幣圈大小事2022.12.16|熱點:FTX聽證會開始

今日幣圈大小事早知道:

  • John Ray:FTX比Enron更糟糕
  • FTX新任CEO追回10億美金資產
  • Tom Emmer喊話SEC主席作證
  • SBF幫巴哈馬提走1億美元加密貨幣
  • SBF被拒絕保釋並關押至Fox Hill監獄
  • Kevin O’Leary:幣安故意導致FTX破產

最新加密貨幣資訊

John J. Ray III認為FTX比Enron更離譜,幾乎是「無紙化破產」

FTX聽證會上,John J. Ray III將FTX的倒閉形容為所見過的最嚴重的商業失敗之一,甚至比20年前在Enron見到的更嚴重。

當被美眾議員Ann Wagner要求詳細闡述時,John. Ray發言道:「我接觸過幾十家破產公司,每一家都或多或少有一些問題,但FTX不同以往,他們幾乎沒有任何記錄保存」。

「員工在slack上溝通薪資、費用,類似於一種聊天工具。」slack是一款即時通訊和聊天軟件,在小科技公司之間很流行。

此外,他還反復說到:「這家價值數十億美元的公司使用Quickbooks。」Ann Wagner似乎也很驚奇,打斷了John. Ray的話,並重復了一邊「Quickbooks?」

Quickbooks是一款主要面向小型企業的會計軟件,顯然不適合FTX這樣的龐然大物。

John. Ray說:「我不是看不上Quickbooks,這是一款很好的工具,但他不適合一家數十億美元的公司。」

巔峰時期,FTX的市值超過300億美元。在John. Ray的證詞中,FTX過往的金融行為都沒有得到任何監督,隨意行事。

他認為「FTX的失敗是由於控制權掌握在缺乏經驗的人手中,沒有做任何係統化的控制。而這對於一家受托與人的公司來說,至關重要。」

John. Ray的證詞對Sam Bankman-Fried不太有利,他支撐了此前對SBF的起訴:「犯有金融犯罪和財務違規行為。」

因為「FTX就是老式的挪用公款,從別人手中拿錢達到自己的目的,這一點都不複雜。」

John J. Ray III表示已追回10億美金資產

John. Ray也回應了關於資金去向和剩餘資金的問題。

John. Ray首先說「Alameda Research和FTX本應該作為兩家公司獨立運營,但他們的資金深度混合,Alameda的運行資金幾乎來自FTX。」

而談到客戶資金,John. Ray表示FTX美國用戶有270萬,國際平台上有760萬,其中一些客戶可能擁有多個賬戶。他樂觀估計美國客戶的錢可能更早拿回來,還會更多一點。

因為FTX.US平台供美國客戶使用,FTX.com平台供國際客戶使用。目前已經基本確定國際用戶的資金被Alameda Research挪用,但尚未發現美國客戶的資金有這類情況。

「到目前位置,我們已經保護了超過10億美金的加密資產,放置在冷錢包裡,以防止被盜竊。」John. Ray也指出他們已經與一些知名的加密行業的公司合作,比如Chainalysis、BitGo 和 Alvarez & Marsal,會盡最大可能追蹤和保護資金。

但很難收回超過 70 億美元的損失,「我們無法挽回所有損失,花掉的錢拿不回來了。」

Tom Emmer 呼籲SEC主席 Gary Gensler出席作證,並表示FTX的錯誤不是加密技術的失敗

美國國會議員Tom Emmer認為SEC主席 Gary Gensler在監管加密貨幣行業方面是失敗的,他應該出席聽證會並作證。

他表示「在主席Gary Gensler的領導下,SEC變成了渴望權利的監管機構,將執法機構政治化,誘使公司對話,然後進行執法打擊,阻礙雙方的誠信合作。」

Tom Emmer一直對Gary Gensler的管理不滿,此前曾發過推特提到他曾給SEC主席一封關於兩黨區塊鏈核心小組的信:

