幣圈大小事 2023.09.27|2024 年比特幣將爆炸性成長?|Base 總價值逼近 4 億美元,超越 Solana

今日幣圈大小事早知道:

  • 2024 年比特幣將爆炸性成長?
  • Base 總價值逼近 4 億美元,超越 Solana
  • Polkadot 計畫未來支援 1000 條平行鏈
  • 以太坊網路收入跌至九個月低點,通脹趨勢再現

2024 年比特幣將爆炸性成長?

投資專家CathieDWood 指出,比特幣和人工智能正迅速走向其「S 成長曲線」的上升階段,可能會在2024年有爆炸性增長。

最近對比特幣來說也有多重利好,比如 BlackRock 計劃推出比特幣現貨ETF、美聯儲明年預計降息,美國政府的債務回購計畫等,市場對比特幣的前景充滿期待。

比特幣常被譽為「數位黃金」,在對抗通脹方面具有獨特優勢。2024年美國總統大選,且是比特幣減半的時期,也許市場會再次見證比特幣飆升的場景,類似於當年首個黃金現貨ETF推出後,黃金價格飆漲的情景。

圖片來源:GoldCharts

另一方面,人工智能的持續進步也被視為有潛力改變全球產業格局,並帶來重大的市場價值。CathieDWood 甚至指出,人工智能的無限潛力與比特幣的稀缺性,將促使比特幣價格呈現出指數級的上升趨勢。

總而言之,這些新興技術的交匯,很可能為全球金融市場帶來前所未有的機遇。專家建議,投資者應密切關注相關法規決策新聞,如金融機構 BlackRock、Grayscale 和 Fidelity 等在比特幣 ETF 方面的最新動態,進而掌握市場的先機。


Base 總價值逼近 4 億美元,超越 Solana

近期 Cointelegraph 報導,Coinbase 第2層的 Base 總價值 (TVL)大幅增長,自8月份推出以來,其TVL 已經飆升至3.97 億美元,超越了 Solana 網路的 3.59 億美元。

根據 DefiLlama 的數據顯示,過去一個月,Base 的 TVL 激增了 97.21%,而同一時期 Solana 的 TVL 則下降了 9.64%。

Base 的 TVL增長離不開兩個項目:

>>去中心化交易所Aerodrome Finance:其 TVL 達到 9783 萬美元;

>>去中心化社交媒體應用 Friend.tech:其 TVL 達到 3653 萬美元。

其中,Friend.tech 平台在8月份推出,使用者可以透过買賣「Keys」,來將自己的社交網絡進行代幣化。雖然該平台曾在 8 月下旬因用戶活動和費用下降被认为「可能崩溃」,但在 9 月份,該平台的 TVL 却增加了 540%。

至於 Aerodrome,主要是提供流動性存款服務以賺取其原生的 「AERO」 代幣。8月31日當天, Aerodrome的 TVL 就飆升至 1.5 億美元,不過目前看來,熱潮似乎已經冷卻,TVL 較高峰大約下降了 51%。

近日 Base 的交易量也取得了新高。根據 Cointelegraph 報導,來自BaseScan 的數據中顯示,9月14日Base的日交易量達到 188 萬筆,遠超過其競爭對手 Optimism 和 Arbitrum。這顯示 Base 正在逐步建立其在 DeFi 領域的地位,並且具有越來越強的市場競爭力。


Polkadot 計畫未來支援 1000 條平行鏈

根據 TheBlock 報導,在葡萄牙里斯本舉行的 Sub0 開發者大會上,Polkadot 表達了對於區塊鏈生態系統擴展的願景。核心開發人員指出,Polkadot 計劃將現有的100條平行鏈(Parachain)擴展至未來的1000條。

Polkadot的未來擴展中,包含一項被稱為「非同步支援」(Asynchronous backing)的更新,將會加速區塊生成時間,並擴大每個區塊的空間。一旦更新成功,將成為提升 Polkadot 生態系的整體效能及擴展性的助力。

Polkadot Parity 工程主管 Sophia Gold 表示:「非同步支援技術,能為未來的擴展工作提供更靈活的安排,通過彈性擴展和瞬時核心時間,讓 Polkadot 可支援 1000 個平行鏈和每秒超過一百萬次的交易。」

Sophia Gold 表示,他們將會在兩周後將更新部署至 Polkadot 的 Rococo 測試網,不過主網的上線時間尚未確定。

此外,此次更新還將使 Polkadot 驗證器數量在 2024 年底前增加至約 1000 個,約是現有的兩倍以上。Gold 稱此項升級是自平行鏈推出近兩年來,對平行鏈共識協議最重要的進化。


以太坊網路收入跌至九個月低點,通脹趨勢再現

根據 Coindesk 的報導,來自 IntoTheBlock 的數據顯示,以太坊 (Ethereum) 網路的活躍度顯著下滑,網路費用在本周內下降了 9% 以上,跌至 2210萬美元,為九個月來的最低點。與之相反的是,隨著較少的代幣被銷毀以驗證交易,以太幣 (ETH) 供應量卻在持續增加。

這種變化,可能主要因為以太坊主鏈的使用程度不如兩個月前,而第二層 (Layer 2) 網路開始被廣泛採用。分析認為這種通脹趨勢很可能在短期內持續。

去年,以太坊網路進行「合併」(The Merge) 的重大升級,從工作量證明PoW 轉向權益證明機制,徹底改變供應動態。

由於Layer2的影響與以太坊網路收益降低,投資者可能需要密切關注未來的發展,比如以太坊幣價和整個區塊鏈生態系統的變化。不過目前市場方向仍然呈現看好以太坊的態勢。


今日BTC恐慌貪婪指數

恐慌貪婪指數:44

數據來源: https://alternative.me/crypto/fear-and-greed-index/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點擊下方的小星星為這篇文章評分吧~

平均評分 2.6 / 5. 投票數: 5

還沒有收到評分! 成為第一個給這篇文章評分的人吧~

作者

小君

大家好,我是小君,【一起學投資】的創始人,我希望把我學到的外匯、虛擬貨幣知識分享給大家,讓我們一起慢慢變富。

Leave a Comment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