幣圈大小事2024.2.29| 以太坊價格上漲是因Dencun升級的預期|UNI將獎勵質押和持有UNI代幣的用戶

今日幣圈大小事早知道:

  • 以太坊價格上漲是由Dencun升級的預期推動的
  • Uniswap 將升級協議獎勵質押和持有UNI代幣的用戶
  • 比特幣價格已經超過了56000美元/枚
  • Coinbase 呼籲SEC通過 Grayscale 的 以太坊ETF的申請

以太坊價格上漲很大程度上是由dencun升級的預期推動的

報導,Grayscale Investments 認為,以太坊最近的價格上漲,並不只是因為現貨以太ETF可能獲得批准,而是由於市場對下個月 Dencun 升級的正向預期。

以太坊的價格首次突破 3,100 美元,這是自 2022 年 4 月以來從未出現過的景象。Grayscale 的研究分析師,William Ogden Moore,在周五發布了一份報告:「隨著4月即將到來的減半,我們將可能在2024年5月看到以太坊成為焦點」。

他在報告中也陳述了對ETH樂觀情緒的原因:「以太坊的 Dencun 升級計劃將在2024 年3 月13 日進行,這可以幫助以太坊在擴展性、智能合約方面提高競爭能力,也許能夠與其他更快的鏈,比如Solana,一較高下。」

除了即將升級以外,William Ogden Moore 認為ETH還存在其他有利因素:網路創收和 淨通貨緊縮供應、SEC 5 月關於現貨以太坊ETF 的決定,等。

自2022年底的合併以來,以太坊的基本交易費用被「銷毀」,之後ETH 的供應就處於淨通貨緊縮狀態。

圖片來源:Grayscale

除此之外,以太坊去年產生了高於20億美元的網路收入,而同時間段的 Solana 只獲得了12億美元,這是由於 以太坊網路的設計費用很高,交易時會向網路安全的保護者提供小費作為獎勵。

儘管有諸多有利因素,但2023年以太坊的價格表現不佳,今年年初至今也僅上漲了 25% ,但同行業的 Solana 去年增長了 900% 以上。

圖片來源:TheBlock

這是由以太坊的交易成本、成交速度慢導致的。也正因為此,市場對以太坊的升級抱有很高的期待,認為他們每一次都會優化交易吞吐量以及成本。

此外,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也許會在今年5月批准以太坊信託上市,這也是促使以太坊價格上漲的因素之一。

Grayscale 首席執行官 Michael Sonnenshein 上周表示,SEC 批准以太坊 ETF 現貨是“時間問題,而不是是否問題”。

Uniswap 將升級協議獎勵質押和持有UNI代幣的用戶

Uniswap 開發者,兼基金會治理總監,Erin Koen 在發布了一篇推文,表明將對Uniswap 協議進行升級。這也引發了「UNI」的幣價上漲。推文名為「「Uniswap 協議治理有史以來最重要的一週?」,其中附上了「Uniswap 協議治理系統」的升級提案。

Erin Koen表示:「我認為我們應該升級協議,升級後,我們將啟用新的獎勵機制,激勵質押和持有UNI代幣的用戶」。

隨後,Uniswap 基金會也發文表示,2024年3月1日將發佈「激活 Uniswap 協議治理」提案的 Snapshot 投票,鏈上投票將於 2024 年 3 月 8 日發佈。

接連的消息發佈,促使「UNI」迅速上漲超 65%,從 7 美元左右突破到 12 美元。「UNI 賦能」也成為社區討論的焦點。

據悉,《升級 Uniswap 協議的提案》包括以下內容:

1、Uniswap協議實現能夠免許可、程序化收取協議費用。

2、質押並具備投票權的「UNI 」持有者,可以按比例獎勵協議費。

3、 允許治理繼續控製核心參數:哪些礦池需要付款以及費用的大小。

比特幣價格已經超過了56000美元/枚

最近,比特幣自 2021 年底以來首次重回 55,000 美元水平,目前已超過6萬美金。

坊間推測,可能與最近基金投資者的交易需求旺盛,以及MicroStrategy Inc.本月發生的采購有關,

圖片來源:CoinGecko

目前,貝萊德 (BlackRock) 和富達 (Fidelity) 等華爾街主要金融公司,正在為客戶提供通過 ETF 投資比特幣的方式,交易方式與股票類似。 

今年 1 月中旬美國市場推出了現貨比特幣 ETF 產品,並於 1 月 11 日在美國開始交易。目前比特幣 ETF 已淨流入 56 億美元,這表明對代幣的需求正在擴大。

而比特幣減半在即,代幣供應即將減少,這也加劇了市場的樂觀情緒。 

軟體公司 MicroStrategy 一直作為比特幣大戶聞名幣圈,購買比特幣已經成為其企業策略的一部分。該公司週一表示,本月MicroStrategy 又購買了約 3,000 枚BTC代幣。截至目前,該公司擁有約 100 億美元的比特幣。

新現貨ETF的資金淨流入量和交易量創新高,也助長了BTC的上揚趨勢。

Coinbase 呼籲SEC通過 Grayscale  以太坊ETF的申請

Coinbase 團隊目前正在呼籲,希望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 (SEC) 能夠批准 Grayscale 關於推出以太坊 ETF 現貨的申請。 

Coinbase的首席律師 Paul Grewal 認為,目前可以確認的是ETH不是证券而是一种商品,而以太坊的股權證明可以降低欺詐和操縱的風險,批准 Grayscale 的申請是必要的。

Coinbase 強調,他們在向 SEC 提交的文件中提供了全面的法律、技術和經濟理由,包括支撐數據。這些完整的內容都可以支撐Grewal的觀點,即:「無論合併之前後,SEC和CFTC等監管機構,或是更廣泛的市場,都已達成共識,將以太坊視為商品而不是證券。」

隨着比特幣現貨 ETF的申請通過,公眾越來越期待(SEC為類似的以太坊 ETF 產品「開綠燈」。許多專家猜測,SEC 可能最早在今年 5 月批准以太坊現貨 ETF。


今日BTC恐慌貪婪指數

恐慌貪婪指數:80

數據來源: https://alternative.me/crypto/fear-and-greed-index/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點擊下方的小星星為這篇文章評分吧~

平均評分 0 / 5. 投票數: 0

還沒有收到評分! 成為第一個給這篇文章評分的人吧~

作者

小君

大家好,我是小君,【一起學投資】的創始人,我希望把我學到的外匯、虛擬貨幣知識分享給大家,讓我們一起慢慢變富。

Leave a Comment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