幣圈大小事2023.03.10|Powell在國會作證|參議員Warren抨擊加息

今日幣圈大小事早知道:

  • Powell在國會作證
  • 參議員Warren抨擊Powell加息扼殺就業
  • 蘋果拒絕Uniswap的錢包上架應用市場
  • Silvergate銀行清算導致比特幣跌破2.1萬美元

最新加密貨幣資訊

Powell在國會作證,準備加速升息

報導,3月7日,美聯儲主席Jerome H. Powell在美國華盛頓國會上舉行的美國參議院銀行業、住房和城市事物委員會聽證會上,就「向國會提交半年度貨幣政策報告」作證。

Powell表示美國經濟增長快於預期,這可能促使美聯儲人員提高利率,目的是為了遏制借貸和消費,控制持續升高的消費者物價。這暗示了美聯儲可能會在3月21日至22日的會議上再一次升息。

Powell的發言透露了未來幾個月的美聯儲會議上,他們會逐漸把基准利率上調0.25個百分點,並且這「可能不足以遏制美國的通脹率」,去年美國通脹上升6.4%,超過被認為可以接受的2%的大約三倍。

Powell說:「最新的經濟數據比預期的要強勁,這代表最終的利率水平將可能高於預期。如果數據顯示市場需要更快緊縮,我們也會做好加快升息步伐的準備。」

美聯儲之前的預測是直到2024年,利率區間大概會提高到5%至5.5%,但現在情況可能發生了變化。關於具體事宜,Powell表示「將會透過逐次會議來做出決定,將通脹降回2%是漫長而艱難的。」

關於勞工方面,Powell說:「員工有強勁的工薪增長,這雖然是好事,但不代表不會被通脹侵蝕。我們的政策會圍繞推動就業最大化和穩定物價展開」。

1月份的美國失業率並沒有向此前預測的一樣衰退,反而創下53年以來最低,新增了51.7萬個工作崗位,2月的就業報告將在週五發佈。

參議員Elizabeth Warren抨擊Powell的加息政策將導致失業潮

在國會聽證會上,參議員Elizabeth Warren指責美聯儲主席Jerome H. Powell,認為Powell不顧大規模裁員和經濟衰退的風險,繼續進行不必要的利率推高,這一政策具有嚴重的誤導和破壞性。

之前美聯儲曾預計年底美國失業率將達到4.6%,失業人口將有200萬,Warren提出此事並要求美聯儲解決,Warren質問Powell:「你將如何回答這些人為什麼需要失業?」

Powell反駁道:「失業人數增加不是美聯儲加息的預期結果,他會向人們詳細的解釋通脹非常高時,傷害的人數和嚴重性可能會更大,而不僅僅只是其中的200萬人」。

Warren對Powell回答並不滿意,表示「Powell只是讓200萬人失業成為降低通脹的一部分成本」,而Warren擔心的是一旦失業率開始上升,誰也無法阻擋失業率超過預期的4.6%。

Warren說:「歷史證明,美聯儲在控制失業率適當增長方面有糟糕的記錄,統計過去12次的失業率,其中有11次在預測基礎上增加了1個百分點,如果這次歷史重演,我們將看到至少35萬人失去工作。」

Warren認為美聯儲主席是在「拿人民的生命作為賭注」,明明有很多的因素在推高價格,比如「價格欺詐、供應鏈漏洞、烏克蘭戰爭等」,但Powell永遠只堅持用「裁員數百萬工人」來解決問題。

蘋果拒絕了Uniswap Wallet上架App Store

去中心化交易所Uniswap推出了自託管加密錢包「Uniswap Wallet」,錢包允許用戶在沒有幾種交換的情況下安全的存儲和交易加密貨幣。但應用程式並沒有順利上架至App Store。

根據Uniswap的說法,蘋果拒絕了他們的上架申請,理由是應用程式的一些「未解決問題」。Uniswap表示將積極與蘋果溝通,爭取早日將應用程式上架到App Store。

「Uniswap Wallet」並不是第一個被蘋果拒絕的加密貨幣應用,這家科技巨頭此前也拒絕了Coinbase提供交易服務,有專家認為蘋果的態度可能是為了保護自身支付業務的拓展。

「Uniswap Wallet」目前可以透過Google Play下載到Android設備,或向Uniswap申請許可,透過TestFlight平台訪問。

對加密貨幣行業友好的Silvergate銀行清算,導致比特幣價格跌至21,000美元以下

週三Silvergate Capital發佈公告,旗下銀行Silvergate Bank將自願清算資產並關閉業務。

消息一出,比特幣價格在24小時內下跌6%,低至20,533美元,為七週來21,000美元,目前仍徘徊在21,000美元以下。

圖片來源:CoinGecko

Oanda的市場分析師Edward Moya在週四的報告中寫道:「由於Silvergate Capital的後續影響,比特幣會有進一步的拋售壓力,可能會逼近20,000美元。」

StockCharts的高級分析師Julius de Kempenaer在給CoinDesk的電郵中指出,如果越來越多像Silvergate這樣的加密貨幣市場服務提供商陷入困境,投資者會認為「加密貨幣變得更加困難」。


今日BTC恐慌貪婪指數

恐慌貪婪指數:34

數據來源 https://alternative.me/crypto/fear-and-greed-index/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點擊下方的小星星為這篇文章評分吧~

平均評分 0 / 5. 投票數: 0

還沒有收到評分! 成為第一個給這篇文章評分的人吧~

作者

小君

大家好,我是小君,【一起學投資】的創始人,我希望把我學到的外匯、虛擬貨幣知識分享給大家,讓我們一起慢慢變富。

Leave a Comment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