「從多處消息可以得知,Gary Gensler收集加密貨幣公司信息的行為都是毫無方向,並不明確的。相反SEC的要求反而是隨意且沒有重點的。」

他還詢問John. Ray,如果需要提供關於FTX和主席的證據,Ray會做出何種舉動。John. Ray當即表示會配合調查組的一切詢問。

此外Tom Emmer表示FTX的錯誤只是公司的失敗,不代表技術的問題。

John. Ray指控巴哈馬政府與SBF之間有交易,趁機提走1億美金資產

在聽證會上,應對美眾議員Alexandria Ocasio Cortez的時間線詢問時,表明在11月FTX申請破產保護之前,SBF曾單獨開放巴哈馬用戶的提款。

在11月10日到11日大約 25.5 小時的時間裡,約1,500名巴哈馬區域用戶提走了1億美金的資產,而同一時間,FTX 的國際平台是關閉提款的狀態。

John. Ray稱:「在將要破產的關口,卻單獨開放了提款給巴哈馬,這顯然不尋常。我們對此也很質疑,我們也一直在進行調查。」

John. Ray的發言暗示SBF和巴哈馬政府之間可能存在秘密協定,但巴哈馬的監管機構否認與SBF 的合作,並且對John. Ray的指控提出異議。

指責John. Ray做出了錯誤陳述,不應該並作為觀點的證據呈現在聽證會上。關於FTX律師和巴哈馬清算人的跨境斗爭,主持本案的法官將聽取雙方的辯論,預計1月6日會舉行全面聽證會。

SBF被拒絕保釋並關押至Fox Hill監獄

FTX前執行長Sam Bankman-Fried被逮捕後,隨即申請以25萬美元保釋金交保候傳,但被拒絕請求,因為法官認為他可能會逃之夭夭。因此SBF需要關押至明年2月8日的引渡聽證會

法官說:「我認為他有巨大的潛逃風險,以至於Bankman-Fried先生應該繼續被關押。」

在2月8日的引渡聽證會之前,SBF正式進入羈押程序,將被一直關押在巴哈馬唯一的Fox Hill監獄。

根據美國國務院2021年對巴哈馬人權的報導,Fox Hill條件機差,經常出現飲用水不足,並且非常擁擠,預計關押1,000 人的設施卻關押了超過1,500 名囚犯,沒有床架、床墊或馬桶,犯人需在塑膠桶內便溺。

不過路透社根據報導,SBF的情況可能沒有那麼差。因為他目前被認為是生病狀態,將被安置在特殊的醫療牢房裡。

此前SBF曾在巴哈馬法院內,透過律師表達本人意願,希望拒絕被引渡到美國的行動,也就是想留在巴哈馬境內,不知他現在是否會後悔

Kevin O’Leary:幣安已經是不受監管的壟斷企業,故意導致FTX破產

美國明星投資人 – FTX的發言人Kevin O’Leary也參加了FTX的聽證會。Kevin O’Leary曾收到過FTX提供的1,500萬美元的報酬,不過他表示這筆錢已經因為FTX破產而消失了。

當他被美眾議員Pat Toomey問到如何看到FTX的倒閉時,Kevin O’Leary提出了個人見解

「我個人的想法,但是沒有證據可以佐證。幣安和FTX都是龐然大物,共同擁有不受監管的市場,兵不厭詐,也許其中一個讓另一個倒閉也是可能的。幣安現在已經既不受監管,還是唯一的壟斷企業,是他們導致了FTX的破產。」

他還拿出自己曾和SBF交談的過程作為論據:

「在FTX公司宣布破產後,我曾與SBF進行了交談,SBF表示,大部分資金用於從 CZ 手中回購 FTX 股票,大約 20 億至 30 億美元,在此過程中耗盡了資產負債表中的所有資產。」

而他很明顯認為,這些大量資金的支出,可能導致FTX資金缺失,為破產拉開序幕。

這並不是Kevin O’Leary 第一次表達“幣安有錯論”觀點,他的舉例也曾在此前接受CNBC採訪的時候重復過。

幣安顯然不承認相關指控,創始人趙長鵬此前在推特上回應,這完全是無稽之談。幣安賣出股權的原因是由於對FTX的調查中,「不满 SBF 和 Alameda 的行为」,因此才会退出。

不過SBF此前也反對過CZ的發聲,表示股權收購是FTX發起的,當時幣安威脅如果FTX不額外加碼7500萬美元,就要退出談判,最後FTX妥協了。

他質問CZ:「幣安已經贏了,你為什麼還要撒謊?」


今日BTC恐慌貪婪指數

恐慌貪婪指數:29

數據來源 https://alternative.me/crypto/fear-and-greed-index/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點擊下方的小星星為這篇文章評分吧~

平均評分 0 / 5. 投票數: 0

還沒有收到評分! 成為第一個給這篇文章評分的人吧~

作者

小君

大家好,我是小君,【一起學投資】的創始人,我希望把我學到的外匯、虛擬貨幣知識分享給大家,讓我們一起慢慢變富。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