幣圈大小事2023.01.30|亞馬遜將進軍加密NFT市場|美檢方要求限制SBF聯繫證人

今日幣圈大小事早知道:

  • 亞馬遜將進軍加密貨幣NFT市場
  • 美國司法部擬禁止SBF使用Signal影響證人
  • FTX高管向議員George Santos提供大量捐款
  • Ted Cruz希望國會山自動售貨機接受加密貨幣支付
  • 加州DMV透過Tezos數字化汽車產權管理系統

最新加密貨幣資訊

亞馬遜計劃推出加密市場相關的計劃,預期涉足NFT和Web3遊戲

Blockworks援引四位知情人的消息,亞馬遜可能會在今年春季推出NFT計劃。

根據其中一個消息來源,亞馬遜的計劃目前處於早期開發階段,預計在4月初發表聲明。這個計劃吸引了不少實力合作夥伴,包括layer-1區塊鏈、基於區塊鏈的遊戲初創公司和開發商、數字交易所等。

消息人士稱,目前正在實施的一個例子是:「讓亞馬遜客戶在Web3遊戲中獲得免費的NFT。」領導該計劃的亞馬遜高管最近已經聯繫了至少一個家族辦公室,可能會和一位藝術家進行NFT drop。

值得註意的是,自2021年開始亞馬遜就在進行Web3領域的招聘,曾尋找「數字貨幣和區塊鏈產品負責人」。

而亞馬遜的CEO Andy Jassy去年也曾「對加密貨幣和NFT的未來持樂觀態度」,雖然當時他表示亞馬遜並沒有計劃加入加密貨幣支付,但聲稱「隨著時間的推移,加密市場會越來越大。」

目前亞馬遜NFT計劃的領導者暫不清楚,但可以確定的是「平台會在亞馬遜本地運行,而不是流行的亞馬遜網路服務AWS」。

最近亞馬遜也透過AWS與Ava Labs達成合作。AWS打算提供一鍵式節點部署,以支援Avalanche的基礎設施和DApps生態系統。

美國司法部指控Sam Bankman-Fried試圖透過Signal影響證人

報導,聯邦檢察官週五向曼哈頓法院遞交信件,要求修改Sam Bankman-Fried的限制條款,包括禁止他與FTX和Alameda Research的前任及現任僱員進行交流,使用的信息軟件包括但不限於「Signal」。

提出限制請求的理由是SBF的行為可能會「影響證人篡改供詞」。據檢察官透露,SBF私下聯係了FTX US的現任法律顧問Ryne Miller,同時也是審判的證人。

信件中稱SBF在1月15日透過Signal聯繫了Ryne Miller,並且在其中隱晦的表達了繼續溝通的願望:「我很想重新聯繫,看我們是否可以建立有建設性的關係。在可能的情況下我們可以互相作為資源,審查一些事情。」

不僅如此,檢察官表示SBF仍舊與「FTX離職或在職僱員也保持聯係」。如果此類聯繫不被禁止,SBF將繼續「影響證人證詞」,他和Ryne Miller的溝通也證明了這一點。

檢察官同樣認為應該禁止「Signal」等消息應用程序,因為這對於「防止司法公正是有必要的」。

這源於2021年SBF曾使用Slack和Signal下達命令:要求Alameda和FTX的員工,將通信設置為「30天內或更短時間內自動刪除」。而這些文件的自動銷毀,導致「FTX案」進展困難,可以說阻礙了政府的工作。

關於檢察官的這封信件,SBF的代表和Ryne Miller都沒有發表言論。

FEC文件顯示,FTX多位高管向議員George Santos提供了大量支援資金

據報導,根據美國聯邦選舉委員會FEC的最新文件,FTX前聯合執行官Ryan Salame、前高管Claire Watanabe、前產品負責人Ramnik Arora,都在2022年夏季為George Santos的競選提供了「法律允許上限」的「政治捐款」。

Salame是「廣撒網」的捐助者,除了Santos,他在2022年也向兩個主要政黨的國會候選人支付了數百萬美金。

不同的是,Watanabe和Arora的「政治獻金」更有針對性。除了Santos,他們只給另外兩個人捐款。一位是眾議院候選人兼Salame的女友Michelle Bond,另一位是受到SBF青睞的Carrick Flynn。

作為FTX高管,Watanabe和Arora向Santos捐款其實並不太正常,因為他們從來只會支援加密貨幣的擁護者,但Santos從未將加密貨幣等相關問題作為競選的核心。

George Santos被認為是「騙子議員」,因為他競選中聲稱的背景,都被揭露是偽造的。比如他曾宣揚就讀過的兩所學校「巴魯克學院」和「紐約大學」,就業的兩間公司「高盛」和「花旗」,都沒有他的任何資料。

參議員Ted Cruz希望國會大廈的供應商接受加密貨幣作為支付方式

週三,Ted Cruz提出了一項共同決議,提議國會山的供應商能夠接受加密貨幣支付。目前國會網站上還沒有決議的文本。

一旦決議通過,將要求國會大廈的建築師、參議院秘書、眾議院首席執行官,都只能與接受加密貨幣支付的飲食提供商簽訂合同,包括食品服務承包商、自動售貨機運營商等。

Ted Cruz此前一直支援家鄉得克薩斯州的加密貨幣礦業,去年曾表示希望「孤星州」是「地球上加密貨幣的綠洲」。他曾指責國會議員在加密市場上的無知,並公開披露自己持有加密貨幣。

加州DMV將透過Tezos實現汽車產權管理系統的數字化

加州機動車管理局DMV正在進行新系統的測試,計劃透過私有Tezos區塊鏈實現汽車產權和所有權轉讓的數字化。

這個項目由DMV、Tezos和區塊鏈公司Oxhead Alpha共同參與,Oxhead Alpha於1月25日宣佈概念驗證成功

DMV委託Oxhead Alpha建立私有Tezos測試網路,需要基於區塊鏈技術,複製機構當前存儲的數據,這也被稱為建立「影子賬本」。DMV的首席數字官Ajay Gupta表示:「希望在三個月內解決這個問題。」

完成這一節點後,Oxhead Alpha將繼續尋求區塊鏈的擴展應用,比如使用數字錢包來保證汽車所有權的持有、轉讓以及無法偽造。DMV會作為「中間商」監督業務發展。


今日BTC恐慌貪婪指數

恐慌貪婪指數:61

數據來源 https://alternative.me/crypto/fear-and-greed-index/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點擊下方的小星星為這篇文章評分吧~

平均評分 0 / 5. 投票數: 0

還沒有收到評分! 成為第一個給這篇文章評分的人吧~

作者

小君

大家好,我是小君,【一起學投資】的創始人,我希望把我學到的外匯、虛擬貨幣知識分享給大家,讓我們一起慢慢變富。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