藏他們的名字,他們也將面臨威脅和騷擾。」

由此SBF的法律團隊在週二請求,支援保釋金的另外兩位簽署人的名稱向公眾隱瞞,並得到法官「無偏見」的批准。檢察官對Kaplan的此項決議沒有發表異議。

律師Mark S. Cohen的文件還引用了Ghislaine Maxwell的案例,後者是Jeffrey Epstein的前合夥人。

資深律師Tom Gorman告訴Decrypt:「這樣的請求並不奇怪。這起案件牽連甚廣,並且討論也很激烈。人們希望遠離聚光燈是可被理解的。」

隨著FTX案件的推進,不知道公眾有沒有機會得知這兩位保釋簽署人的真實身份。

BONK飆升,Solana隨之上漲

BONK是一種全新代幣,以狗為主題,它也是SHIB的競爭對手,在12月底發起空投,將免費代幣發送到Solana開發者,以及NFT收藏家的錢包。

接收人包括LamportDAO的開發人員,以及來自DeGodsFamous Fox等項目的NFT持有者。其中,LamportDAO是Solana建設者的中心。

目前已經鑄造100萬億個BONK代幣,總供應量的50%已空投給開發者、NFT持有者、創作者和藝術家,剩餘的一大部分會鎖定在BONK貢獻者的歸屬合約中。

團隊正在使用BONK構建和整合代幣,日益增長的應用范圍以及空投足以給BONK製造不小的話題點,推動幣價上揚。

根據數據,BONK幣價一周內上漲了2800%,目前有小幅回落,但市值已經來到了1.2億美金,24小時內交易量1.8億美金。

自從FTX崩盤以來,這也是Solana市場首次呈現良好趨勢。根據數據,本週Solana上漲了37%。目前幣價13美金,在FTX的流動性危機之前,Solana曾經達到37美金。

不過迷因幣的波動是出了名的,所以這種上漲也可能只是暫時性的。

Winklevoss公開信施壓之後,Genesis臨時执行官表示正努力解決問題

在FTX崩盤之後,Genesis在11月暫停了提款,而平台欠缺高收益儲蓄產品Gemini高達9億美金。而DCG正是Genesis的母公司。

週一Gemini的創始人Cameron Winklevoss發表了一份公開信,直指DCG的CEO Barry Silbert,指責他「惡意拖延商討如何解決資金問題」。

當時Barry Silbert拒不承認,但Genesis的臨時執行官Derar Islim顯得更有擔當。他在週三的給客戶的信中表示,公司正尋求方案解決問題。

「我們仍然在為借貸業務尋找解決方案,使受影響的客戶拿到好的結果。盡管我們想要更快的處理,但這是一個很複雜的過程,需要一些時間,但相信我們可以做到。」

Genesi和Gemini經歷熊市和FTX崩盤的雙重影響,希望他們能安然度過這次危機。

由於對DCG的擔憂持續,灰度多類信托基金大幅折價

Grayscale的以太坊信托基金,相較其基礎價值資產折價約60%,股價對比2019年的最高點下跌了93%。

市場預期萎靡的主要原因,還是與母公司DCG和兄弟公司Genesis陷入困境相關,儘管其CEO否認子公司之間的聯繫,但市場顯然併不買賬。

根據YCharts的數據可以看出Ethereum Trust 「ETHE」的折價達到了59.39%。

1月4日的圖片也展示了Grayscale各類加密信託基金的溢價/折價數據。

可以看到,Grayscale的大部分信託基金都是折價交易,其中Ethereum Classic Trust受到的打擊最大,折價77%,其次是Litecoin Trust的折價65%和Bitcoin Cash Trust的57%。

目前僅有兩個溢價碩果僅存,分別是Filecoin Trust的108%溢價,Chainlink Trust 的24%溢價。

來自Grayscale的數據,目前Grayscale Ethereum Trust池下有38億美金的資產。

SBF拒不認罪,定於十月審判

在對加密貨幣交易所的合規性進行審查後,紐約金融服務部NYDFS與Coinbase達成協議。

1月4日的公告中,NYDFS表示將對Coinbase違反紐約金融服務和銀行法的行為,處以5,000萬美金的罰款,並追加5,000萬美金投資進行合規性糾正,合計1億美金。

NYDFS表示「Coinbase已承認在這些方面的失誤,從2018年開始他們就知道其中的問題,透過內部評估和外部審查進行了標記,但糾正的進展緩慢,直到最近也沒有完成。」

NYDFS的報告稱,Coinbase允許客戶在沒有進行充分背景調查下開設賬戶,這違反了紐約許可制度下的反洗錢要求。而交易所監控可疑交易的步伐,沒有趕上用戶的增長速度,已積壓100,000條的監控警報。

Coinbase的首席律師Paul Grewal說:「我們為履行了合規性的承諾而驕傲,也願意承認不足之處。我們會支付罰款,並努力解決問題。」


今日BTC恐慌貪婪指數

恐慌貪婪指數:26

數據來源 https://alternative.me/crypto/fear-and-greed-index/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點擊下方的小星星為這篇文章評分吧~

平均評分 0 / 5. 投票數: 0

還沒有收到評分! 成為第一個給這篇文章評分的人吧~

作者

小君

大家好,我是小君,【一起學投資】的創始人,我希望把我學到的外匯、虛擬貨幣知識分享給大家,讓我們一起慢慢變富。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