幣圈大小事2023.03.24|美聯儲加息25個基點|SEC向Coinbase發出Wells通知

今日幣圈大小事早知道:

  • 美聯儲加息 25 個基點
  • SEC 向 Coinbase 發出 Wells 通知
  • Arbitrum 空投在上市後遭到拋售
  • GoldenTree 出售價值 500 萬美元的 SUSHI

最新加密貨幣資訊

美聯儲加息 25 個基點

週三美聯儲宣佈加息 25 個基點,使基準聯邦基金利率達到 4.75%-5%,為 2007 年 9 月以來的最高水平。 

美聯儲主席 Jerome Powell 表示,在之前銀行衝突問題升級後,美聯儲官員曾考慮過在本次會議上不進行加息,儘管此次仍進行加息,但 Powell 暗示週三的加息可能會是最後一次。

但是否最後一次加息,取決於之前銀行擠兌後未來引起放貸收縮的程度。聯邦公開委員會的會後聲明中稱:「委員會將密切關注即將到來的事件對貨幣政策的影響,可能會進行適當的政策緊縮,使通脹逐漸回歸 2%。」

這種措辭與Powell此前的說法不同,之前 Powell 表明「將持續加息以降低通脹」。Powell 的言辭被認為美聯儲加息已經到了尾聲。

圖片來源:TradingEconomics

SEC 向 Coinbase 發出 Wells 通知

週三,SEC 向 Coinbase 發出了 Wells 通知,表明 SEC 指控 Coinbase 在運營交易和質押服務中可能違反證券法,計劃對 Coinbase 採取執法行動,其中可能包括禁止令,但沒有具體說明違法活動是什麼。

Coinbase 首席法務官 Paul Grewal 表示:「如果需要,我們歡迎透過法律程序來清晰的提供證據,在此之前我們會一切照舊。在處理加密貨幣方面,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的態度不公平,也不合理。」

Coinbase 首席執行官也發推談到Wells通知,表示「兩年前 SEC 已經審查Coinbase 的業務,並批准我們上市,Coinbase 在法律層面是正當運營。Coinbase 將繼續為客戶打造值得信賴的產品,並在世界上創造更多的經濟自由。」

Arbitrum 空投在上市後遭到拋售

Arbitrum 空投頁面在美國東部時間上午 9 點左右開始認領,之後網站崩潰,有部分用戶透過 Arbiscan 等替代方法繼續認領。Arbitrum 的網站提示「服務器功能有速度限制的」。

在空投的前兩個小時內,「ARB」遭遇大規模拋售,價格從 10.29 美元跌至 1 美元,ByBit上「ARB」以 7.50 美元的價格開始交易,在幾分鐘內跌至1.5美元,最後穩定在1.33美元之間。

一個地址透過Uniswap以 10.29 美元單價,64,340 美元的總價,成功賣出 6,250個「ARB」,也有一部分用戶能夠以 4.50 美元的單價出售,但隨著更多人拋售,「ARB」價格迅速跌至 1.5 美元以下。

圖片來源:GeckoTerminal

Nanse 的數據顯示空投中 603 萬個「ARB」中,有 501 萬美元被轉移至中心化或去中心化交易所,將有可能出售。

圖片來源:Nanse

GoldenTree出售價值 500 萬美元的 SUSHI,引發恐慌

GoldenTree資產管理公司剛剛轉移了持有的大部分「SUSHI」代幣,引發 Sushi 社區對 GoldenTree 退出的擔憂。GoldenTree 的加密錢包目前僅持有 100 萬美元的「SUSHI」,而本週早些時候這個數字為近 700 萬美元。 

此舉可能與 Sushi 面臨美國監管機構審查有關。Sushi 首席執行官 Jared Gray 曾透露,Sushi 收到了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的傳票,但沒有說明調查的重點,只是呼籲 Sushi 的 DAO 籌集 300 萬美元的法律辯護基金。

來自鏈上觀察員餘燼的數據監測,GoldenTree 贖回了質押的 590 萬枚「SUSHI」,並將 251 萬枚「SUSHI」轉入了幣安。


今日BTC恐慌貪婪指數

恐慌貪婪指數:61

數據來源 https://alternative.me/crypto/fear-and-greed-index/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點擊下方的小星星為這篇文章評分吧~

平均評分 0 / 5. 投票數: 0

還沒有收到評分! 成為第一個給這篇文章評分的人吧~

作者

小君

大家好,我是小君,【一起學投資】的創始人,我希望把我學到的外匯、虛擬貨幣知識分享給大家,讓我們一起慢慢變富。

Leave a Comment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