幣圈大小事 2023.09.19|第一套Polygon改進提案發佈|CoinEx交易所被駭7,000萬美元

今日幣圈大小事早知道:

  • 第一套Polygon改進提案發佈
  • 貝萊德首個比特幣 ETF 被拒絕不是最終決定
  • Mark Cuban 熱錢包被盜 87 萬美元
  • CoinEx交易所被駭7,000萬美元

最新加密貨幣資訊

第一套 Polygon 改進提案發佈

近日 Polygon 2.0 發布三項改進提案 (PIP-18,PIP-17,PIP-19),其中包含了今年第四季度的計劃,如果獲得社區支持,將會逐步推進。

本次計劃包括了:Polygon 2.0 第0階段「PIP-18」、POL 代幣「PIP-17」和將 Polygon PoS 原生代幣更新為 POL「PIP-19」。

PIP-18 的計劃目標主要包含Polygon PoS和Polygon zkEVM鏈。

首先需要保證鏈上的終端用戶和開發人員不被影響,也不需要配合升級做出任何改變。

其次會對鏈上的以太坊合約進行調整,完成从 MATIC 到 POL 的升級,包括升級「POL」作為替代Polygon PoS的原生代幣和質押代幣,並且遷移Polygon公鏈。

PIP-18 也表明不會完成所有的升級,但列舉了重要的里程碑。

PIP-17」和「PIP-19」都涉及對代幣的處理,前者描述將「MATIC」一比一遷移至「POL」,後者要求保證最大程度兼容的情況下,將 Polygon POS 上的原生 Gas 代幣也從「MATIC」升級為「POL」。


知名區塊鏈播客 Hashoshi 認為,即將到來的 Polygon 2.0 將能夠處理大量的交易流量,提供低手續費,且具有高度的可訪問性,但又與Ethereum主網保持緊密的連接。

不過 Hashoshi 同時表示,Polygon 的升級仍然保持與主網連接是正確的決定。另外他也認為 Ethereum 的結構與 Polygon 2.0 的目標非常相似,似乎都是為了建立一個可以與所有其他項目互操作的協議堆疊。

納斯達克高管表示貝萊德首個比特幣 ETF 被拒絕不是最終決定

納斯達克高管 Giang Bui 在 13 日表示,提前取消貝萊德的現貨比特幣 ETF 的申請,並不代表最終的失敗。

贝莱德在 6 月份提交了 S-1 表格,用於現貨比特幣交易所交易基金ETF的申請,其中納斯達克負責提交 19-b4 表格,內容包含上市產品所需的規則變更。

6月30日,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 SEC 宣佈多份文件不充分,拒絕了申請。

Giang Bui 表示這個決定更多的屬於監管的程序問題,這兩份文件由SEC不同的部門審查,S-1 由財務部審核,而 19-b4 由交易和市場部審核。

在被SEC拒絕之後,納斯達克在7月初重新提交了 ETF 的申請。由於此前SEC認為他們的申請沒有體現,「如何履行交易法,以防止欺詐和操縱」,因此本次更新將 Coinbase 列為了監督共享協議的合作夥伴。

Giang Bui表示:「我們在文件中認為,Coinbase 是美國最大的現貨比特幣交易平台的運營商,能夠很大程度上代表美國的比特幣交易。」這種補充也是為了提交的文件「盡可能有力」。

駭客盜走了 Mark Cuban 熱錢包裡的 87 萬美元

億萬富豪兼 NBA 達拉斯小牛隊老闆,Mark Cuban 的 Metamask 錢包被駭,包括穩定幣在內共約 10 種加密貨幣瞬間被洗劫一空,損失達 87 萬美元。

此消息首先被區塊鏈偵查者 WazzCrypto 注意到,他發現區塊鏈瀏覽器EtherScan 上標記為“Mark Cuban 2”的錢包有數筆異常交易歷史紀錄。

而後 Mark Cuban 向 DL News 證實他的 MetaMask 錢包確實遭到駭客入侵,裡面約 87 萬美元加密貨幣不翼而飛。

當被 DL News 問及此事時,Cuban 初時表示自己並不知情,但後來他坦言:「我被騙走了 5 枚以太坊」。

Cuban表示,駭客事件發生在他使用 MetaMask 的過程中,可能是在 Google 上搜尋時,誤觸詐騙連結因而下載了被篡改的 MetaMask 應用。

Cuban說:“由於我只操作了被黑客攻擊的賬戶,所以我的其他賬戶都沒有任何損失。”他表示已經將其餘的資產安全轉移到Coinbase,並使用Coinbase的安全密鑰進行驗證,以確保資產安全。

DefiLlama提及被駭客攻擊的總價值現已增至 70 億美元。

CoinEx 交易所被駭 7,000 萬美元

近日加密貨幣交易所 CoinEx 疑似出現重大安全漏洞,遭竊的總資產粗估高達7,000 萬美元。CoinEx 團隊發表了一封公開信,呼籲駭客進行對話和協商。

CoinEx 在 9 月 12 日遭受駭客攻擊,當時據估計有約 5500 萬美元的資產從該平台的熱錢包中被盜,截至目前預計損失約為 7000 萬美元。

此次攻擊使 CoinEx 暫停了所有存提款業務。儘管如此,CoinEx 強調這筆盜竊金額只佔其總資產的一小部分。

CoinEx 在公開信中表示,他們加入區塊鏈行業是希望「透過區塊鏈使世界變得更好」。他們強調,這次的事件不僅是數字上的損失,更代表了數百萬全球用戶對他們的信任。

CoinEx 希望駭客能夠意識到此事件對每一位用戶的影響。該公司也表示如果駭客願意返還被盜資產,他們願意提供豐厚的 Bug bounty 賞金。

對於此次安全事件,CoinEx 表示,他們正在加強對交易平台的安全檢查,計劃在下周進行錢包架構升級,計算損失和凍結相關可疑地址。同時,該公司還表示將 100% 賠償受影響的用戶,具體方案仍在製定中。

鏈上偵探 ZachXBT 推測這次攻擊背後的主要嫌疑組織是著名的朝鮮駭客Lazarus Group。

今日BTC恐慌貪婪指數

恐慌貪婪指數:46

數據來源 https://alternative.me/crypto/fear-and-greed-index/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點擊下方的小星星為這篇文章評分吧~

平均評分 2.6 / 5. 投票數: 5

還沒有收到評分! 成為第一個給這篇文章評分的人吧~

作者

小君

大家好,我是小君,【一起學投資】的創始人,我希望把我學到的外匯、虛擬貨幣知識分享給大家,讓我們一起慢慢變富。

Leave a Comment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